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四歲前,

還沒上學以前,她們的日子過得好悠哉,心情好到齊歡唱。

9

 

 

考前的這兩天,沒寫完的評量或測驗卷,我也不逼她們一定要寫完了! 

這兩天,我的心情是放鬆的、愉悅的,原來壓力是自找的。

這幾天終於有所領悟~

女兒也才小二,將來要面臨大大小小的考試不計其數,

我何苦陷於分數的迷思而分不清楚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什麼才是對女兒有幫助的…

細想…未來的路還好長,她們的人生將面臨很多不同的挑戰,

我不該將自已的壓力加諸於女兒身上,

因為我自已的緊繃氣氛確實已感染到了她們倆。

 8

回想一年級的期末考,

琪因為考了91分,而不滿意自已的分數,所以在學校就哭了起來,

這是抗壓性不足、還是我給了她極大的壓力呢?

如果個性這樣軟弱,小小年紀面對這小小的考試就這樣難過不堪!

那…將來…面對更困難、更高難度的挑戰,

若遇到挫數,那她又該如何接受呢?

我愈想…愈覺得可怕~

所以告訴自已,這些題目現在若不懂,將來還是會懂的,我何必如此壓她們也壓自已呢?

 

 10

因此今天我告訴她們,

希望妳們考試時侯要認真、要仔細看題目,

妳們這陣子也寫了好多的評量及考卷,

(這次媽媽太貪心,一口氣買了自修、評量及測驗卷,其實根本吃不消,寫不完~以後不買這麼多了。)

而媽媽也花了好多時間來陪妳們一起努力~

所以希望妳們不要因為一時的粗心,

而浪費了這陣子我們一起努力的時間及精神。

而我們盡力了、也努力過了…

如果成績不理想也不要難過,下次再努力就好!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