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家的爸爸是個疼愛孩子的男人…

所以在我們家扮黑臉的總是我,女兒怕我,但也是把我黏得緊緊的。

他說了他要當白臉,要我扮黑臉,但他經常搞不清楚狀況扮錯了白臉>"<

好喜歡"爸爸牽著女兒的手" 好有感覺…讓人心裡暖暖的背影,

父與女-1 

也許再過個十幾年,她們的手就要換人牽了~你可要好好把握啊!這位大叔~

 

 

三年前…那時的琪也才四、五歲…

我們夫妻間一次好嚴重的爭吵,

確實傷害到了她幼小的心靈~讓她很沒安全感。

不要以為孩子看不懂、聽不懂!

其實父母的一舉一動、一頻一笑、誰對誰錯…她們都看在眼底!

所以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父母也要立好榜樣!

這樣你說的話、做的事、給的口令,孩子才會信服於你!

好長一段時間,她對爸爸的態度算是冷陌的、

爸爸逗她,她也都沒什麼表情,有時侯還會很排斥的。

所以夫妻間若有衝突,就算是為了孩子好,儘量避開他們再溝通吧!

 

父與女-11

就因為他愛孩子,

他知道如果和我吵架,家裡的氣氛會不好、

孩子也因為憐惜媽媽,當然對他的態度也會不大理睬,

所以現在的他,有事情會選擇用說的和我溝通、

而不是想發發大男人的脾氣、使使大男人的個性,

慶幸的是翻臉現在有比翻書還慢了一點點了!

他學會盡可能的維持家內的和諧氛圍!  

就算早上有不開心,

他也會選擇在下班後逗我們開心,很快地結束不愉快的心情!

孩子每天不斷地在成長、進步,

而我們原有的脾氣及個性也隨著孩子跟著一起成長! 

父與女-2 

 

爸爸他陪伴孩子的時間真的很少,

只有早上接孩子上學,他下班回來後,女兒也都要準備上床睡覺了!

其實有時侯真的什麼事我都可以自已來、自已做…

也沒有什麼事是男人應該做的、更沒有什麼事是女人的本份!

但為了希望他能盡一點當父親的職責,及培養他們父女間的互動及感情~

我將假日的寫國字工作交由爸爸來分擔!

琪對爸爸的感情只有加分…現在假日也會賴著爸爸教她寫國字了!

 

不是故意要找工作給男人做,

而是家是我們共同的、孩子也是彼此的,不該把責任都歸屬給媽媽,

其實有時侯男人也不是不想做,而是女人沒有分配工作給男人…

很多男人…你若是不要求,他也不會主動開口要幫忙的。

所以找些工作給他做,也許他甚至比妳做得更理想。

有時侯他會不耐煩、覺得我是故意找事讓他做,

甚至說我看他閒得發慌,我很不爽就是了~

但我都會跟他說:

「能和她們相處的時間會隨著她們長大而漸漸變少了~我們都該珍惜!」

父與女-9

我是在製造女兒以後長大對你的美好回憶耶…

有時侯維繫父女間的關係及情感,也是需要媽媽在後面推個一把、拉攏一下的。

 

下面這張作業是姊姊的字體,

字跡和琪相較之下,看得出來琪寫得比較用心。

(註)  小朋友…「臉書」不能當造詞來造喔~老師會直接給妳打XX的!

父與女-4

 再來看看琪經過爸爸的教導及老師的嚴格規定下…

她的字體愈來愈工整、有幾個字的瀟灑程度不輸大人喔!

這陣子假日,她總是會請爸爸陪寫國字作業,

爸爸是個十足的「橡皮擦爸爸」,

和我相較之下,

我對她們的字跡寬鬆多了…我只要求字寫對、寫正就好!

不過有些小朋友還真的是需要在一旁鞭策才會進步。

 

父與女-6

 

為了約束她們的規矩、行為及鼓勵她們!

我們母女玩了一個積分兌換禮物的活動!

父與女-7 

其中…幼稚園時老師都會規定她們一定要把水壺的水喝完才能回家,

但上小學後,她們的水壺經常整瓶帶去、回來之後連喝也沒喝一口!

另外"睡前刷牙"…經常喊了老半天,她們還是很懶得刷牙再去睡覺,

所以只要睡前刷牙,就很爽快地送她們一分!!

每次刷完牙來要分數時,都會問我或爸爸:「你看我的牙齒亮不亮!」

我們就會半開玩笑故作看到好強、好閃的燈光,

回她說:「哇~好亮啊~閃到讓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而扣分部分,看得出來其實第6點是針對姊姊的,

因為她實在是太愛哭了!  經常把自已搞得很悲情…

 

來到了我們的禮物櫃,有被她們兌換了一部分去了!

陸續新增補充中…

 父與女-10

其實學校老師也都是用這樣的方式獎勵小朋友的,

但學校都是以糖果、餅乾來做兌換較多…。

這樣的獎懲方式效果不錯喔~讓她們刷牙更勤快、寫作業的速度也加快了!

 

下面這張卡片是大女兒紜寫給我的生日卡片…  

父與女-8

已經會很清楚地在卡片上表達她想說的話了~

看得我心裡暖暖、鼻頭酸酸的…感動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