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揍妹妹.gif  

前天晚上…姊妹倆坐在客廳地上玩扮家家酒!

當時的我在廚房洗碗,突然聽到ㄆ一ㄚ、 一聲~

我跑進客廳…紜臉的表情是!! 

這麼大一聲想必應該很痛~

我一臉怒氣:「妳為什麼打姊姊巴掌!打得這麼用力~妳不怕她耳朵被妳打到聽不見嗎?」

她一臉無辜~

但我現在是個好媽媽(…噗…不要笑…),

很少對孩子動粗,只能用言語愛的教育來責罵!

不過我的口氣還沒緩和:

「就算動手,也不能打臉!!

   萬一她聽不見…走在路上車子喇叭叭她她聽不見,這樣很危險…妳知道嗎?

   以後也沒辦法陪妳玩扮家家酒了…妳要永遠牽著她出門、陪她到老嗎?」

「為什麼同學捉弄妳、踩妳書包、扯妳頭髮,妳都沒關係…也不敢反抗保護自已,

   回到家就老是要欺負對妳這麼好、這麼疼愛妳的姊姊呢?請妳現在幫姊姊呼呼耶~」

她立刻伸出了手,一直呼她姊姊的臉…

呼了數分鐘了,我沒喊停,她還是繼續在呼~

看得出她知道自已的行為不對了…所以我也沒再繼續責罵下去了!

因為我知道對孩子的責罵超過三分鐘之後,

我所說的話對她們來說都是廢言了~

不過利用溫情攻勢說道理給她聽,我想她應該有聽進去才是!

未命名 -2.jpg   

後來也把姊姊叫到工作室來問個事情始末~

才知道原來是妹妹先搶了姊姊的玩具,

而姊姊打了一下妹妹的臉,妹妹不甘勢弱也狠狠的回了姊姊一巴掌!

我:「妳這樣是不對的行為,妳怎麼可以打妹妹巴掌呢?」

紜:「我只是輕輕打而已、她打我打得那麼用力~」

我:「再不對也不能打妹妹巴掌啊~如果一不小心打到她聽不見怎麼辦!

       以後不能呼人家巴掌,知道嗎?」

這時妹妹靜靜的走進工作室~

我:「姊姊,妳先出手打妹妹的,妳也跟妹妹說聲對不起!」

紜:「妹妹~對不起!」

未命名 -1.jpg

 

其實很多行為舉止都看得出來姊姊很照顧妹妹~

妹妹只要開口…姊姊通常都立即行動…拿衛生紙~幫她丟垃圾…等,

只要妹妹不要和姊姊鬧得不愉快,姊姊通常使命必達!

其實要做到讓孩子們感覺不到父母親偏心…真的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也一直不希望讓她們感覺媽媽有大小心,媽媽比較疼誰、比較不愛誰!

手心手背都是肉…誰乖就疼誰、讓調皮就會責備、處罰…絕對沒有偏愛哪一位!

所以遇到姊妹倆吵架,我通常都是兩個一起教訓、再來說個姊妹要相好的道理!

未命名 -3.jpg

 未命名 -4.jpg

未命名 -5.jpg

未命名 -6.jpg  

  

之前聽到S.H.E裡的成員selina…

她的爸爸「任爸」說她的兩個女兒感情很好,

而他是這樣告訴女兒的…

任媽隔了好幾年,生下妹妹時,

為了要安撫selina…擔心她吃妹妹的醋、心理不平衡,

所以任爸對大女兒selina說了這樣一段話:

「爸爸、媽媽因為怕妳一個人孤單,沒有人陪妳玩耍、陪妳說話!!

  所以特地生了一個妹妹來陪伴妳,妳要好好疼愛她!因為她是特地生來陪妳的喔~」

我也曾經在她們姊妹倆吵架的時侯,利用任爸這句話來感化她們姊妹倆!

希望她們能知道,將來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了…

她們倆就只剩彼此能永遠的互相扶持、相伴在旁…

期盼她們能好好珍惜對方!

 

【後記】

姊姊:「妳走開啦~我不想看到妳啦~看什麼看!有什麼好看的。」
妹妹:「我又不是妳妹妹,妳幹嘛跟我說話。生這什麼壞小孩!」
聽她們倆吵架逗嘴~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