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妳一道很簡單的乾拌麵煮法,

實在是太好吃了,女兒吃一碗每次都嚷著要「再來一碗」呢!

 

食材準備--------------------------------------------------------------------------------------------------------

一、我買的是統一的「好勁道雞蛋麵」一包大約28元吧~有點忘了!
      這雞蛋麵煮起來比較不容易爛,Q彈有勁喔~

二、牛頭牌沙茶醬。

三、為了孩子的營養,及吃起來較不乾,增添水分感,可另加青菜(建議空心菜較適合)

四、魯肉湯汁 (魯一鍋肉的好處是一鍋可以吃上好幾餐,且還可拿來拌麵,太實用了)

五、蒜頭搗碎切細碎顆。如果是小孩子要吃的,就不要加嘍~怕會稍辣,
       孩子比較不能接受的辣度喔~且沙茶醬本身就帶點辣感。所以蒜頭是不加也行。


六、楜椒粉要加不加也都OK。



料理步驟-----------------------------------------------------------------------------------------------------------

先拿個口徑寬一點的鍋子來調醬,口寬比較好攪拌。
蒜頭、沙茶醬、魯肉汁、楜椒粉…以上均勻的攪和一番。



待水滾後…即可下麵。
一包麵的量,我們母女三人吃,
整包麵大約要倒入約三分之二的量才夠。


 




下麵約四至五分鐘後,接著倒入青菜,再煮個約兩分鐘攪和一番…
即可將麵撈至那鍋已調好的醬料內翻拌讓麵及青菜入色即可。



之前使用青江菜,口感還是沒有空心菜來的好吃,
所以煮乾麵還是適合加空心菜才對味~


 

很簡單吧~我覺得比外面賣的乾麵還好吃呢~
其實這樣的煮法也是我額娘教我的,
她真的是猴塞雷來的…太強了! 

總能在料理上不斷創新,創造些不一樣的煮法。
 
而我幾乎每週固定會煮一次,
因為女兒真的吃了都不會膩耶~經常喊著要吃沙茶麵麵。
沒有魯肉汁的話,
我會使用蠔油及香油來調味,但味道會比較屎鹹,
所以還是魯汁比較適合…。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Twins 紜琪媽咪的食譜牆
Twins 紜琪媽咪的食譜牆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