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剛開始學舞,

我的初衷是希望她們能活潑一點、外向一點,

因為她們過於內向…

老師說下課她們 (由其是妹妹)都是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不會主動找朋友玩的。

12

 

 

當媽媽的我,

以前唸書時也是一樣,不會想主動去認識同學,算是比較害羞吧!

所以她們倆這樣的個性,我也不擔心,

因為我覺得個性會慢慢隨著其他因素而改變的。

 

學民俗舞兩年多的她們,

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張淑珠老師所帶領的「向陽兒童劇團」,

所以現在也學起了旗舞來了。

向陽兒童劇團真的有如在作公益的劇團,

張老師單純的就是一個愛孩子的退休小學老師,

因為喜歡小孩子、愛孩子,所以才成立的「向陽兒童劇團

很多才藝收費都只有外面收費的一半價格,

讓我們這些很有興趣學才藝但學習基金有限的小朋友,

都能以很「物美價廉」的價格在向陽舞蹈劇團 能獲得更加倍的學習效果。

真的很感恩~

 15  

 

從一些細微的部分,

都可以看得到姊姊(左一)的姿勢比較優雅、比較不會駝背了。

不過帶她們倆外出時,

外人還是能一眼看出姊姊比較活潑、妹妹還是比較內斂害羞。

7  

 

 

現在每週三堂課的舞蹈,

雙胞胎的爸爸很辛苦的上班賺錢供女兒去學才藝。

這天爸爸問「她們真的對舞蹈有興趣嗎?」

他甚至質疑"學舞學了兩年多了,也花了不少精神、時間及金錢,

                若真的要走這條路,對她們未來有幫助嗎?"

 

聽了很多人說,真的要唸舞蹈系,真的要花不少錢栽培,

所以…如果沒錢就不能唸舞蹈系就對了,是這說法嗎?

 

43  

 

姊姊對舞蹈很有興趣,跳民俗舞蹈有如在作特技表演,

獲得的讚美與誇獎聲,已讓她沈迷於民俗舞蹈中了。

但妹妹曾經有不想再跳舞的抱怨聲,而且經常手腳不協調、左右傻傻分不清。

有媽咪安慰我說

「人家蔡依林以前也是同手同腳的,千萬不要小看她~」

 33  

 

所以我問她「gina,妳真的對跳舞有興趣嗎?」

「如果沒有興趣,千萬不要因為姊姊學舞妳也要跟著學舞」

「如果沒有興趣,千萬不要勉強自已去學舞蹈,找其他妳比較有興趣的去學,才對妳自已有幫助」

她回我「我想要學舞蹈、我喜歡舞蹈,我要學!」

 

68616_647753755248854_245506318_n  

 

聽一個媽咪說,

在學校的舞蹈社團,學舞的小朋友去年撐到六年級的有十位,

而今年卻只有五、六位……有的走到最後還是放棄了、不再繼續學舞了,

我也很擔心會遇到這樣的結果,

因為現在要賺錢實為不易,錢真的要花在刀口上,

但她爸爸說

「只要她們有興趣,就讓她們去學,再辛苦他都要賺給雙胞胎學」

我也是這樣和雙胞胎說的

「爸爸賺錢很辛苦,如果真的沒興趣就要告訴媽媽,

否則浪費的不止是時間和精神,還有爸爸辛苦賺的錢喔!」

 

 

好久沒來圖書館了,最近專注於她們學舞一事,

我疏忽了多讓她們閱讀課外書籍及培養她們看書習慣一事了~

 

10

 

 

那位比較愛看書的雙胞胎姊姊,吵了好幾個禮拜的要來借書一事,

今天抽出了時間陪她來借了二十本。

好幾個媽咪借我的兒童書藉,我家雙胞胎姊姊都會全部看完,

但妹妹總是懶得閱讀,

每次我在催她趕快看,我要拿去還給同學的媽咪,

她總是跟我說「媽媽,那妳拿去還好了,我不看了!」

 

這週早上起床,

看到她一下床就去客廳開了電視轉了「蠟筆小新」來看,

氣得我當下要她立即給我關上電視

「妳可以不要再看這類的卡通了嗎?多翻書來看行嗎?」

然後妹妹借的書多是那種硬紙書,薄薄大大的一本,裡面卻沒幾個字的那種。

我說「妳現在已經三年級了,不要再租這種書了可以嗎?」

姊姊也跟著斥責她說「媽~妳看,她又借這種薄薄的書,叫她拿去換」

請她去換了回來,還是一樣。

我「沒關係…只要借回去她肯看就好,她開心就好!」

 

(左為姊姊借的書籍、右為妹妹借的書籍)

11 

 

我和我小叔叔的兒子整整差了18歲,

但這兩個堂弟真的是很乖巧、很聽話,也很喜歡小孩子,

這群孩子也很喜歡跟這兩位舅舅(叔叔) 玩成一片。

中秋節烤肉那天剛好遇上這兩位小了媽媽我十八歲的小舅舅~

所以趕快請兩位堂弟幫我教教雙胞胎數學。

 

這天我留訊息給我堂弟。

「   謝謝 xx老師…那天教我女兒數學,
   讓她們這個禮拜寫的評量及回家作業都輕而易舉。
   她們說「阿舅教的我很快就聽懂了!」

 

1-1

 

 

1-3

 

1-4

 

1-5

 

 

 

所以當媽媽的我現在還很茫然,

也不知道幫雙胞胎決定學舞一事到底對她們將來有沒有幫助,

現在就只能先幫她們培養個興趣,陪她們找興趣~

當中慢慢的建立她們的自信心,因為我也相信「自信心」真的好重要;

而其他的想法及規劃就順應著時勢及她們後天的努力及機會去達成了。

 

 

讓我們一起交流育兒經、話孩子、訴心情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吧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