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總是被夫妻鬧口角這話題圍繞著!
一會兒表弟、親弟、然後又是關係親到像母親的小姑,
唉…我和我那室友也常吵架,
吵架時互不相讓,說的話也超絕!
有一次甚至五字經都不小心跑出來了呢!
而且離婚也時常掛在嘴上,
所以近來我和室友有協議,
絕不能提離婚一事,
若兩人於吵鬧再輕易提離婚,
那就讓這無情話語當真吧!

 

下列的文章用來勉勵自已也送給你一起分享吧~~~~


【夫妻間五話不說】

一、責怪的話

婚後夫妻長期生活在一起,會發現對方的不足,甚至有做錯事的時候。要體諒對方,不要不分場合在他人面前責怪愛人,這往往會引起反感和不快,如同火上澆油,做錯事本來就後悔,這樣勢必傷害夫妻感情。

二、髒話

它是夫妻之間的百禍之源,夫妻之間爭吵,切忌出言不遜。罵人之所以使人氣惱,是因為罵人的話最難聽,使用的都是污辱人格的語言,既損傷對方的自尊,也毒害了子女的心靈。

三、謊話

夫妻間應以誠相待,不說謊話。相互信任是愛情鞏固的基石。生活中因一句謊話引起夫妻隔閡和產生夫妻矛盾的事例並不少見。

四、絕情話

俗話講「舌頭和牙齒也有摩擦時」,夫妻之間爭吵也十分多見,但不要說過頭話、絕情的話。如「我後悔嫁給你」、「我那時怎麼瞎了眼」、「你滾蛋」、「你滾回家去」等,甚至把「離婚」整天掛在嘴上。婚姻是一件十分嚴肅的大事,是兩個生命的以身相許,一句傷心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易產生隔閡。

五、揭短話

夫妻之間貴在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聰明的人經常誇獎自己的愛人,滿足愛人的心理需求,因而深化了夫妻感情。但生活中有一些家庭,夫妻好揭短,真要不得。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和短處,誰都不願意他人觸及傷痛,更怕自己的親人揭短。如果說,連自己的愛人都小瞧自己,心靈所受的傷害將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