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四肢細長、
但腹部因為裝了滿肚子便便,因此小腹大得離譜。
而且都胖在肚子那一圈,穿上比較緊的褲子,
游泳圈就會在褲頭上擠了好幾圈 
 


現在的我還有雙胞胎,都是靠奇異果來幫助排便的。


一顆奇異果含豐富的維他命C
豐富的纖維質、可有助於改善便秘的情形。



 ( 註:奇異果屬寒性,所以如果腸胃虛寒、四肢冰冷或嚴重貧血及容易腹瀉者不可多吃。)

 


長年下來,我很少每天按時如廁,
經常都是兩、三天才會有便意,而且都會擠得好辛苦,
有時擦屁屁的時侯,還會有點血水,
便可知我的嗯嗯是有如硬石般的堅固了吧!

 
有次看「女人我最大」節目的時侯,
藍心湄說她每天在餐前及餐中各吃一半的奇異果,
增加飽足感,而且讓她成功的在兩個月搭配運動瘦了5kg,
讓我聽了好心動,雖然我不愛運動,
但如果能瘦個2、3kg,我也ok…或者不要一直胖下去能維持住就好~
所以我開始實施了每天一粒去毛連皮吃的奇異果,
(有過敏體質的,請務必將皮上的毛去除乾淨喔~) 

 

清洗一番並在去完毛之後,接著再去頭、去尾…



我比較懶,所以去完頭尾後就直接吃下了,
其實我很不愛吃水果的,
但網路上google後,
它說顆奇異果所含的維他命E更可提供一日所需,正是兩全其美啊~ 



記得要連皮吃下喔~果皮的營養價值更高,
我目前是一天只吃一顆,建議不要超過三顆。
而且要挑綠色酸酸的奇異果來吃,金黃色的奇異果糖份過高了~
 

 

另外,
我的雙胞胎兩年前,都曾因為滿肚子便便排不出來,
而導致腸子發炎,一天吐了高達近20次,晚上掛急診,
通腸、照X光,回來休養了好幾天才康復,
我真的被嚇壞了,所以我會相當注重她們倆的排便狀況,
每天都問她們「今天有沒有便便」「是條狀的、還是顆粒狀的




另外~
我做了一項實驗,約三、四個禮拜沒吃奇異果,
(其實是因為吃到膩了)
結果我的便便變硬,每次明明有便意,卻硬擠了好久,
不像每天最少吃一粒奇異果的那段時間,
有便意的時侯,蹲馬桶時間不超過三分鐘,
(有時更快,真的不誇張)好暢快啊~

 
於是…上個禮拜又買了一袋奇異果回來每天一粒,
去毛連皮已吃了三、四天了吧~
又開始我的順暢堆滿缸人生~
每天吃了那麼多東西下肚,塞在肚內會變成毒素的…
有便秘、不順暢的朋友們,不妨一試,天然耶尚好!

 


為了解決女兒及我的便秘之苦,
我還會在食材上挑選高纖的蔬菜及菇類。 
甚至另有耳聞,「蜂蜜水」也可法療便秘,
所以女兒也喝了一陣子的蜂蜜檸檬水,
但試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非奇異果莫屬了~
 
 
 



藍心湄是有搭配運動的,運動能幫助腸子臑動,
所以建議也可以跳跳韓國的「鄭多燕健身操減肥」,
我也有跳了一陣子,腰圍及曲線有明顯的變化,腰圍也有小了兩吋左右。
鄭多燕在台灣也有人特別開了一個「跳鄭多燕健身操減肥粉絲團」,
但我真的很沒有毅力,所以跳沒幾個月又放棄了~ 
放棄後腰圍又漸漸的回覆了…(泣)
 



現在我女兒幾乎都有正便便了,
她不敢連皮吃,所以我都是一、兩天削一個沒皮的給她們吃,
也比較少聽她們說肚子痛,便便大不出來了!



 
還有朋友分享說
早餐吃兩顆 晚上八點後不吃東西 沒刻意運動,三餐正常,
也成功的瘦了4KG耶。
 

而且冬天的火鍋令人無法抗拒、零食也讓我沒辦法拒絕,
老公又三天兩頭的買了鹽酥雞回來,
本來說好不吃的,
但真的香得讓我很沒出息的說「那吃個幾塊好了!」
難怪我瘦不了,
不過我只要能維持住體重,不要發胖就要偷笑了~


延伸閱讀【好順暢分享】克寧奶粉窈窕配方-促進腸道蠕動~



最後
祝福各位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諸事平安~
 




我好用心的打文章,拍照、編輯,
請您幫我按個「讚讚」及「推推」,如果能留言就更好了~
謝謝妳們喔!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祝您中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