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怕開拍賣的信件,因為這些天遇上一個超級難搞定的買家。

我氣到火很大~因為實在是太沒有道理、太不可理諭了~

這位行逕惡劣的買家,在下標的前一刻問了我一個問題

惡買家提問:「請問錶帶會掉漆嗎?」

我立即回覆:「您好~此款買家反應還不錯,沒有買家有掉漆反應哦!!」

(此款錶確實已賣出一百多支了,沒有買家表示有掉漆現象,

好評皆可在評價中細查得到~)

而賣場本來錶款就有提供免費的刻字服務,

而這惡買家要求刻「聜 ****  龜98/11/**」,

嗯…「聜」這字還真第一次看過,

而「龜」字要我刻,還真的是考倒我了~

因為筆劃太多,手沒拿好刻字筆一抖動就整個慘了~

當然這是賣場免費的服務,所以再難還是要搞定!!

再買家收到錶款的第一天立即來信

惡買家問:「為什麼錶面盤無法旋轉呢?」

我也知道有些買家本來就較心急,所以無法操作時就立即來信!

所以我馬上回覆她:

「您好~可以旋轉的唷~可以麻煩您再稍微試試看嗎?謝謝」

她也馬上回覆我:

「試了很多次還是沒辦法旋轉有什麼訣竅嗎?感覺好像卡住!」

唉~我只能無耐地回答她:

「您好~因為sinyi沒有實地操作,所以無法知道是哪兒出了問題,

如果您還是無法旋轉,還是您退回來給sinyi試試好了~

sinyi要麻煩您採安全方式包裝(禮盒+多層氣泡袋)採掛號小包方式寄回!」

後來過沒幾分鐘惡買家又回覆我:「抱歉.可以旋轉了.很滿意.謝謝!」

 

惡行惡狀從現在開始…

11/13商品寄出。

12/5來信告訴我:「11/16買的手錶.11/20送人生日禮物.

結果今天才半個月錶扣的地方已經掉漆了.怎麼會這樣.讓我好丟臉.

我在買之前明明有問會不會掉漆的.可是你答覆不會啊才半個月.

品質會不會太好了!!」

其實為什麼會掉漆,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此款不是烤漆品質!

來看看惡買家寄回來給我的手錶,錶扣處脫落的離譜!!

5.jpg 

我回她說:「OK…沒問題!那我送至廠商請廠商代為更換錶扣」

惡買家不要臉的回我:「最好錶帶也幫我換掉,因為錶帶也有些脫色。」

我: 「錶帶還好耶,請問妳是怎麼配戴的,是不是有大量遇水呢? 」

惡:「沒有啊,最好妳錶帶也幫我換掉,

       否則我送人的如果再掉色很丟臉耶!」

我:「幫您更換錶帶當然沒問題,但是如果再掉色,

       豈不讓您再丟臉一次,那我退款給妳好不好呢? 」

惡: 「妳這什麼意思啊~」(耍流氓的語氣)

我:「妳不要激動!!因為我怕更換錶帶後,如果還是掉色,

       那這樣會增加您不少困擾!!

      所以我建議您換款式、或者退款都好~」

但她情緒太激動了~

接下來一直批評我的服務及商品品質,讓我想插話也插不上話!

我只能一直在電話這頭說: 「妳不要激動、慢慢說~不要激動!」

惡:「妳等我,我問一下我朋友看她意思如何,等一下再跟妳說!」

唉~其實我脾氣也不是很好、也很沒耐性,

但遇到這種惡劣買家,我卻只能惦惦聽她說!

想罵她、回批評她、指責她,

但當下只能告訴自已:「不行!這樣會換來負評!!」

所以當以只能忍~忍~忍!!

過了十分多鐘,我的手機響了~

惡:「我是剛剛那位買家,妳打給我」

其實我早已猜到她在想什麼,她怕花電話費,所以要我回撥~

我:「請您採信件方式連絡好嗎?」

惡:「信件連絡我不方便啦~妳打給我!!」

電話那方~電話已掛~

我~快~抓~狂~了~我~怎~會~如~此~沒~個~性~

沒回撥,我想我如果上線開信箱,立即會收到負評!

真的好生氣,卻要自已平心靜氣~

我回撥~

惡買家口氣很差:「我不接受退款,反正妳幫我換一個不會掉色的錶帶」

我:「這錶不過三百二十元、又送禮盒、又免費刻字服務,

   我要怎要求廠商換一個保證不褪色的錶帶」

惡:「妳的服務品質很差哦~

         那妳的意思是說如果換個錶帶給我也有可能掉色嗎?」

我:「因為是同一間廠商做的,所以品質當然是一樣的,

   不過此款錶真的賣了一百多支,還沒有買家反應掉漆耶~」

惡:「不可能啦~怎會有可能只有我這支掉漆~」

我很無奈~

我:「我發誓~此款錶我賣了一百多支,真的沒有人有反應掉色,

   不過我也覺得好巧,剛好妳在買之前詢問我是否會掉色,

   而也沒想到妳拿到的錶還真的掉色~」

惡:「妳換個立場,如果妳是我,妳會不會生氣!」

我:「我就是站在妳立場想,所以我才二話不說要讓妳退款,

   這支錶我自已就認賠!而且這支錶我狂打廣告,

   就是因為買家反應都是好評,且都說很有質感,

   我才每十天打一檔廣告,若品質不好我哪敢這樣做廣告,

   我賣場很要求品質的,品質不好的我也不敢賣,

   因為奇摩的買家實在是太追求完美了,

        一點小瑕庇都無法接受的,

   所以如果它品質不好,我幹嘛一直打廣告,

   品質不好客人要求退貨,這樣會造成我很大的損失及困擾,

   我幹嘛找自已麻煩呢?」

惡:「那妳要要求廠商啊~這種品質會打壞妳的信用耶~」

(COW~我要求品質還不用妳來指教,畢竟此款錶只有妳嫌它品質差)

我:「那妳希望我怎麼做,如何做妳才能滿意!」

惡:「妳就換一支新的給我啊~

         我當初也是想說妳有刻字服務又便宜才跟妳買的,

   還有事先問妳會不會掉色,妳也都跟我說不會哦才買的啊~」

我:「好~那我換支新的給妳,

        但請妳採正確的方式使用,才能避免掉色」

惡:「好啦~那妳要幫我刻上本來的刻字哦~對了!

