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就要結束一年級的新生生活了。

5  

一下的期末考,

我們母女三人可是花上足足一個多月的準備時間,

每天寫評量、考卷…三人默默辛苦耕耘得來的成績呢!

這次的期末考…紜國語98分、數學100分。

而琪的成績少了幾分…數學91分、國語97分。

誰比較用心認真於每件事,端看下圖可知端倪…

姊姊考試的前兩天,因為感冒不舒服…但人家還是很用心的寫考卷!

而妹妹…翹起二郞腿,老神在在…

我若沒盯她,她就是開了電視…看她自已想看的,

最令人擔心的是,她居然在看三立電視劇「牽手」…

 

未命名 -1

自已知道考試成績不是期盼的分數時,她在學校就哭了…

放學時,我去學校接她,第一眼看到老師時,

老師比了兩個動作:姆指往後指及哭哭的動作~

接著我看到揉著雙眼的琪…一個人走在學生群最後一個,且是邊走邊哭~

我把她抱在懷裡:「好啦~有盡力就好了,媽媽又沒有責罵妳~下次再努力就好!」

其實我心裡的OS「誰要妳老是看杜艾薇!」

DSC03755

而姊姊這次的成績真的是…進步很多~

記得上次家長會時,老師還跟爸爸說:「她的學習速度及理解力有比較慢!」

但肯花心思、看書都很認真的她,這次的成績讓她非常開心~

皇天總是不負苦心人。

一下的成績單,琪的數學得了一枚甲、

7  

而紜和一上一樣…全優!

DSC05796  

成績進步很多,所以學校還特地頒了個進步獎給紜~

DSC03803

一年級的學業終於告一段落,

媽媽我真的覺得…

現在的小學生就已經好競爭了,

才七、八歲的幼童,就已經唸書唸到這樣辛苦!

樣樣學、什麼才藝都能補,現在的學生真的好可憐啊~

我們唸的公幼也不能說它不好,它們講求學生有個快樂的童年生活,

沒什麼功課給孩子寫,是為了孩子的手部發展而作考量,所以一週僅有一次作業。

但因為其他孩子唸私幼,學習進度超前太多,所以讓我們跟進度跟得好吃力啊~

 

 

 

小一的暑假生活,

擔心她們在家一睜開眼就是看電視,無所事是的過日子,

所以安排了30天的早上學校才藝活動,讓她們去玩玩!

學素描、上語果…

6  

 

而暑假的兩次有意義的活動,

就屬去鶯歌的陶博館捏陶及去松山文創館看芭比娃娃的兩場活動了!

2

 DSC04605

3 

1

 

她實在是很搞怪,

她有練過,因為她的白眼球比較多,所以很容易就能變成下圖!

一般人都黑眼球比較大粒,所以很難學得來…噗

DSC03154

 

夏天到了,為了省冷氣費…所以一家四口又睡在主臥室了!

紜兒睡床邊,為她舖了矽膠墊及原有的床墊,睡得好舒服。

而琪就睡在我及她爹爹的中間,

如此這般的睡姿,我睡得好辛苦,

因為曾經被她揮過拳,眼睛痛到會想揍她一拳,

所以只能不面對她,整晚都只朝左邊的睡姿入眠…

每天都嘛腰酸背痛~

她爸爸說她和我們一起睡覺後,他幾乎每晚都失眠難睡!

為了省電費,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吧~

DSC04142

 

夏天到了,暑假生活又落落長,

每天為了要煮什麼幫她們補充營養,

所以我們幾乎每一、兩個禮拜就會煮個香菇竹筍瘦肉粥,

食材很豐富,且我用的是雞骨架去成的高湯,整鍋給它粉營養喔~

有香菇、蛤蜊、紅蘿蔔、竹筍、瘦肉、芹菜、小蝦米…等。

而且一鍋可以吃個三餐,這種悶熱天氣不用下廚真的是太棒了!

DSC04632 

然後為了改善她們便秘的情況,

我幾乎每天為她們準備一瓶蜂蜜檸檬水,

果真…琪的便便由顆粒狀改善為健康的條狀,

但紜的便秘情況更不好,所以她只要每天有排便,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DSC05713

媽媽我也是為了便秘所苦,

所以自已不但會準備少許的蜂蜜加檸檬水外,

還會每天吃一顆去毛連皮一起吃下的奇異果,

人家藍心湄每天在用餐前吃一顆,所以她維持體重的方式就是靠奇異果,

維他命C豐富,美容養顏,增加飽足感還可瘦身,

(搭配每週三~四次跳個鄭多燕三十分鐘的紅帽子)

所以我也學著吃了一、兩個月有了,

不過因為我很難控制自已的食慾,

所以體重有KEEP住不要再發福就要偷笑了!

DSC03711

 

 

很快滴,暑假六十天的逍遙日子即將過去~

每天開心玩樂…她們的童年真的好黑皮…

8  

剩下倒數的兩、三天,這位後知後覺的爸爸驚覺不對!

女兒這六十天似乎將所學的全部忘光光,

所以爸爸印了兩疊數學習題來要求女兒在這三天內全寫完~

這年紀的孩子寫功課,是要像這樣盯的,

他老人家天真的以為叫她們去寫習題,她們就會乖乖的坐在桌上寫~

你以為這麼簡單嗎?

要像這樣陪著她們、盯著她們寫,她們才會乖乖按時間完成的…

DSC05705 

 

琪這階段的牙全部更換完畢嘍~

最後這顆牙還在她吃麵時,不知不覺的將小牙吃進肚內~

嗯…好吃…好吃~姊姊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DSC05068

 

而紜兒她有三顆牙已經搖晃好久了,

去了趟牙科,牙醫評估這三顆牙搖晃的程度可以一次三顆全部拔掉。

一次拔了三顆牙的她,一滴眼淚也沒掉,很勇敢吧~

 DSC05789 

一次缺了三顆牙的她,門牙好大,臉好小…還自嘲自已像隻老鼠^^

DSC05709  

 

這兩個月…她們在吵吵鬧鬧、打來打去中渡過了!

每天總會有人來告狀,哭訴…

讓我期待暑假趕快過去~

DSC03670

不過暑假結束,

上學時間的我又要每天六點半起床,不能睡到自然醒了~

天吶~媽媽這份職業真的很不好勝任耶!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