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我國小及國中時期的「蕉丫咖」~

瘦身-5.jpg  

謝謝我丫爸遺傳給我的蕉丫咖…否則現在的我真的要全身性的減肥了呢~

瘦身-6.jpg  

 

是說兩個月才減了2.5kg,實在是很沒有說服力的分享文~

經常看到那種一週瘦了3-4kg的瘦身案例,剛開始覺得好羡慕喔!

怎能在這樣短的時間內瘦得這麼多,

不過經過這兩個月來的爬文及搜尋瘦身案例及資料,

那種快速瘦身通常都是不健康,不然就是容易復胖的瘦身方式,

一、兩個月前,我也一直很灰心為什麼我的體重一直沒下降,

每天站上體重機,

看到體重還是維持不變,幾乎讓我一直快要沒了運動的動力了~

經過一些朋友的鼓勵,幸好我一直堅持運動到今天…

現在我這2.5kg的豬肉可是很著實的甩掉的

應該是說每天的運動有把贅肉轉變成肌肉的成果喔!

而且已經成功地將運動變成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這是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以前想到運動,人就懶了…一點動力也沒有

現在一天沒運動,就好像身體舒暢不起來似的!

李蒨蓉說:

同樣的體重,身上的肌肉若是比較少,

那就表示肥肥的脂肪比較多,​那麼身體新陳代謝的能力就會下降;

但若肌肉的比例佔的高,肥油的​比例就會變少,新陳代謝能力也會提升.

 

記得幾個禮拜前一直處於沮喪灰心狀態 (凹嗚~)

因為體重一直沒有掉下來,還有那圓滾滾的肚子也私毫沒消掉,

不過我終於戰勝我的毅志力,決心與堅持的繼續下去,

所以雖然只有少少的2.5kg…

但這幾年來體重一直掉不下來的困擾,

終於有一點點小小的突破,

實在令我感到無比開心的要一直給它運動下去!

 

關於三餐吃什麼~

我實在是很懶得計算卡路里及寫日記~

所以只能告訴自已如果吃得多一點,運動時間就要拉長一咪咪!

或者上樓時就改爬樓梯不坐電梯,加減可以甩掉一些熱量!

 

每天早上我都吃得很好,

早餐店的腓力雞排三明治及一瓶統一高纖無糖豆漿或光泉晶球優略乳(小),

有時侯來不及去超商買,就選擇喝咖啡,因為聽說有的人喝咖啡有助於排便,

至於以前愛喝的鮮奶茶,現在可以說是幾乎都不喝了!

中午…接完女兒下課後,日正當中,其實也沒什麼胃口了!

有時侯就煮個綠豆湯(只吃綠豆,湯都給我家那兩隻瘦皮猴喝)

或簡單的泡個桂格燕麥片來喝,但如果很餓的話再加根香蕉!

瘦身-4.jpg  

保證讓妳吃到撐,可以撐一整個下午都很有飽足感唷!

而且隔天排便會超級順暢,解放完畢後會有種舒快感…輕鬆自在!

我是個不是每天都可以排便的人,只要一天沒排便,心情就會很blue~

有時侯兩、三天都沒便意的時侯,

在街上看到狗大便時,真覺得我比一直狗還不如~

就連米田共的量,都比一條狗還少得可憐

真的…我每天有蔬果及夠量的水份,還是沒有燕麥片來得有效果!

瘦身-2.jpg  

燕麥片好處多多,

我都買黑豆粉來加味沖泡,不難喝,連我小女現在每天也都討著要來一杯呢!

對老年人來說可降低膽固純、對年輕人來說可促進排泄…我都買神奇燕麥那瓶!

瘦身-3.jpg  

 

而晚上…因為都要煮給女兒吃,自已煮的比較乾淨、營養、也比較衛生,

青菜選擇少油或燙青菜、魚也都是用燉煮、儘量不油炸煎。

所以晚上我通常會吃到八、九分飽,不過一定會在七點前用餐完畢,

以前的習慣性飯後零食,也幾乎都戒掉了,

 說真的…晚上的運動後會讓我沒什麼胃口再吃東西了~

至於每天的30分至1個小時的運動…

初期我是選擇跳繩,很多人跟我說很佩服我一次可以跳個一、兩千下,

唉唷~如果有毅力及決心,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啦!

剛開始跳一定會上氣接不了下氣,但給它撐下去個一、兩個禮拜後,

一、兩千下對大家來說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過後來有報導對以跳繩來瘦身的評價很兩極,

而我也跳得愈來愈輕鬆,在體重沒有很明顯的下降時,

我改選擇了每天跳一個小時的kitty強力有氧健身操

鄭多燕的有氧瘦身操!

而有「美容教主」之稱的Linda說,

減重首重恆心,「你要告訴自​己可以做到的!」

拳擊有氧在音樂配合下,容易持之以恆,

且結合有​氧運動與防身術的動作,能塑身也能防身,

很適合女性學習。

來看看讓linda瘦了9kg的billy TAE BO拳擊有氧瘦身操!

對於不方便出門運動,只能選擇在家做室內運動的我,

看著螢幕、隨著舞曲擺動…一個小時真的很快就過了!

不過受限於我家的工作室實在沒什麼空間任由我擺動,

所以近兩、三個禮拜,則在客廳自已重覆撥放溫嵐的一首舞曲,

然後選擇比較有伸展、可以讓自已比較喘的有氧舞姿來跳,

因為我屬於中廣身材,最頭痛的是我的「大腹腫」…

所以我採針對瘦腹部的伸展舞步重覆不間斷的三、四十分鐘跟著跳動,

(有氧運動一定要持續十五分鐘以上,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很快的也可以讓我汗流挾背喔!

其實如果不開冷氣做運動,我想流汗的量一定會更多!

瘦身-1.jpg  

其實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已的運動方式,才能有效的長期執行下去!

否則很容易就會為了懶惰而找藉口的半途而廢了~

 

目前我已突破了第一個關卡,而我的理想是50kg…

163cm、49kg是未婚前的我,

其實那個時侯的我小腹還是很大…臉還是很腫!

但這兩週明顯感覺到有變瘦了之後…

穿褲子就有很輕鬆的感覺了,

肚子不會整個垂在褲頭上面,這樣讓我對運動更加有信心及興趣了!

每週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運動才健康喔!

我想我會一直持續下去的…沒有什麼比健康來得重要的了!是吧!

 

 【延伸閱讀】【瘦身紀碌】每天運動30分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