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又將近五個月沒更新網誌了~

姊妹倆又長高了一些,但肉肉還是沒有增加…

目前紜體重18.1、身高121cm。

 DSC02324

妹妹琪體重21.8、身高126cm…(班上女生屬第四位漏咖耶)

 DSC02329

現在的她們身高有落差,比較難看出她們是差了兩分鐘的雙胞胎姊妹了!

前幾天搭公車,因為姊妹倆上半身皆著牛仔外套,

一上車就聽到後座的人說:「我猜她們不是雙胞胎」

另一位則說:「應該差個兩歲吧!」

>"<  我沒回頭…

一來是不希望又讓紜覺得怎麼人家老是喜歡說她是妹妹、

姊姊為什麼比妹妹瘦、姊姊要加油…等令他覺得不舒服的比較話語!

二來…也習慣了大家愛對她們倆的年紀做猜測了!

 

 

我女兒幼稚園就唸公幼…

我不覺得公幼不好,只是感嘆這年頭孩子學得東西過多…

讓正常幼稚園該學的進度遠不及現今私立幼稚園的超齡教學!

所以我的女兒在班上的進度落後…平日小考成績也追得非常辛苦!

記得上學期學習的功課…我教了好幾次她們還是搞不懂!

結果我有一個同學,目前任教私立幼稚園的老師…

她執疑的問我:「這些不是幼稚園都教過了嗎?」

我:「也許是私立幼稚園都教過了吧!  但我女兒唸的是公幼,所以這些題目完全沒碰過!」

當下…真覺得好心疼我那對雙胞胎女兒…讓妳們趕不上其他同學,媽媽真的覺得好愧疚!

 

唸小一前,既然我們的童年生活過得比其他孩子輕鬆、快樂!

想必現在,我們就應該得花更多的時間、精神來認真學習才是…

小一上學期…我還是小一生的「新手媽媽」,

所以不知道要買評量及考卷來讓女兒練習,

小一下學期,我一口氣買了評量、考卷…雖然寫的很辛苦,

但為的是讓女兒面對更多樣化的出題方式,

多寫…是為了讓她們面對考題不陌生,寫得熟練,成績才有機會考得理想!

1

她們倆也很乖…不會耍賴、不會推託…

我要求她們寫的進度,

她們都順從,頂多只會說:「媽媽,我手寫得好酸,可以休息一下嗎?」

2

寫完批改後,100分及90分皆另有集點數兌換贈品的方式來作獎勵!

並針對錯誤題目一一做說明及要求更正!

國語錯字部分,要求她們另寫八遍訂正,

這個「真」字,琪曾經訂正過兩次,

但這次期中考分數,其中扣了2分,還是因為這個「真」字又再次寫錯!

當我看到這種重覆的錯誤時,難免覺得好可惜…少不了對她再碎唸幾句!

5

4

我們母女,在期中考的前一個月便開始一同努力…

每天回到家,功課做完就做評量、寫考卷、檢討題目,

好多次更正了之後,到學校小考,還是錯一樣的題目,

回來再訂正一次,隔天寫評量,居然還在錯的題目上面打轉、理不清~

親友們都會問我:「琪上學期成績都不錯,考得都很理想,怎這學期讓妳這樣煩惱!」

我承認,我教她的時侯,

在來回重覆不斷教導時,我經常失去了耐心、管理不好EQ…

而情緒失控,拿起小尺打她手心、甚至自已歇斯底理的威脅孩子,

例:「妳若考得不好,我們就兩天不要說話」

「妳要是再給我錯一樣的題目,回來我就狠狠的打妳一頓!」

在我說完這些話的當天晚上,睡覺前,看到她們熟睡時的可愛臉龐…

我又會開始責怪自已…

為什麼要對一個小一的孩子說出這樣重的話語!

躺在床上的我,眼淚就會不聽使喚的一直掉,

心想,我到底在做什麼!!

是自已沒能力讓她們學得更多,憑什麼要她們馬上會、立刻懂!

DSC02355

甚至一直搞不懂,最近的琪是怎麼了,到底是為什麼讓她學習能力這麼差!

所以在找不到問題時,寫了一封信給老師,請老師協助幫忙…

7  

老師當天立即找了我,討論琪的狀況~

老師:「琪雖然坐最後一排,但課堂中她都很專心、很認真!」

「琪很聰明,但發現她遇到題目有時侯會整個慌掉,所以整大題都不敢寫」

「媽媽可以採鼓勵的方式來教她,讓她對自已有信心」

是的…我再次承認,也許是因為我心急的態度,令她產生了壓力~

讓她看到題目就怕,就算稍微懂,也沒自信動手去寫!

疼愛她的外婆心疼地說:「她這麼聰明,怎麼突然變成這樣,

妳要不要帶她去收收驚,說不定是被妳這個兇媽媽嚇到也有可能!」

所以我們在考前的週末,特地帶了雙胞胎女兒前往行天宮拜拜、收驚!

6  

其實我自已也把自已搞得壓力好大,間接影響了孩子的考試心情!

女兒期中考的第一天,我凌晨五點醒來就睡不著了,

心想…如果她們沒考到九十分以上該怎麼辦…

我付出的時間及精神是否能和她們的考試成績成正比…

如果考得不好,我的心情能克制的住嗎? 

我心急、擔心的態度讓琪也考得好緊張,

她回家跟我說:「媽媽,今天考試的時侯,我心臟跳得好快!」

我:「是因為緊張嗎?」  琪:「嗯~我怕考得不好!」

對…我又錯了!!  我的情緒又影響了女兒的考試心情了!

DSC01813

經過了這一次的準備考試的過程…

因為我的求好心切,無形中造成妳們倆的壓力與不安…媽媽真的該檢討!

考前的一個月複習,如果加強在考前的兩個月每天少少進度的跟進…

也許我們母女也不用埋頭拼命,

家中氣氛也不用這樣低落、情緒也不需如此不安了!

DSC01814

這次考試,紜國語93分、數學90分。琪國語94分、數學90分。

雖然不盡理想(對考題的簡易度而言),

但90分以上我也比較能釋懷了~

至少別人問起,平均90分以上還算OK!

我又承認了…孩子的分數是我的虛榮心在作崇罷了~

我知道…我又錯了!!   

希望身為父母的我們,

別為了自已的虛榮心而拼命的在孩子的分數上打轉!

共勉之~

 

 

工商服務一下~ 

我現在是個全職媽媽兼半專業的網拍賣家,

為什麼說是半專業呢? 因為我女兒不上安親班、也沒補習(只補英文)…

所以下了課後的時間,所有事情,包括教她們功課都是我一人包辦‧‧‧‧

無法全心全意的專業於網拍~

雜事好多,讓我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經常肩頸好酸痛~

不過奇摩賣場我可是經營了快十年之久了,評價也有9000多分了

如果妳愛美、愛漂亮、愛打扮,也可以來我的奇摩賣場逛逛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9917326781

或者妳有在玩facebook,也可以加入我的飾品社團,超值價格絕對保證妳滿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insbabymami/

雙胞胎的費用都是乘以2的,以我家那小小公務員的爸爸基本薪水,實在是很辛苦~

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可以更辛苦一些沒關係,其實女兒都能感受得到的,

所以我這兩個女兒真的超級無比貼心的,擁有她們倆,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