        如果妳寄給我的這支新錶再褪色,

    那我只好認賠了,但是若我自已去外面買的錶,

        可不可以寄給妳,請妳幫我刻字可以嗎?」

其實心裡一萬個不願意,暗~一支錶搞到我爆青筋了,

如果再和妳這澳客有交集,那我可能要直接送進「龍發堂」了咧~

我:「好啊~可以啊~」(哭笑)

惡:「不好意思哦~我剛剛太激動了~」

我:「事情可以慢慢說的,我不是那種不講理的人」

惡:「那等妳明天寄來的錶哦~」

-------------劈哩趴啦說了一堆浪費我九分多鐘的電話費------------

我只能自認倒楣,遇小人!!

 

隔日我立即為她刻字、立即寄出!!

兩日後,我又收到她的信件了~

惡買家留言:

「小姐你寄來的手錶收到了.可是機心有問題沒辦法調時間.

   你最好還是整批貨再檢查一下.不然你的信用真的會毀了.

 我已經不知道該拿這只手錶怎麼辦了.不知道怎麼跟我朋友說.

 怎麼換怎麼有問題.之前那只只是會掉漆.至少機心沒問題.

 現在這只還機心有問題.請問一下我該怎麼辦!」

唉~我很無言,其實商品在出貨同時,

因為遇上了這樣的澳客,想必一定要嚴檢才出貨~

但沒想到她還是覺得有問題!

而且她還說「機心」哦~她真懂「機心」是什麼哦~

再來惡買家又留言:

「我收到時.時間是慢了十幾分.要調時間時機心拔出後

   整個好像卡住沒辦法調.要很使勁很多次才勉強調的過去.

 而且沒辦法準確調好時間.因為沒辦法控制.」

唉~那是調整時間的調整桿,「機心」~我還「鴨心」咧~

我真的好想罵她六字經~

我:「陳小姐,很抱歉~我可以請您建議我該如何處理妳才會滿意呢?

      請您告訴我好了,因為我希望我們的交易趕快完美的結束,謝謝您!!」

 

等了兩天,她又回覆了~

 惡:「我先想想要再另買別的手錶麻煩你刻字.還是要退錢.過幾天再回答你!」

惡:「我不是澳客.碰到這種事我也很無奈.麻煩你刻字也是電話中你自己承諾的.

       不會掉漆是妳説的.刻字也是你承諾的.為什麼後來都被推翻了.

       好像是我再找麻煩.我也想早點完美結束這場交易.

       會麻煩你刻字是因為我問了好幾家店家都沒刻字服務困擾已經造成

       .難道你沒義務協助我解決.這是責任和信用問題.和其他沒有關係.

        生意人最注重不是這個嗎?況且我也還沒確定要退錢還是請你刻字!」

 一個禮拜後她在別的賣場買了新錶來要求我幫她刻字~

「小姐你好.手錶我已買好可以寄去給你了嗎?關於你提的事你別擔心.
   之前是因為你的手錶會掉漆未告知才會不愉快. 因為是送人生日用
   的才會比較慎重.如果是自用我根本連提都不會提.現在你肯幫忙
   解決我也很感激.所以你也不必有壓力.平常心就好.還有如果不好
   刻的話.刻在錶扣內側明顯的地方也可以」
收到她給我的信當天,因為我兩個女兒腸胃型感冒吐不停,
帶她們倆看完醫生後回來,一上線立即回覆她的信件,
「您好~抱歉~
   因為下午我兩個女兒從四點吐到晚上緊急送去看醫生打針,
   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回信,請見諒!!
   我當然希望盡力為您服務~
   刻字服務也答應幫您免費刻字,
   但也要您同意在這運送過程中若有任何損壞等情事,
   賣家不需負擔任何責任,
   因為錶款非本賣場提供, 所以我實在是壓力很大~
   而刻字我也將盡力刻到最完美,
   但您也要答應不挑剔字體之完美度~
   最後還是希望 此筆交易能在此劃下完美句點~」
但此郵件跑到垃圾郵件匣中,她沒有確認過又寫信給我…
「小姐你好.請問我可以把手錶寄過去了嗎?
   你該不會又反悔了吧?好歹你也回一下!!」
我真不知自已怎會遇上這樣的買家,真的是倒楣透了~
我很生氣她一再再的誤會我,所以我立即回覆她~
「昨天就回覆您了哦~請別再誤會sinyi了~
   垃圾郵件匣找一下吧!!」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要退她錢我認賠她也不敢肯~實在是惡劣到離譜,

沒關係~妳要這樣惡搞我,我皆順妳意,

反正妳這種人應該也會很快有報應的,

實在是太欺負人了~

現在實在是很怕開信件又遇到她又有什麼樣的問題及麻煩了~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