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
  
 通化街有著我滿滿的童年回憶,
 在那兒出生、一直到高中才搬到汐止去的我,
 還是很經常的回通化街,
 看阿嬤、伯父…找待我如親生女兒的乾媽及姑姑聊天打屁兒~

 
 

這天是阿嬤的生日,已經八十二歲的阿嬤,
健步如飛…身手還算矯健,
雖然糖尿病的藥從年輕的時侯吃到現在,
但她老人家手腳還算靈活,這點算是很慶幸的了~
就像個孩子個性的她,
然經常喊這兒痛、那兒不舒服的,
為的就是要孩兒、孫兒們經常能回去陪她而已。
我想很多老人家都是如此吧~
阿嬤的曾孫子目前已累積至8個了…
算是很有福氣的曾祖母了。







上週二,我家那櫻櫻美代子的老公,想要"學擦油漆"~
於是…就這樣…他說他二十多年上班都沒像這幾天這麼累了~
我想…你是日子過得太爽、有福氣太幸福的男人了吧!  
擦個油漆就喊累。嘖~
這幾天因為你想學擦油漆,家中搞得亂七八糟…
讓我看不過去頻碎念,我碎念、你不耐煩,差點又要吵了起來!!
算了…閉嘴…如果你沒幫忙收拾殘局,再來碎唸也不遲!
女兒房…她們說想要漆成粉紅色,爸爸說要完成女兒的夢想…
就這樣…上了好幾次色…每次顏色都有色差~  好笑~





這次的寒假,
都沒讓女兒去學校上才藝課,
所以每天也睡到自然醒,早餐都十點、十一點多才吃,
到了下午兩點多,才吃第二餐,
已過午時,外面也沒什麼可以買的了,
自已煎個蛋餅,母女三人簡單吃吃也解決了一餐。
本來預計母女三人一起吃這盤蛋餅的,
但誰知我女兒覺得太好吃了,
不到幾分鐘…一塊也沒有留給為娘的…
總之,這餅皮吃起來好滑口,多點油煎起來,皮會更酥脆好吃喔~



終於打掃完成了~煥然一新。
沒有灰塵的感覺真好。
女兒的房間看得出來有淡淡的粉色嗎?
這位新學徒名叫「阿樹」,
粉刷了五、六次才完成的淡粉色,
來為他掌聲鼓勵鼓勵,要預約粉刷的請私訊蛤~~~~


 

這次的粉刷行動,
他讓我碎唸到臭頭,夫妻倆還差點起了口角,
因為我總認為他只是想粉刷,不會幫忙我打掃、歸位~
所以從一開始,把家裡弄得一團亂的時侯,
有潔癖的我,看了很不舒服,看了心煩氣燥~
不斷碎唸他,只會找我麻煩~ 
但沒想到…他變了~
完成粉刷後認真的幫忙打掃整理、傢俱歸位,
 
(來張他工作時的「小露香肩」照…性感吧~哈哈哈)


認真的模樣,讓我好感動、直覺得他怎麼突然帥了許多
比劉德華還帥上了好幾倍…哈哈哈
如果他能一直持續這樣認真的態度…那該有多好啊~

 





【生活小確幸】
 
我們母女經常逛的夜市就屬三和夜市了,
是說半年前捷運還沒開通時,
三和夜市也沒什麼人在逛,街上鬆得很…不會人擠人,
現在不一樣了,捷運所及之處,人滿為患,
腳程要變慢了…沒辦法快速逛完、迅速嗑完小吃閃人了!


來到三和夜市吃小吃,
我們必點唯一的那間「蚵仔煎」,還有蚵仔煎旁的「花枝羹」,
另外還有一間叫「萬粒肉圓」的肉圓,也非常好吃又便宜,
三十元一顆,堅持不漲價…老闆娘真的是有夠大心的。
冬天食慾有多好的,這下要瘦…可能難了…好慘啊我!
不過每天(除了假日),早上還都是會來一杯「克寧窈窕」奶粉,
每天有排便,像我這樣吃法,
體重沒有再往上攀就要偷偷躲在棉被裡偷笑了我。


 


 




姊姊很愛畫畫,
前兩天住在姑婆家,就畫出了這一張。實在可愛~



 
 妹妹也畫了一張,要媽媽幫她電腦上色一下。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