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孩子時遇到低潮時該怎麼辦~
去親子討論區求救、看親子專家如何教導孩子的文章、
或者吐訴給另一半、家人聆聽…
還是自我檢討到底是哪個環節教育出了問題??
 
 

 (嘆) 每每看到一個小二生,
吃飯時…桌上、地上到處都是飯粒、碗裡吃得不乾淨、
食物經常都是浪費掉的同時,
我總會覺得好氣憤,好懊惱
怎麼都八歲了還是學不會飯粒不掉桌面,
用珍惜食物的故事分享給她們聽、
一直到現在的方式是,掉一顆飯粒,打手心兩下!
我「妳們這樣不珍惜食物,去外面或別人家吃飯,
人家會覺得妳們的母親是怎麼教育妳們的,
 怎麼習慣這麼差、吃東西這樣浪費!」
但儘管我怎麼說、怎麼唸,她們現在還是經常如此~
有時我會覺得,是不是自已打得不夠兇、或平時對她們不夠嚴格,
所以才導致於現在我一句話要重覆好幾次,
亦或者要拿起棍子她們才會有警覺"媽媽真的生氣了!"


打她、罵她、唸她…她還是時常要媽媽抱抱、親親
我說我好累、渾身酸痛,她立刻抬起她的小手說要幫我按壓肩膀!


妳們時常做出很貼心的事,讓我心裡面暖暖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但…是我耐心不夠嗎?
總覺得我幾乎每天都在對妳們發脾氣,
這陣子更是每天都覺得妳們倆很討打,
甚至想買一根「愛心小手」回家侯著~
妳們快滿八歲了,我們從沒有專屬「修理妳們倆」的工具,
總覺得,小女生用說的就好,
而且妳們的性子也不是過於頑皮,
或者會做出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惡劣之舉!
因此我都嘴裡說要打,但很少身體力行馬上開扁~
也或許妳們都覺得我總是口說無憑,
媽媽每次說要打人, 但我們也都沒被打啊
所以個性養皮了,總要媽媽抓起棍子,妳們才會立即就範!
 讓我真想去研究一下「中國的狼爸」
 是如何將子女「打進北大」的打罵教育教學了!

偶爾會妝扮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樣子令人火氣全消,
 
但也許下一秒我看到家裡到處被妳們倆搞得亂七八糟、
鉛筆、橡皮擦、書本到處都是,家裡環境像戰場似的時侯,
我又忍不住的要發起脾氣來…
 「待會兒我洗完碗出來,撿到誰的東西,一樣打兩下!」
給她們幾分鐘整理、收拾,會維持短暫的整齊~
但不下幾十分鐘,又全部亂糟糟,似乎永遠都很難保持整齊了!
有時侯會檢討自已,
她們才八歲而已,
到底是不該用自已想要達到的模式來要求她們,
但女孩子還是得要有好的衛生習慣及生活自理功能啊~
 


我覺得應該是我害得她們什麼也做不好、
就因為我什麼都幫她們做好好,都認為她們什麼都沒辦法做好,
所以才導致於她們對很多事都很無能~
就因為我不放心放手讓她們自已去處理力行,
所以她們好像很多事情都無法好好完成!
對!  應該就是這樣~
我的確是為她們倆做得太多了~
對~沒錯~
我覺得就是我自已的錯! 其實該檢討的人是我。



這陣子,妹妹經常哭喊著睡不著覺!

新買來的保暖可愛hello kitty的柔軟棉被也先讓她使用,
心想,舒服的環境也許能讓她較好入眠!
但還是如此,
五天內有四天,她會哭著邊咳嗽喊著睡不著,
昨天,
還是被我兇狠的打罵過後,她才乖乖自已入睡的~
需要這樣讓我大動肝火嗎?
就連睡覺也不能自已好好睡,
老是說「媽媽~你們的床比較舒服」、「媽媽~妳能陪我睡覺嗎?
我知道妳很膽小、很沒安全感,
但每天我和爸爸還不是在妳們隔壁的工作室,
等侯妳們倆入睡後,我們才進房睡覺的,
妳怎麼就不能乖乖地、慢慢地自已睡著~
總是要讓我發個火、打妳、罵妳後妳才能哭著入睡,
然後早上眼睛腫腫的去上學
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都跟妳說了,
媽媽忙了一整天了,妳怎麼就不能體貼一下媽媽,
讓媽媽好好的休息、安心的睡覺呢?
妳到底是在怕什麼?擔心畏懼什麼? 妳也都說沒有~



我知道,我該放慢速度、放寬態度來對待妳們~
妳們每天吵架打鬧,愛告狀,
每天放學後,
我一個人料理全部的家事、妳們的事,我都快精神崩潰了我~
有時能否善待一下媽媽~ 
我通融妳們一天只能吵架一次,一次喔~這樣行嗎?
因為妳們的吵架打鬧太過於頻繁,
讓我覺得管教妳們比我晾衣、洗碗、煮飯還要來得辛苦~
真的覺得生氣比做事還要痛苦!!



明年就要升小三了,
希望妳們在我抱怨的這一塊,能有所改進,
我發脾氣的次數就會少一些! 
還是愛妳們的,只是也許我對妳們的要求高了些~
但一切都是希望妳們好~求好心切罷了!
媽媽是份天職,我想我很盡職,也希望妳們給我好的福利。
妳們平安健康是我的福報、妳們乖巧懂事是我的福利。
加油吧~寶貝~
我真的不想讓愛心小手住在我們家


最後…還是要來工商廣告一下。
我的飾品社團也是九月份才成立的雙胞胎媽咪*優質平價飾品手錶專賣
 截至12/11 有甜美的蕾絲蝴蝶結層次感長項鍊的免費抽獎活動喔~


非常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