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S3多了一個製作動畫的功能喔~

這樣我製作gif檔,就不用再另外於photoimpact內製作了…

是個相當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首先請在「檔案」中的「開啟舊檔」

步驟1.JPG

我開啟了三個檔案(共三張圖片)

步驟2.JPG

接著在最上方工具列的「視窗」內勾選「動畫」

步驟3.JPG

下方紅色方框我圈選出來的視窗,就是剛勾選的動畫視窗

步驟4.JPG

接下來比較複雜,

為了好辨識,我將三個圖層命名為「圖層A」、「圖層B」及「圖層C」

然後將箭頭移至"圖層A"點一下…再將游標移至右方「背景」處=圖層A

步驟5.JPG

 再選擇檔案延置的時間,這次我選擇了「0.5」秒

步驟6.JPG

接著圖中我框了一個小紅框,是複製圖層的功能,

我連續按了兩下,所以剛的圖層A就連續複製了兩個圖層出來。

步驟7.JPG

健忘的我,圖層經常搞混了…

所以通常習慣在第一張圖製作,

首先我先點一下"圖層A"當背景圖。

接著再點選"圖層B",然後將游標移至最右方的背景,

將背景(圖層B)拖拉至"圖層A"內~

重覆一樣的步驟。

接著點一下"圖層C",然後將游標移至最右方的背景,

並將背景(圖層C)一樣拖拉至"圖層A"內製作

步驟9.JPG

再以箭頭點一下"圖層A",

看看圖層B及圖層C都是否皆在圖層A內~

右邊我圈選的紅色方框處,表示三張圖皆都在圖層A內嘍~

步驟10.JPG

接著請看仔細注意,這邊較複雜。

我框出的動畫視窗的首圖,其右方(我框出的紅色框框)

三個圖層"眼睛"部分請取消其中兩圖,

(有眼睛小圖示的意思,是指妳要在此圖層上面作業的位置,

步驟11.JPG

接著再將箭頭指至動畫視窗的第二張圖(下方紅色方框處),

然後再將右方(紅色方框處)眼睛小圖示處的圖層做變更取消動作。

步驟12.JPG

最後一樣的步驟,

將箭頭指至動畫視窗的第三張圖(下方紅色方框處),

然後再至右方的眼睛圖層(右方紅色方框處)做變更動作。

步驟13.JPG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最後請選擇「檔案」內的「儲存為網頁與裝置用」

步驟14.JPG

接著按下「確定」鍵

步驟15.JPG

剛製作的動畫(GIF檔)如下~

DSCF01769.gif

 

這是相片更換非常陽春的動畫製作,

下次再來教圖片漸層變換的動畫製作。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