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注重身教及言教,

所以和小孩共處會避免、絕不用不禮貌或骯髒的詞語。

其實私底下,和我兩個弟弟也都會夾雜國罵來交談,

為的是要打入兩個經常以國罵交流、「真性情」的弟弟世界中,

在這個情況下,我能允許自已這樣;

但還是避免讓孩子聽到媽媽原來也會用這些字眼。

DSC03514_meitu_5   

小孩子不懂事,他真的瞭解這些「X你X」「七X」…等國罵字眼嗎?

我也不敢保證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到底懂不懂,

現在網路科技這麼發達,

到處都可以看到父母利用手機來安撫孩子的情緒,或者遞手機當玩具讓孩子們玩樂。

也許…這些國罵,他們也可以在網路上知曉其意,

或者孩子們會覺得,我不開心、我不高興,就可以使用這些情緒字眼也不然。

 

DSC03075   

當然我那對「天真無邪」的雙胞胎姊妹很有趣,

她們倆對「髒話」的定義也傻傻地分不清…

例如「媽媽,我同學很愛罵髒話耶」

我「他 (她)罵了什麼髒話?」

她回「她經常說,白痴喔~頭殼壞去喔(閩)」

所以您說…她們倆都覺得這樣的字眼對她們來說就是「髒話」了,

何況「三小」這樣難聽的字眼~會讓她悶著氣,一進家門就跟媽媽報告「三小」事件始末。

就知道她對這樣不禮貌的字眼,是有多麼的不開心了。

 DSC03284_meitu_2  

 

很感謝各位媽咪的建議及做法,

有時侯真的覺得FB讓人很窩心,都很不吝的提供看法及意見。

謝謝嘍~

畢竟她都九歲了,

應該要懂得遇到這樣的事情,當下該如何處理了!

當然…現場、立即告訴老師,請老師協助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

小三事件

 

小三事件-1  

 

我告訴女兒「今天我們原諒她,但如果在有第二次,請妳立即報告老師處理」

 

 

 

但第二天回來,沒想到這孩子居然還是一樣。

不小心眼神對到了他,他又來一句「看蝦咪看啦~」

接著他就舉起了他手上的掃把,作勢打人狀!

妹妹gina按著媽媽昨天教她的作法,告訴了老師,

老師當然也把這位男同學教訓了一番。

處罰他一節課不准下課,如果再有下次…一學期都不淮下課。

希望他能因此受教。

再隔一天。這位男孩又和另外一位女孩有磨擦了,

連著三天,這男孩狀況不斷,老師對他的斥責也愈來愈大聲。

DSC03522_meitu_1   

 

家長會這天,這男孩及家長都沒來。

老師與家長分享了這樣一段案例,我覺得好像在說這件事似的,

老師說…

我們為人父母的真的要「建立好榜樣」,

因為我們做什麼、說什麼…

孩子都在看、都在模仿、也很自然的學了起來!

有個孩子在學校經常講髒話,甚至對同學不禮貌,

我跟家長說了這孩子的狀況之後,

這位家長的處理方式是在斥責他自已的孩子時,

言語中間也夾了許多髒話,罵完之後要他以後再亂罵髒話你回來就知道!

我聽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孩子的髒話都是跟家長學的。

所以你說我們大人們有沒有以身作則,有沒有做好榜樣呢?

DSC03044_meitu_3   

老師說完,我都覺得有趣。

這孩子他可能已經習慣出口成髒了,

也不知道他說的話聽在別人耳裡是種不禮貌,是種不尊重!

再加上家長沒有糾正、每天耳濡目染,要他改正也許也不簡單。

 

這段影片 (擷取自網路)

你怎麼做,孩子正在看。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好久以前就看過了。

再和大家分享一次吧!

 

DSC03552_meitu_1  

 

希望藉由這次機會,

我家的妹妹能再一次學習到遇到事情該如何處理比較妥當,

學習勇敢的面對問題,學習如何自已處理,

畢竟媽媽無法時時刻刻陪在身旁。

也不是每次遇到狀況都只會悶著回家找媽媽訴苦,

並告訴她…在學校,唯一能幫妳解決問題的是老師,

所以當下就要告訴老師,立即處理。

若如果老師不回應、或無法處理,妳再回來請求父母協助妳面對問題。

她的流程錯誤,以致於讓想協助她解決問題的老師也很難處理,

因為隔了一天,這男孩已忘記他有說過這樣的話。

DSC03009_meitu_4   

 

我的女兒啊 ~

能不能就像媽媽一樣,在外謙合但強勢、對內柔和為對方著想呢?

不過媽媽經常處事也過於衝動了點,真的就是硬了的理直氣壯又據理力爭。

這樣又有些過了點,要不然我們母女綜合一下好了…

媽媽要告訴妳…

對的事,一定要為自已說一些話、悍衛自已的權利與安全,

個性可以柔軟,但不要變成了懦弱了才好…

DSC02736_meitu_6  

軟弱的個性會讓妳什麼也不敢去做、沒有勇氣、沒有信心,

不要因為軟弱而成了妳學習、成長的绊腳石才好。

妳如果學不會,性情隨著想法、環境也可以慢慢改變的呀~

今天遇到這事,又長了一智,加油嘍妳!

 

 

讓我們一起交流育兒經、話孩子、訴心情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吧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