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素、不吃牛肉的要避開喔 

 


 這天,我煮了這兩道菜
 沙茶嫩牛肉炒芹菜」及「紅燒營養高纖菇
 
你也來試試。
保證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一碗還想再要一碗。
圖右之紅燒營養鮮菇的作法,可以參考 這一篇 
 
 
今天要分享的食譜是圖左 沙茶嫩牛肉炒芹菜
 
 

食材。
牛肉片、牛頭牌沙茶醬、芹菜、蒜末、楜椒、米酒。
食材準備還挺簡單的。
其中牛肉我是去全聯撿到的當日要過期,
因此我這「小資人妻」每頓餐也要精打細算~
所以標價再8折的牛肉片…折價後一大盤也才63元。
建議大家可以去全聯找這種折價品,
買回去家裡放冷凍庫,幾天後再煮也不會變質吧!
 
 

作法-------------------------------------------------------------------------------
 
1。洗淨後的牛肉,瀝乾。油熱鍋後將牛肉下鍋翻炒。
2。下蒜末後再酌量加入沙茶醬,然後加點水,讓沙茶醬拌開。
3。接下來再下芹菜,酌量灑些鹽巴。
     翻炒一番後再淋上約一湯匙的米酒後再翻炒一下下即可起鍋。



 
不吃牛肉的,也可以炒豬肉片喔~豬肉片我選用的是帶點肥肉的,
所以嚼在口中,有了點肥肉的鮮甜肉汁溢出,較不會過澀,也很不錯吃喔!




註:建議不要買小條狀的,可挑選牛肉薄片,帶點嚼勁,才能挑動味蕾喔

 
也許您也會喜歡這道菜  【我的私房菜】西洋芹mix杏苞菇的組合,食在美味!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也請幫忙辛苦po文的紜琪媽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