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有朋友說我怎麼這麼愛吃芹菜,
她家的女兒有芹菜都要挑出來,
但我家的雙胞胎真的超愛吃芹菜的,
其實我很不喜歡洗菜,
因為有點潔癖的我,
帶葉子的菜我總是一片一片洗、一根一根搓!
我媽及我婆婆看我洗菜的樣子,總是無奈搖頭…
但人家就是很怕農藥殘留啊 )))))))))))) 

 

芹菜就很好沖洗,
所以我超愛買芹菜,經常煮,女兒也就愛吃了啊!

第一次將西洋芹加上杏苞菇,
沒想到味道這麼的契合,
口感有西洋芹的清脆咬勁及杏苞菇的Q彈帶汁。

 
是說…西洋芹也很便宜,
這樣一大把在家樂福買的,也才27元,
這一道菜,我只煮了二分之一的量而已,真是划算! 

要清洗前,記得先給它抽絲撥繭,
才不會吃起來瓜瓜的還要吐掉粗粗的纖維,那整盤菜就遜掉了~


食材準備。

西洋芹、杏苞菇、蒜頭、沙茶醬、烹大師鰹魚口味、鹽巴。

【註】杏鮑菇切法。請切成塊狀,採邊轉邊切的方式咬起來才到位、有湯汁湛出喔!





料理步驟。

一、熱鍋後下油。再丟下拍碎後的蒜頭爆香

二、下杏苞菇翻炒一番後接著下西洋芹。

三、加約一匙的沙茶醬後再倒些水、再酌量灑些鹽巴,
      然後再加內附的湯匙三分之二小匙的烹大師增加鮮甜味~

四、翻炒至杏苞菇呈軟趴趴的狀態後即完成。




超好吃的,
真的沒想到西洋芹搭配杏苞菇的組合,
吃起來能這樣鮮美、一口接一口!
我端上桌後到廚房整理洗鍋時,
我女兒已偷食了好幾根西洋芹了,
就連我那挑食的女兒都很愛了,你就能知道這道菜有多味美了!
 
有空也試試吧    哈哈哈~






 

 


非常之感謝喔

歡迎加入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粉絲團 。
愛分享、愛美食、愛孩子…一個以愛為主題的粉絲團。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