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每個月我都期待著小紅不要來,

我沒有避孕、每個月月經也都準時報到,頂多慢個一週而已。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很好受孕的啊~~~~~~~

結婚一年後…

我室友很緊張,很想趕快有小孩~

但我會覺得自已還年輕,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我說:「就不能順其自然嗎?」,但他說:「已經順其自然一年多了耶!」

 

剛開始做療程時…因為月經正常也沒有特別不舒服,

所以醫生也沒有做詳細的檢查,

只給了排卵藥及安排了做人時間流程而已。

而我就這樣吃了幾個療程,

但我的大姨媽還是每個月如期來向我報到~

唉~容易懷孕的女人是永遠也無法體會不孕女人每個月看到月經來的辛酸~

我吃了一堆藥,排卵藥、降血醣藥…打了好多針…什麼「排卵針」「破卵針」,

讓以前很怕打針的我,最後我已經麻痺了~

對針往肉札下去的感覺已不再害怕、畏懼了…

其實每個月看到月經還是來了失望落莫的感覺,

比針札進肉裡的感覺還要痛上幾千幾萬倍!!

 

我幾乎每次都會想要放棄~因為我不想再吃藥、不想要再打針了~

所以經常和室友爭吵、賭氣的要我室友去找別的女人幫他生小孩!

 

每次上婦產科一次又一次的內診,腳張開開的不舒服感受…他是不能體會的。

排隊侯診、吃藥打針…甚至會埋怨老天爺為什麼想要個小孩要這麼難~

每天起床量體溫作紀碌,醫生安排做人時間表~

讓這一切都變得像是件例行功課似的~很不自然~

而同學、親友們比我晚嫁的也都一個個傳出喜訊,

接著同事、朋友問起:「怎麼結婚一年多了,還不敢快生一個!」

就會看到室友吞吐隱瞞的說:「我們有計劃過幾年再生啦~」

(暗!又不是見不得人的事,幹嘛怕人家知道,這麼不可告人嗎?真奇怪耶~)

何不坦然面對,這樣搞得我壓力更大~男人怎永遠無法體會女人的感受~

男人只要出顆精子,女人就要受精神皮肉之苦~女人真是命苦!!

 

轉了一大圈,最後醫生才安排我做個抽血檢查,

原來…我是因為「多囊性卵巢症侯群」導致我不易懷孕。

 

多囊性卵巢症的症狀:(摘自網路文章)

1.月經不規則:(但我每個月都很正常耶)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因卵巢分泌過多的雄性荷爾蒙及腦下垂體分泌過多LH荷爾蒙,故出現不正常排卵,造成月經稀發。或是根本不排卵,造成無月經症。

2.不孕: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不易排卵或根本不排卵,所以懷孕機會減少。

3.懷孕後容易流產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故受精懷孕後容易流產。

4.肥胖:(是有肥滋滋的感覺,但不到過胖的程度啊~)

30~60%的多囊性卵巢症患者有肥胖症。因血液中胰島素增加,造成雄性素增加,形成肥胖症。肥胖又會使血中胰島素增加,如此惡性循環。減輕體重可使血中胰島素濃度下降,而使排卵恢復正常。多囊性卵巢症除肥胖症外,容易罹患成人型糖尿病及心臟血管疾病,故減輕體重是很重要的。

5.皮膚:(我毛很少不多捏,而且也都長在該長的部位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的卵巢會釋放出較多的雄性荷爾蒙,跟著血液循環至全身。當達到一定量時,青春痘便旺盛滋長於臉部及背部,有時更長出不受歡迎的毛在臉上、胸前、手臂及腿部。

 

當醫生宣布我患了「多囊性卵巢症侯群」時,

因為部分症狀都不太符合捏,

所以我還有些懷疑醫生是否檢查有誤~

再來另安排「輸卵管攝影手術」看輸卵管是否兩邊都通暢。

「輸卵管攝影手術」過程…(待續)

 

【懶人包】20道氣炸鍋食譜 基本簡易版全收錄 必收藏

【氣炸鍋食譜】烤玉米。比夜市賣的更好吃

【氣炸鍋食譜】奶油酥條。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小點心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