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是2005年拍的(媽咪的爺爺&紜),
時間過得好快…
一晃眼已經兩年多了,
現在的爺爺和相片中的爺爺已經長得不一樣了~
今天又再次進入加護病房了…
昨天回通化街看爺爺…他頭低垂著…口水也一直流~
我叫他…但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臉也因為低垂著而靠近鼻子及上嘴唇的地方凹陷進去!
下巴及舌頭就看起來更為突出了,
中午還看到印傭以鼻管餵食流質,
屁股又因為整天都沒活動而長了好大一片褥瘡,
每個禮拜又得洗三次腎,
爺爺的病情沒有好轉,
一次比一次嚴重、一天比一天還要退化~
看得我心好酸、好痛~

我知道照顧爺爺的乾媽及其他家人,
也不希望看爺爺活得這麼痛苦、
不希望爺爺身體再受折磨~
但更捨不得從今以後看不見這個爸爸,
所以每天奔波辛苦都是為了讓爸爸能繼續呼吸、繼續存在!

爺爺…
小時侯管教我非常嚴利,
所以我小時侯不喜歡爺爺,
爺爺喝完酒回到家,我也會趕緊躲到房裡不敢出來!
因為爺爺喝完酒總是喜歡欺負我們!
時常抓我們眼皮、捏我們耳朵叫我們罰站…等
假日不準我們睡得太晚,
若早上睡超過八、九點,一出客廳看到他,便會被他罵得臭頭~
平常若我和表弟及弟弟們去後面和其他鄰居玩,
回到家也會被他罰站,甚至罵我女孩子像個「野馬(閩)」一樣,
有次我坐在房門後,他喝完酒回來開房門知道我在門後,
也故意將我壓在門後方,嚇得我大哭到連尿都失禁了~
這些情景…就好像沒多久之前的事而已…
時間就是過得這麼快,我也已經三十歲了,
不過他的嚴利教育,讓我長大後變得有規矩、做事有條理!
所以我還是很感謝他~~~真的真的沒有怨恨!

看他躺在病床上痛苦的呻吟著…我聽了真的很心疼,
爺爺…我們大家都知道你活得好辛苦,
但沒有人願意放棄你,讓你離我們遠去~
但也更不希望看你這麼痛苦、受這麼多折磨,
怎麼辦!
大家都很兩難…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sinyi為您唸大悲咒…為您祈福著…希望您一路好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