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的第三週,

比較容易進入狀況的琪~已不再掉眼淚了!

學習態度及速度都比紜快很多~

VIVI二張.jpg 

但紜~還是一樣,說她想到媽媽,就會想哭哭!

上週五送她進教室,她眼眶又紅了~

下課去接她…她看到我又哭了~

週末的兩天,不斷的開導與溝通,

她還和我勾勾小手,說她禮拜一去上學不會再哭了!

(其實我是不相信的…)

 

禮拜一一早,叫她們倆起床~

琪是馬上睜開眼睛立即讓我幫她洗臉~

而紜…叫了好幾聲,她不願意回應,也不願意起床!

過了幾分鐘,她哭著坐了起來~

我:「妳昨天有沒有答應過我不再哭了!」

結果邊幫她換衣、梳頭髮,她還是邊傷心地掉淚!

 

下了課~

我在教室門外看到她,她又在哭了!!

老師搖搖頭說:

「她為了褲子的一條黑線,我說我在上課等一下幫她剪,這樣她也哭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問她:「妳為什麼這麼愛哭,一條黑線妳也要哭,這樣老師會討厭妳喔!」

她哽咽的說:「不是線…是有一隻小蟑螂跑到我褲子上!」

我:「小蟑螂???那老師沒看到嗎?」

紜委屈地說:「沒有~嗚…」

我:「如果妳是因為怕蟑螂而哭,那妳要直接馬上跟老師說,

       否則老師會以為妳只為了一條黑線就要哭~

       這樣老師及同學都會覺得妳是一個愛哭的小孩,知道嗎?」

她點點頭,擦了擦眼淚!

 

 

昨晚我就一直在想,該如何和老師溝通~

請老師協助我,讓紜儘快進入狀況、適應且喜歡上學的態度,

今一早不到六點~我拿了便條紙…

------------------------------------------------------------------

老師,您好~

感謝老師熱心地為我們申請了五歲扶幼計劃的補助款,

在您忙碌之餘還要撥空協助各位家長,

真的是辛苦您了,萬分感謝~

 

佳紜在這兩週經常有小狀況與不適應的情形,

不免造成了老師的困擾,實在是非常抱歉~

每每回到家,我都會不斷的開導與鼓勵她!

而且她也都會答應媽媽,說她不會再哭了!

要開開心心上學、快快樂樂的放學。

但若遇到問題時,

她不敢直接向老師表達與反應!!

還是以最直接的方式(哭)來心疼她自已。

 

這陣子觀察下來,

其實佳紜也算是好學的孩子,

我也希望佳紜能漸入佳境,

快快的進入狀況、並培養學習的興趣與熱忱,

佳紜只要有老師的誇獎與讚美,

當天的心情…媽媽我就能明顯感覺到,

但她若覺得受挫了~

她就對自已放棄、對學習產生排斥。

這讓我覺得好擔心~

一直在想該如何引導她,讓她有學習的興趣。

不過第一天上學回到家,

她與我分享在學校的事情…好開心!

她說:「老師今天跟同學說佳紜好有禮貌哦~」

所以我想她真的好需要老師的一句小小讚美!

我相信這一定能啟發她向學的興趣的,

所以要再勞煩老師適時的幫助佳紜,

因為媽媽的十句誇獎,是抵不過她崇愛老師的一句讚美。

 

老師…不好意思哦~

昨天佳紜不是為了一條黑線而哭,

經她轉述…是一隻小強(蟑螂)令她畏怕的哭了出來~

我說她就是不敢表達,

我會再慢慢地協助她這方面的問題,

在此謝謝老師撥冗閱讀,感激不盡!

--------------------------------------------------------------

我在寫信的同時,時間還不到七點~

她也許有聽到我幫她們整理餐袋及水壺的聲音,

立即起床跟我說:「媽媽,我功課還沒寫完,我現在寫一寫!」

讓我深深的感動,就因為她小小年紀也會有的責任感。

昨天來不及寫完,今天早上立即起了大早完成它!

紜~加油哦^^ 

希望妳能加快腳步的進入狀況、適應新環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