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於管理自已對於照顧小孩的EQ情緒,我應該屬不及格了!!

我無法容許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導正、教訓…

她還是很快速地當天就忘得煙消雲散~導致我教的好無力感、好挫折!

未命名 -3.jpg  

讓我不時在檢討自已,到底是不是自已對她們呵護的太over,

而導致她們的習慣不佳!依賴性太重!

每每在她們入睡時,看著她們熟睡時的臉龐,

我就會慚愧地覺得我這個媽媽真的很壞、脾氣太過於火爆!

但我相信她們倆都知道,明白我做任何事都是為了她們好~

所以她們也不會因此而對我這個媽媽的態度不好、或者耍脾氣、耍個性!

兩個孩子還算是乖巧的小女孩~

最近每天要睡覺前,

她們就會要求我親她們一口、抱她們一下,

這些動作做完,立即乖乖跳回床上睡覺!!

 其實這些親子間的互動,

我本該早就要主動讓她們感覺到我是很愛她們的,

一切的責罵、打小手…不是因為不喜歡她們,

而是真的是愛她們才會有所管教!

但我經常都會忘了,或不習慣做這些讓她們感覺有愛的小動作!

我是應該好好把握當下的,

珍惜現在她們這年紀還會主動抱媽媽、親媽媽的時侯的。

  

第十週的注音大會考,

她們倆的成績還算不錯,紜99分(冷注音寫成ㄖㄥˇ)、

DSC08403.jpg

而琪100分(但忘了拍下留存,好可惜!)

對她們倆來說,這算是她們倆生平的第一次重要考試,

所以在這考試之前,

我印了好多考卷讓她們寫、平日也為她們做聽寫測驗,

每天都在叮嚀…要認真、要專心、要重覆檢查!!

因為小一的課程還算簡單,扣分部分多來自已不夠謹慎而已!

 

另外,我個人覺得學校背詩詞的闖關遊戲非常有意義,

小孩子的記憶力實在令我吃驚,現在不背待何時呢?

這是開學後的兩個月,姊姊背完30首去闖關成功的獎狀!

DSC08645.jpg  

拿到這張獎狀,她開心及了、太有成就感了~

學校沒有強迫她們背頌、還讓她們背個三十首就有獎狀可拿!

這是一種榮譽、一種自信心的養成,

也許詩詞竟境不是全部都懂(有時侯我會解釋給她們聽),

但這些詩詞內有很多老師還沒教過的國字,

不僅可以提前先認識很多國字外、

我也相信有背頌記憶過,不至於全部都會忘掉,

媽媽我到這個年紀了,還記得「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舉頭望明月、低頭思"便當"」…

看我都還記得呢~

背唐詩日後對國文、寫作多少會有些幫助的! 何樂而不為呢?

 

注音大會考後,就是寫國字的時侯了,

紜的一筆一劃,剛開始我也是不能接受,

VI.jpg    

一個字的左右兩邊不協調、或者上下兩個字好分離~

但我不是那種橡皮擦媽媽,

我懂那種寫一個字、被擦一個字的挫敗感~

剛開始寫而已,誰一開始就能寫得很好的呢?

所以我不會過份要求她一定要寫得很漂亮,

只要工整、上下左右大小相當即可。

反而是她自已,

覺得自已寫得不好、不夠漂亮、擦了再寫、寫了又擦,

兩個都擦到作業本都破了再請我幫她們剪紙重補。

而琪的老師對字體的要求就比較嚴苛~

琪甚至被老師點名是

「全班字寫最醜的學生」、「一個美人怎可以寫出這樣的醜字」…

GI.jpg  

但我知道琪的老師是個非常認真、態度熱情親和的老師,

自已當媽媽的,在教女兒寫國字時都快怒髮衝冠了,

要她仿照上面的方式寫,說了再說…她還是能不斷的寫錯 >_<

所以我能感受老師批閱琪作業時的心情!

一個多禮拜下來,現在的字已經算工整了,

琪回到家也說:「 老師說我寫的字愈來愈漂亮了!」

我:「對呀~要認真~才會愈寫愈漂亮!」

 

而紜她是個比較能管理自已、凡事較不需我碎唸打理的小女孩,

但她真的很「宅」,不愛出門、不愛逛街…==lll

她和妹妹比較起來,她比較愛看書、愛閱讀,是自發性的!

看她連撇條都要帶本書進去~

未命名 -5.jpg  

寫完功課、考卷後…妹妹已經跑到客廳看八點檔了~

她還是窩在書桌前,向妹妹借了「小笑話集」來看!

6.jpg    

 

偶爾…我們母女也要放鬆一下、緩和一下心情~

拿了假睫毛玩…開懷大笑個幾分鐘…

我笑到掉眼淚、她們還以為我在哭! 因為她們倆最怕看到媽媽哭了~

5.jpg  

拜託妳們倆,

最好身體搞得健康一點、平日做事小心謹慎安全一點,

否則媽媽就會有煩惱、煩惱一到壓力一來就會頭痛~

因為妳們的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福氣與財富了!!

 

工商服務一下~ 

我現在是個全職媽媽兼半專業的網拍賣家,

為什麼說是半專業呢? 因為我女兒不上安親班、也沒補習(只補英文)…

所以下了課後的時間,所有事情,包括教她們功課都是我一人包辦‧‧‧‧

無法全心全意的專業於網拍~

雜事好多,讓我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經常肩頸好酸痛~

不過奇摩賣場我可是經營了快十年之久了,評價也有9000多分了

如果妳愛美、愛漂亮、愛打扮,也可以來我的奇摩賣場逛逛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9917326781

或者妳有在玩facebook,也可以加入我的飾品社團,超值價格絕對保證妳滿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insbabymami/

雙胞胎的費用都是乘以2的,以我家那小小公務員的爸爸基本薪水,實在是很辛苦~

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可以更辛苦一些沒關係,其實女兒都能感受得到的,

所以我這兩個女兒真的超級無比貼心的,擁有她們倆,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大會考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