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曬太陽十分鐘,感冒bye bye 【奇摩新聞】

上週六天氣好暖活、太陽很大~

每次假日都悶在家裡,快發黴了~帶她們倆到附近的玫瑰公園跑跑玩玩。

DSC02910.JPG

好幾次來玫瑰公園,都會遇到同班同學…真巧!

這是同學的妹妹…四歲的可愛霓霓!很愛找她們倆個玩。

DSC02909.JPG

DSC02912.JPG

今年的冬天真冷,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溫暖又和煦的太陽了~

DSC02913.JPG

DSC02915.JPG

這天讓她們足足玩了快三個鐘頭,我一個人坐在一旁…真是無聊呀!

時勢所逼…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好可憐啊~

平日安親班、假日補習班,哪來的時間休閒娛樂啊~

她們倆也快步入每天有功課的繁忙讀書生活了,

所以還有幾個月可以適時放鬆的玩樂~

我怎能自私的想做自已的事而撥奪她們的時間呢?

所以我拿了MP5及我的sony wx-5,

眼睛盯著她們、耳朵聽著音樂、手裡拿著相機…

看著孩子開懷的大笑、玩的不亦樂乎,享受她們該有的快樂童年!

  DSC02908.JPG

  餓了~買了三重集美街上,超便宜又大粒好吃的小籠包,一顆只要5元而已喔!

DSC02911.JPG  

跑來跑去、跳來跳去,那上衣也不停的因為濕潤而重覆更換!

而我嘴裡也重覆不停的嘮叨的問著:「衣服有沒有濕、是不是又流汗了…」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感冒了,

想當初我媽也是時常關心我會不會冷、是不是該多加件衣~

當媽媽的都這樣,對孩子什麼都要操心、凡事都要擔心!

我常說像我這樣猴操煩的媽媽,

對孩子們的責任,可能要等到自已闔上眼的那一刻才會真正放下吧!

DSC02914.JPG

 

 

還記得新生報到家長會那天,

老師說了一個她到日本幼兒園觀摩,親眼看到日本小朋友很獨立的案例!

老師觀摩當日下著大雨,當時也是小朋友的放學時間,

老師看到的是…

穿著雨衣的孩子獨自揹著大書包、手上又提著餐袋、水壺,

而一旁的媽媽只是自已撐拿著傘,獨自的伴走在孩子的身旁。

老師說她看到了日本孩子的獨立自主性。

這種現象在台灣應該很難看到吧!

在台灣看到的是父母親手拿著餐袋、水壺、肩膀揹著孩子的書包…

如果遇上了下雨天,再打支傘…

然後再一把將孩子抱起的現象…因為捨不得孩子淋雨、提重物!

而我就是那個大包小包都自已扛的台灣母親

DSC02906.JPG

不過因為我的捨不得,學不會放下,

而讓女兒養成了穿外套叫媽媽、拉拉鏈也叫媽媽…

所以每個準備上學的早上,我總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如果再遇上前晚熬夜看電視、玩電腦的大兒子(樹兄)…

那可就得又浪費我好幾分鐘的時間了~

DSC02905.JPG

上週週末…她們好黑皮…因為今天上完就要連休三天了!

所以和上班族大人們的心態一樣,整個很放鬆~

要出門前,我幫她們穿好外套時…

就一直叮嚀今天要考試的紜及今天要還故事書的琪,要記得帶書包!

而我一手拎著她們倆的水壺、一手拎著她們倆的餐袋,匆匆忙忙的也就出了門。

一直到了學校門口,

才驚覺她們倆手空空,手上只拿著要送同學的珍珠美人魚卡片!

當下很難按耐的火氣…整個往頭頂冒~

一把搶走琪手上的卡片,

「全部沒收!!出門前就一直叮嚀妳要帶書包!」

「妳到底是要來上課的,還是要來玩卡片的。妳的心到底放在哪兒?」

但為了怕別人異樣的眼光,把我當潑婦看,我暫時忍了下來!

而她們的爹爹捨不得她們倆被我罵得如此可憐,

一直唸著「把卡片還給她們啦~」

我氣得說:「不可能,太不像話了,玩到連書包都忘了拿!!」

走進校內…邊走邊教訓…她們倆表情也立即down了下來~

有個同學的家長還問我說:「妳女兒怎看起來很累~」

我為了讓她們有所警惕,要給她們一個處罰,

所以我今天告訴自已…

就算老師教訓她們,我也不會幫她們拿書包到學校!

想給她們一個教訓,緊張煩惱一下…

希望她們日後上學時,知道這些東西是該自已要提拿準備的。

不過她們的好人爸爸,還是在上午的十點多特地為她們倆送了書包去!

然後又在接她們下課的同時,各買了包珍珠美人魚卡送她們倆!

好吧~讓你當當好人、跟她們倆培養一下父女感情吧~

漸漸長大了…所以她們現在已經拒絕親爸爸的臉頰了,

所以爸爸趁現在向她們倆各索了一個吻!  真現實~有卡就親了!

DSC02907.JPG

晚上回到家我又把她們倆叫了過來!

「以後晚上睡覺前,就要把明天要帶的東西準備好!

  如果忘了帶東西,媽媽不會幫妳們送到學校去!」

並告訴自已…有些習慣必須從小培養,

千萬不要樂當孩子的奴隸,伺侯到讓她們覺得理所當然!

也許這些東西對瘦小的她們來說是一種身體負擔,

但適量的讓她自已揹、自已拿,也是建立她們的責任感及負責任的心態~

責任養成…上學不是媽媽的事,拿書包、水壺、餐帶也不是媽媽的事,

否則我若再這樣包辦一切事情下去,

是會讓孩子產生嚴重依賴心理,孩子就學不會獨立了。

 DSC02916.JPG

現在的家長們多是過分寵愛,什麼事都幫孩子一切包辦,

這樣總是依賴於父母的孩子沒有獨立性,日後甚至也不具備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愛他就要學會放手、相信有一天很快的,就會看到放手後的喜悅與感動~

我也正在努力學習著如何放手與適情況當個狠心的母親!

一起努力共勉之…當個學會放手的台灣母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