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6月30日-------是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天~

這一年來的幼稚園生活,

讓她們倆的幼稚園生活充滿回憶、並點綴了不少令人難忘的童年色彩!

幼稚園的最後一天-1.jpg

女兒倆期待興奮這一天的到來,但其實內心還是有些小小的捨不得離開!

再見了這充滿美景的校園、

以及負責任的老師群還有每天準備三餐給60位孩童吃的簡阿姨!

幼稚園的最後一天-2.jpg

最後一天…老師還是帶孩子們來體能室玩一玩、聚一聚!

思佑妹妹~紜最難忘、依依不捨的好朋友…

記得放暑假的第一天,紜還打電話給老師要了思佑的電話,

這孩子真的好重感情,每天也嚷嚷著想念思佑,要打電話跟思佑聊天,

但為了擔心造成人家的困擾,

所以我安撫她說…

將來思佑也是和妳唸同一所學校,妳們還是會再見面的!

妳不能兩、三天打電話給她,

說不定思佑的媽媽有安排很多活動讓思佑參加,我們打擾到人家就不好意思了!

(小孩聊天內容真好笑…

  什麼…妳覺得老師那天穿的好不好看、我覺得那個老師比較漂亮…○(>︵<)○

 幼稚園的最後一天-5.jpg  

琪:「媽,今天老師問我畢業後會不會想老師~我說會!」
琪:「今天老師還說…可不可以親我一下!」
我:「那妳有讓老師親嗎?」 琪:「我說不可以!」
我:「老師是因為疼妳才對妳這樣說,妳真的是很小氣~」
琪:「因為我怕老師的口紅親在我臉上啊!」

江老師,真的很謝謝您這一年來對琪的照顧與關心!

幼稚園的最後一天-3.jpg

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看在媽媽眼裡也充滿了不捨…

每天上學、放學的接送、和老師們的互動與家長們的招呼寒暄、

以及校園裡的多處角落…點點滴滴讓人真的很痛恨這離別的感覺~

幼稚園的最後一天-4.jpg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謝謝緣份讓我們有機會能在這兒相聚!

 

 

其實從幼稚園開始,我不斷的教她們注音及加減法,

為的是要讓她們上小一能比較唸得比較得心應手,不至於跟不上學校的進度!

但她們的爸爸還是over的擔心她們倆的課業跟不上其他同學!

也煩惱她們倆落落長的60天暑假心情鬆散、漫不經心~

所以安排了她們倆去姑姑的正音班補習…加強注音及數學!

剛開始也一直嚷嚷著不要去正音班,

但兩個禮拜下來似乎也習慣了,並樂於去上正音班!

或許再加強學習,對妳們來說是少了放假休閒、心情放鬆的時間,

但對兩個月後的小一課業,或許可以讓我及爸爸稍於放心!

雙妞-2.jpg

這位小姐的牙齒問題還真多…

說也奇怪,她的牙不是多長了、就是乳牙都不掉,然後爆牙一直長…

幸好乳牙已經有些搖晃,所以塗上麻藥後左右拉扯一下就拔除了~

琪兒-1.jpg

而她們倆在這短短暑假生活的第15天,

體重都有增加了0.5kg…總算餵食的比較有成就感了~

儘量的給她們塞食物,

補充益菌及蔬菜、水果…希望我的肉能變到她們身上去!

紜兒-1.jpg

而關於「孝女」這件事~

我婆婆及我媽媽都要我不要幫女兒「喘扁扁」(準備的太週到)

但我擔心葡萄上的農藥殘留讓她們全吃下肚~

所以葡萄我都去皮、荔枝也去子去皮…

如果她們願意吃,只要能長肉、吃進營養, 我辛苦一點那又何妨咧~

葡萄.jpg

 夏天暑氣難消,買了綠豆來煮降降火氣!

早就有想說要買個綠豆或紅豆來讓她們養植,

讓她們體驗一下植物每天奇妙的生長變化及培養她們的觀察力與耐心!

但綠豆的生長速度實在太快速了!所以這成就感也太容易達成了吧!

下面兩張圖片只相隔不到一天,

 種綠豆.jpg

養植的這幾天,她們每天起床或下課,

都會第一時間的關心綠豆的生長狀況,每天定時的澆水,時時的觀察她們養植的綠豆。

左邊這一瓶是琪養植的,長得也太好了吧~

讓紜一直不平的說:「為什麼她的綠豆長得這麼慢!」

 種綠豆-1.jpg

 

  她們倆宅在家習慣了,在家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雙妞-3.jpg 

到了下午還是要讓她們小睡片刻,

因為人家不是說:「孩子睡眠充足、睡得好才能長個子嗎?」

要她們睡覺時,她們每次都千百個不願意的說:

「我不要睡覺可以嗎?」「那我只要睡一點點」「今天可以不要睡覺嗎?」

但每次一睡至少都一個半鐘頭後才醒來!

雙妞-8.jpg  

午睡過後,為了擔心她們沒活動活動跑跑跳跳,晚餐會吃不下!

所以都會帶她們到社區大廳來找玩伴玩耍,

坐在中間的兩位美女~好巧的是小一會在同一班唷~

不過紜足足小了人家一督截,妤珊個子高、有肉感~看了好想捏一下!

其實琪和妤姍一樣高,只不過瘦了些!

這天的琪剛拔完牙,嘴巴還咬著棉花呢~看她的酸梅嘴就知道!

這四個小女生在大廳又跑又叫玩起來很瘋、很吵…有時侯讓我很不好意思呢~

雙妞-6.jpg

英文還沒學的她們倆…jingle bell居然能唱成豬哥亮…

  

而我…早上和夫君騎機車送孩子出門,不到兩、三個鐘頭又要出門接她們了…

接回來先為她們沖涼一番,接著中餐、午睡、也許再來個點心!

然後陪她們去大廳玩耍過後,回來再重新洗一次澡,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

唉~全職媽媽=宅媽…何時可以放鬆一下擁有自已的時間&空間呢?

暑假的我特別忙碌,無法抽身出門逛街,而逛街是我唯一的樂趣啊~

只能在家望著窗外的藍天~期盼暑假快快結束吧!

窗外的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