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jpg

100年要唸小學嘍~

大家都說我要出運了!!因為女兒長大了~要去唸書了!!

又說以後女兒念書去,我一定會粉無聊~

其實我早已想好如何安排自已的時間了!(竊笑)

不過老實說…到了她們要去唸書的那一天,我一定會不捨!!

因為她們已漸漸長大,不會想要賴在媽媽的身邊了~

78.jpg

我常抱怨她們倆整天吵吵鬧鬧的,老是要找我麻煩!!

平日還要傷腦筋每餐要準備什麼給她們吃,且還要盯她們倆吃飯!!

自已的時間被佔用了許多,

每天在家面對她們倆,真的快要送進龍發堂了~

但真的等到她們要開學的那一天,室友又上班去了,

原本女兒的吵鬧聲就只剩我及敲打鍵盤的聲音了~

難免失落,但走過這一段過程,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82.jpg 

 

50.jpg 

 琪兩歲半前都是給外婆帶的,

這陣子她經常跟我說:「媽媽…我不要長大、我不喜歡長大!!」

我說:「妳為什麼不喜歡長大~」

她說:「長大了就要去讀書,去讀書之後就不能看到汐止阿嬤了~」

(因為大家都跟她說,以後去唸書後就不能去住汐止了!)

這句話如果是外婆聽到,一定會覺得好窩心~疼她疼得有價值了!!

我則安慰她說:「妳放假的時侯,媽媽會帶妳去汐止看阿嬤啊!」

81.jpg  

而天真的紜~她倒是很期待去上學呢~

因為她只想到玩,幼稚園有溜滑梯、有小朋友,

她可能還不知道她是要去唸書學知識的。

-------------------------------------------------------------

5/16 (日) 是台北縣公立幼稚園統一報名抽籤的日期,

這天一早八點不到,已經有幾位家長在現場排隊報名了~

聽說還有個阿公七點出頭就來到幼稚園等侯報名了咧~

園長說…往常報名的人還沒今年熱絡!!(經濟真的這麼不景氣嗎?)

看著報名人數愈來愈多,我還真的有些擔心,

因為我們這兒的公立幼稚園公告只招生32名。

我室友一直碎唸…人那麼多怎可能抽得中~

煩不煩啊你,園長都說了這十年來五歲都是不用抽的,

我們滿五歲了耶,至少我們的機率還是很高好嗎?

下午不到三點我們就到了現場,

遇到園長我心急的問:「請問五歲需要抽嗎?」

園長說:「目前五歲是不用抽的,因為五歲及其他特殊條件

(在校師生兒女、新住民、原住民、低收入戶等)

目前僅有二十七名,所以五歲就不需要抽籤的。」

聽了我心裡好興奮~走過其他家長前總覺得有風的感覺~(北七)

不過令人覺得不太公平的是…

為什麼新住民(外藉新娘)也能列為優先入選絛件,

而台灣人土生土長的資格就不如外藉新娘嗎?是怎樣~

至於其他未滿五歲及沒有特殊條件的抽中機率僅有九分之一,

大家抽的好辛苦~失望聲連連!!

九月就要開學了,

我看不僅要調適好我女兒的心情,

就連我的心情也要一起來調整適應了!!

 

 延伸閱讀:  「公立幼稚園學費(省很多)」

【育兒分享】公幼銜接小一的孩子要不要上安親班?沒上安親班跟得上進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