close

最近是腸病毒高峰期,
衛生習慣有做好,但總還是擔心!
又聽說水痘近日也流行,
雖有打了預防針,也還是無法放心!

好像從生完女兒後,就沒有一覺睡醒到天亮的吧!
每個晚上總是起來好幾回,看看女兒有沒有踢被,
順便幫最大的兒子(室友兼孩子的爹)蓋被子!
夏天怕吹冷氣感冒、冬天怕天氣冷著涼~

然後每次餵她們吃飯,總是餵的火氣都上來了,
好像沒咬…一直含著,
咬了半天還是含著、含了半天還是沒吞下去!
擔心她沒長大、擔心她體重沒上升,
煩惱她長大後沒抵抗力…養得我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每個月體重都沒啥成長,我的體重卻上上下下迅速起伏! > <

然後洗澡也是一樣,
生完女兒後好像很難享受的洗個舒服放心的澡,
每次洗澡總是將她們放在嬰兒床上,
當然不能讓她們在客廳玩耍,因為不在視線內還是危險的!
但也沒有因此而讓我洗澡能順利的,
每次我要進入浴室前,總是為了安撫她們,
讓她們安靜乖巧地坐著的時間延長,
所以拿了糖果餅乾給她們吃or新奇的書給她們看,
但總在快速吃完後,又打又鬧…
鬧著說「媽媽…我要喝牛奶」、哭著說「媽媽、琪or紜打我」…等。
否則就是玩又鬧…讓整台嬰兒床看似都快解體了咧!~~”
我有時氣到抓狂,又沒辦法光著身子衝出來揍人,
只能在浴室內大喊著…「等一下我洗完澡出來,妳們就給我試試看!」
就連想在洗澡時間做個臉部去角質or潤個潤髮乳根本都沒時間!

哇cow…然後買內衣時,小姐說我的奶生完後又垂又擴,
唉…還沒懷孕前和現在的奶…差異還真大,看了真想哭,
生孩子的代價怎麼那麼大,
然後好像永遠沒有自已的時間,
想專心的忙自已的事時,
一下就這個吵、然後再來這個哭!
一下這個撇條、過不到幾分鐘又換另一個也要撇條!
然後吵著要吃東西,再來幫她們洗個手,
玩具到處扔…永遠都是妳丟我撿,
只要一、兩個小時不整理,等一下就得撿個半死!
然後邊撿邊罵,真的把我搞的像個囉嗦的老太婆似的,
因為叫她們撿我總要氣得半死,總要拿起武器她們撿得才迅速!

唉…傷腦筋,到底是我的教法不對、還是我的耐心不夠!
吼…是怎樣!這三年半來…我好像沒有享受的生活可言!
接下來如果送她們上課去,我還是得擔心學校病毒多傳染力高,
因為她們生病,我更是辛苦…
無時無刻都處在擔心煩惱的階段,永遠好像無法停歇,
就算她們長大嫁人,還得憂心著是不是過得幸福!
唉…不過現在和她們剛出生時比較起來是好帶多了,
剛出生的她們每餐必吐…然後又愛哭,
所以每天晚上抱在胸口坐臥著入眠是家常便飯,
為母則強,
如果不是她們,我還不知道原來自已這麼耐操咧!
每天全身酸痛,由其腰及肩部,
睡覺都得趴著睡,腰部才會覺得舒服!
我想我啊…也許還不到老骨頭就散了吧!
總之…媽…真的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