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即將結束!!
 
雙胞胎是小一新鮮人的時侯,
我也是一位小一新鮮媽啊~
 


女兒生平的第一次考試,
就是初上小一,第十週考的「注音大會考」,
考試當天,她們就好像代母出徵一番,
她們在學校考試,我在家裡緊張,
期盼她們看清楚題目,希望她們能認真作答。
還好,
琪兒拿了生平第一張100分回來孝敬她母親。
而紜兒也考了98分,兩位女兒all pass~


接下來學校的每個期中考、期末考,
我沒有一次是心情放鬆的,
整個人呈現比女兒還要緊繃的狀態,
是說~以前自已考試也沒這樣有壓力啊)))))))))))
由其是每次要到考試前,
我心很急,一再地教不會的話,我也會很容易火冒三丈。
我也知道這些題目,時侯到了自然會懂,
但為了「應付」學校的考試,
還有說現實一點是要圓了媽媽的「面子問題」,
請不要炮轟我,我相信每位父母都希望看到孩子的好成績,
也希望在別人問起時,孩子的成績是能讓為人父母驕傲的。
我當然知道,我的觀念不正確,
我也知道孩子的品性及良好的學習態度比分數來得重要,
但我還是希望自已的付出,能夠看到相同的收穫。

 

下圖。
我請雙胞胎寫出3個5,
她們倆都寫3+3+3+3+3
我說,
那請妳畫出三隻豬…她會畫…
但是兩個數字在一起,她們又糊塗了~
  
 
 



前,
我在整理紜最近的考卷,
看得我不斷的搖頭~嘆氣…
最近的紜兒…心到底是飛往哪兒去了?
妳怎麼那麼容易就遺失了妳原本的認真態度呢?
看著考卷上她錯的題目…
這些都是在家不斷寫、不斷錯,也不斷教她的題目, 
到了學校,她還是又錯,
我都無法理解,為什麼重覆的教,她每次的點頭說懂,
卻不斷的重覆錯類似的題目呢?
到底~~~~~~~~~~

這次的國語她98分,錯在標點符號,
國語部分我沒什麼幫她複習,她的強項是國語。
但她數學考了82分回來,我也不意外,但我好灰心、好難過。
去學校接她的時侯,
她一看到我,就抱著我哭,
我居然也跟著難過、跟著她一起心酸掉淚~

但在回家的路上想著…
她怎麼能告訴我她都懂了,卻還是都寫錯呢? 
回到家狠狠地拿棍子抽打她手心8下,
她哭,我也跟著哭…
我哭是因為她怎麼可以讓我付出這麼多時間及精神教她,
而她卻不以為意只想玩、毫不認真的態度。

 

我早知道她這陣子玩心太強劣,
從很多處都可看出端倪…
還沒當上班長前,她的人際關係不佳,
很靜,下課經常都待在位置上較多,
但當上班長之後,人緣變好了,大家都愛找「班長」…
下課後,同學拉了…就和同學玩去了~
在考前,也是一樣,
考國語的前兩天,我交待雙胞胎姊妹,
下課有空的話,可以抄抄課文加深印象,
妹妹抄回了滿滿三張回來, 
而姊姊…一張未滿。滿腦子都想著玩!
妹妹說「下課的時侯,我都看到姊姊和她同學在玩!」
她對此次的考試,似乎不緊張、也不在乎…讓我好失望啊~
和前幾次不是98分、100分、97分的數學成績,
這次真的落差太大,我歸究於她的心沒有放在課業上。


相對的,妹妹這次很認真,
怕媽媽生氣不教她數學, 
考前回到家寫完作業就會立刻拿評量、考卷來坐在我身旁寫,要我教她。

態度很積極、很認真,
所以她這回國語97分、而數學考了94分回來,
其中一題計算錯誤,否則這次的數學她幾乎都明瞭該如何作答了。

  




成績發放,心情灰白了一整個晚上…
隔天…
我把紜叫了過來「妳說,妳以後要媽媽教,還是要自已面對考試,
如果妳要媽媽教,而妳考出這樣的成績回來,妳就要接受我的懲罰,
另外,如果妳不需要我教,妳以後考試成績不好,我也不會處罰妳,
妳說,妳要選擇哪一種方式?」
紜兒「我要媽媽教!」
我「妳要我教可以,但是因為媽媽陪妳讀書、教妳功課,
所以考不好,媽媽是會生氣的喔!」

紜兒「嗯~我要媽媽教!」
我「妳老實說,數學考卷上錯的題目,妳都懂了嗎?妳都會了嗎?」
紜兒「會了!」
我「那妳下次考試會認真嗎?」
紜兒「會!」
 

這次如果她是認真、努力的考了82分…我不會這麼氣憤~
就是因為我的認真、她卻沒有比我認真,所以我才難過!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將來她們會面臨的是不斷大大小小的考試,
我希望妳們以認真的態度來學習,
要知道考試是妳們自已的事,有媽媽陪妳們唸書是很幸福的事!!
希望妳們能感受得到媽媽的用心良苦才好。



這是妳們生日那天妳們拿自已存的壓歲錢、紅包買的糖果、餅乾,
要媽媽幫忙做了將近80分,貼有妳們的相片及祝福話語,
和老師及同學一起分享妳們生日的喜悅~
我們母女都是很注重感覺的人,因此妳們應該更能瞭解媽媽的苦心,
所以…加油好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
幫忙按個「推」或「讚」及「留言」好嗎? 
謝謝您。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另外,我的飾品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insbabymami/ 
截至1/19有Hello Kitty diy可愛鍵盤貼紙免費抽獎活動,趕快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