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讀經班辦的南投、苗栗一日旅遊,
平常是宅在家一族的我們,
今天帶著平常也都窩在家的婆婆,來到了離台北不遠處的苗栗…
飄著毛毛細雨,老天爺,您實在是很不賞臉喔~

至於造訪的南投菩薩館,因為不提供拍照,
但光這號稱22.5億打造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的相片
多到就讓我花了好幾個鐘頭了~眼花潦亂了~
 

因為相片實在太多,所以還請自個兒慢慢參考吧~ 
我就不打擾各位賞圖嘍~


 
有沒有看到,看到了沒!!週一休館喔~

宅宅雙胞胎平日都宅在家,顯少出遊,
所以看到什麼都覺得好新鮮、真有趣,什麼都想跟著體驗一番。


接下來是一系列客家人的傳承…關於宗教信仰、婚喪禮俗、生活、建築、音樂…等的展出,
非常精彩生動的呈現,館內設有好幾館,在那兒逛逛,看看,約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吧!

 


 
我婆婆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從年輕辛苦到現在還沒退休,
明年快退休的她,總是說著退休後,在家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生活沒有一個重心。是啊,我總覺得生活過得充實必忙碌,有事做總比沒事做好!
忙碌的生活,時間過得比較快,
所以婆婆現在開始擔心退休後整天閒閒沒事會悶得慌啊~
 我建議她,如果有人要出遊,她就隨人家去,到處走走看看,人生也多點色彩。

下面這些「古時侯」的化粧台及櫥櫃,我年幼時好似曾經在外婆家看過。

 


栽種各式農物,展現客家人努力克服困境、奮力工作生活,力爭向上的堅毅性格。
 





 

今天宅宅雙胞胎體驗了好多的「古時侯」才看得到的,對她們來說是新鮮物的新鮮事。


真的很少有機會帶女兒出遊,
看著她們在空地上奔跑著,盡情的大笑著,
 感受得到她們心情是放鬆的、愉悅的,
原來遠離市區、暫時拋下令人有壓力的課業,是這樣舒服!


 



 


很疼愛雙胞胎的阿嬤

最後,讓宅宅媽&宅宅雙胞胎這張相片來做為結尾。
今天的一日遊,我們玩得很愉快、好開心,謝謝讀經班辦得這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對了「讀經班」唸的是百孝經、弟子規,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唸佛經」啦~
每次宅爸帶宅宅雙胞胎去讀經,大家都以為他們是去唸佛經了呢!!!厚~解釋N次了咧




其"官翻晚讚"提供您參考請連結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00 ~17:00,週一休園。(為維護參觀品質,請民眾下午4:50前入園參觀,
     4:50起實施入園管制,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謝謝。)
收費方式:暫不收費
電話:(037)985558
傳真:(037)985991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銅鑼科學園區內) 



想去嗎喜歡的話請幫忙按個「推」或「讚」好嗎?  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