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七月因為女兒的一個不小心撞傷了我的眼睛後,

讓我的眼睛患了這樣的眼疾,已將近一年多的時間了~

幾次的早晨一張開眼,讓我痛到淚流不止而求醫,

到門診醫生做治療後,眼睛通常會包紮個一至兩天,

變成獨眼龍的這一兩天,日子會覺得渡日如年,

因為包紮紗布下的眼睛輕輕睜開眼都會疼痛~

而且只剩一隻眼睛 能看東西,真的好不方便~

 

傷口好了之後,接著又覆發了好幾次,

讓我真的,真的很畏怕這樣的眼疾~

自已在網路上google,說明這樣的眼疾能使用雷射治療。

所以我索性跑到台大醫院就診,尋求醫生幫忙做治療,

但醫生說明我的反覆性角膜糜爛不至於到要做雷射手術,

但不做雷射手術,我也很不希望和這樣的眼疾相處一輩子啊~

 

後來醫生建議我睡前點紅徽素眼藥膏,讓眼球滋潤…

避免睡覺後無意識的睜開眼睛而不小心又拉傷了脆弱的角膜~

就這樣,我點了兩、三個月後,

我去藥局詢問這樣的藥是否可長期使用,

因為我有可能要依賴它一輩子 >_<

所以當然要詢問看看這種藥點久了是否會有後遺症,

詢問過後,藥師建議我若要長期點,

可使用「綠洲」出品的「維他命A」眼藥膏,一條大約才二、三十塊而已。

DSC00033  

藥師說它單純只有滋潤眼球的功效而已~

請點在下眼球眼白及眼瞼處~

DSC00029  

就這樣‧‧‧‧每晚睡前我一定不敢忘記要點上藥膏才敢安心就寢~

(噗~真是不好意思…睫毛膏沒卸乾淨,有黑屑…)

 

另外有個方法,因為我是左眼有反覆性角膜糜爛,

所以為了避免我突然無預警的睜開眼,

因此我採左側睡姿,左眼皮會輕微地和枕頭貼壓著,

至少當妳不小心睜開眼時,睜開的會是右眼,而不是患有此眼疾的左眼,

或是建議可配戴眼罩睡覺,讓眼罩壓著眼皮不那麼容易瞬間睜開眼就好~

 

眼睛是靈魂之窗,沒有了眼睛真的世界的一切美好都無法享受參與!

其實這一年多的時間,我也曾經有好幾次睡覺睜眼又扯傷角膜的狀況,

眼淚直流,真的是痛啊~ 但千萬不要硬是要睜開眼,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早上醒來又緩和些,不過視力會受影響,

眼前會有重疊的影象或稍許模糊,要持續兩、三天才會恢復,

因為角膜有輕微的受傷了~

但至少沒痛到要上診求醫,這就真的很阿彌陀佛,很萬幸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我能和它共處多久,

隨著年紀的增長,眼睛會老化…之後…我已不敢再想像!!

目前我是這樣和這種無法解決的眼疾相處的~ 

有沒有可能治好這樣的眼疾呢?  到底~我也在等~

這篇文章,純粹想做些分享,

相信患有這樣眼疾的朋友們,想必和我一樣有著莫大的困擾,

因為我們都一樣,很怕睡覺醒來的那一瞬間…

希望因為我的分享,而讓患有此眼疾的您也能獲得改善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覆性角膜糜爛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