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九月開學日,只剩12天了~

妳們將不再整天依賴在媽媽的身邊,學習獨立自主上學去了!

還記得剛出生的紜,好小好小一隻…僅有1900g,

姊姊-6.JPG

手指頭好細,皮膚薄到可見骨頭~

第一眼看到妳讓我掉下了心疼的眼淚,

因為還學不會呼吸的紜,嘴巴插著管子,手上掉著點滴!

一歲前的紜,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每次餵奶都得抱妳抱四十分鐘才能將妳放下,

怕你嗆奶、溢奶…

每每深夜,大家都在睡覺時,媽媽我無法安心入睡~

好幾次自已好想睡,但卻不能睡讓我看著妳掉眼淚!!

今天妳已經五歲多了~日子過得飛快,

妳們倆已準備要去唸幼稚園了,而媽媽呢?

其實我心裡充滿不捨~

23.jpg 

擔心愛乾淨的妳,不敢去洗手間上廁所而憋尿~

煩惱瘦弱愛哭的妳,到了學校會不會被強悍的對朋友欺負!

但這是必經過程,媽媽沒有辦法永遠看著妳們、保護著妳們!

也要學會放手,妳們才會有所成長!

現在的妳總是會幫忙收拾家裡的環境~

每次要睡覺前,總是自動地把客廳收拾整齊才進房~

那天回家,爸爸在門口鞋子亂放就進屋了~

我立即叮嚀他:「要放整齊,否則你大女兒又要整理了」

因為每次帶她寄完信回到家時,

她總是乖巧的將每雙鞋子排列整齊後才進大門。

我很感恩~

雖然小時侯連外婆都說沒帶過像這樣難帶的小孩,

但現在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

還有還有…

因為室友嫌我煮的湯放的肉不對味~

要我以後買豬小排來燉湯!

今天我獨自搭公車去市場買了2斤的豬小排,

一到家便問室友:「你要的是這種小排吧!」

室友看了便說:「不是啦~應該是更小塊的!」

真是他X的~大熱天的下次你自已去買~

幸好紜也看不過去出聲了:「郎煮啥哩就呷啥(人家煮什麼你就吃什麼)」,

我當下聽了覺得真可愛~居然會回這樣的話!!

真的夠了~媽媽很滿足有妳們倆這樣貼心的寶貝!!

 

妹妹-2.JPG  

琪~兩歲半前妳是外婆帶的,

所以媽媽教育妳,長大後一定要孝順汐止的阿公阿嬤,

甚至萬華的阿公阿嬤,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寵愛著妳們倆!

所以每天打到汐止、撥到萬華的電話就好幾通,

我家的電話費每個月也超支~

不過~這也是我在訓練孩子們,學習問侯、關心家人的方式!

 

去年的某件事~

我知道在妳心裡面留下了很難忘的陰影!

讓我覺得很抱歉~很慚疚~

現在的妳只要爸爸媽媽說話大聲,

妳就會立刻開口要爸爸跟媽媽說話不要這麼大聲!

否則就是用大哭尖叫的方式,來讓我們的爭吵平息~

以前晚睡的爸爸,

總是到了凌晨一、兩點了還不進房睡覺!

現在的爸爸不再這麼晚睡了,

因為也擔心爸爸媽媽吵架的阿嬤有教妳,

爸爸如果不睡覺,要一直去叫他進房間睡覺! 

逗趣的她會跟爸爸說:「爸爸,進來睡覺嘛!」

爸爸會不耐煩的回:「等一下我就進去了!」

琪:「要等幾下??」

爸爸說:「十分鐘!」

琪頂他:「睡覺不睡覺,玩什麼世紀帝國!看什麼股票!」

爸爸被她們倆搞得無法安靜的坐在電腦前,

立刻關了電腦,進房準備睡覺去!!

現在我樂的輕鬆,不用每天和不睡覺的他搞到惡臉相向了~

DSCF0147.jpg 

有過敏性鼻炎的琪,總經常打噴涕、流鼻水、眼睛癢~

現在要去上學了,

媽媽沒辦法在妳身邊盯著妳手髒髒不要揉眼睛、不要摸臉!

我也煩惱不是很細心粗線條的她…

在學校跌倒了,媽媽不在妳身邊能趕快拉妳一把!!

早在兩個月前,我就一再的叮嚀她們倆~

坐椅子的時侯,一定要手拉到椅子才能坐下~

因為我深怕學校調皮搗蛋的朋友,讓妳們受了傷!

 

151.jpg  

其實當媽媽的我應該要開心她們倆要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但我總覺得我好像高興不起來~捨不得、心疼大過於開心!!

現在是妳們要去適應新環境了,

但媽媽我也要來適應妳們倆白天不在我身邊吵鬧,

我一時落得過於清閒的不習慣了~

我想送妳們去上學的第一天,

我會難過感動的掉下捨不得的眼淚吧!

孩子~加油!

在學校要盡力的學習知識、體驗人際關係,

媽媽沒有要求妳們功課一定要好,但至少要盡力~

我也不會鞭策妳們一定要唸書~

但道德操守方面妳們一定要遵守!

近來,我都跟女兒說:「我們要當個有家教的人」

外出要安靜、大人說話不能插嘴、不要做妳不喜歡人家做的事!

要有禮貌、口不出惡言、要學會關心別人、懂得節儉不浪費…等。

昨天她們倆不知在做啥?

我突然聽到琪說:「媽媽說不能這樣沒家教耶~」

~總算聽得懂「家教」是什麼意思了!!

 

知道她們倆有多貼心指數有多高嗎?

那天我婆婆打電話來找紜,而我正在廚房煮晚餐!

我聽到紜跟婆婆說:「對啊~我媽媽好辛苦啊~

那媽媽煮飯的時侯,妳要幫我媽媽煮哦!」

當她掛下電話,我立刻叫了她們倆過來~

我說:「以後不能這樣跟阿嬤說話哦~

阿嬤在醫院上班要拿拖把拖地、還要整理病房的垃圾筒,

阿嬤回到家就已經很累了,回到家要休息了~

以後妳們長大也要學煮飯煮給媽媽吃哦!

所以不能這樣跟阿嬤說,知道嗎?」

天真的紜居然問我:「媽媽,那阿嬤有穿護士衣嗎?」

我:「………。」

琪:「那爸爸最舒服了~」

我:「對啊…所以是爸爸要幫忙媽媽的忙,不是阿嬤!」

琪:「對啊~爸爸都在客廳看電視,然後就嗚嗚嗚(笑)」

哈哈哈~

爸爸太閒、媽媽太操,連女兒也看不過去了!

 

 

 

開學的第一天很重要~我會記得帶相機紀碌下來的!

改天再和大家一起來分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