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的這天,我隨著雙胞胎整個心情跟著放鬆、開心無比~

12  

放得很鬆了,怎麼待她們下課放學這個時刻,我的頭又痛了起來 

是說大姨媽才剛離開,頭痛又是哪招,而且連續痛了四、五天,

連我最討厭吃普拿疼止痛的人,在第三天受不了的難耐給它吞了半顆,

這半顆讓我舒服了一天,但隔天依舊頭暈腦漲,

我知道的,你們不用說,你們一定又要說因為女兒考試,

所以我因此而壓力太大了~

耶屎,正是如此,但我絕沒有把壓力及情緒加諸於雙胞胎身上喔~

 

8  

考完試放學當天,

這對雙胞胎,一個笑臉迎人的走了出校門,迎向我飛奔而來~

另一位愁容以對,神情不佳,拖著沈重的步伐朝著我慢慢的走了過來~

她們不說,我心裡早有數了。

我問姊姊「考得怎麼樣?成績發了嗎?」

姊姊回「我每科都九十分以上,但自然還沒發,

            但我自然應該全對,因為我覺得題目好簡單」

接著又低聲的在我耳邊說「媽媽,剛妹妹在學校哭」

我回頭問妹妹「妳考得不好是嗎?」  她不語。

534994_553916294688576_1029257089_n  

我「考得不好又沒關係,也沒人會責備妳,下次再加油就好了啊」

她還是苦著臉「但我怕爸爸會給我"竹筍炒肉絲"」

我「妳爸爸什麼時侯打過妳了,他只是嚇嚇妳而已,況且我知道妳這次有認真了」

妹妹的英文95分、社會95,其餘三科都80分以上。

 

 

升上三年級後,

由原本二年級考試只準備兩科, 現在多了三科(英文、自然、社會)變五科,

我自已也有點擔心準備不及~

但姊姊我就對她超放心,

因為我看她看書自已畫重點、一字一字的一指一字的唸讀,

那專注的模樣,讓我看了一點兒也不為她擔心。

至於妹妹…我就覺得她還沒開竅,

我就等等她,對她的速度只好放得慢一些~

她不會的題目,

我就再多教她個幾遍,直到她很有信心的跟我說她會了為止。

有位老師跟我說「我一直到小學五年級才開竅,所以妳別急、別擔心~」

這幾天也遇上妹妹以前的班導師,

前任班導師問我「媽媽,還好嗎? 這次考得怎麼樣~我都不敢問她的成績」

因為妹妹千交待、萬交待,要我不要跟別人說她的成績,

為了顧及她的心情,我也不好意思跟老師當著她的面直接討論了!!

 

13   

爸爸應承諾答應姊姊,帶姊姊去買一個Hello Kitty的鉛筆袋,

爸爸也要妹妹挑一個,妹妹「我不要買~」

爸爸說「挑一個啊~一人一個,快點!!」  妹妹還是搖頭!!

回到家,看著姊姊拆了鉛筆袋在整理,

我見她在一旁看了好羡慕的感覺。

我問她「妳是不是也想要一個這種鉛筆袋」她搖頭。

我又問「真的嗎?妳老實告訴我,是不是因為覺得自已考得不好,所以不敢要爸爸買」

這下她點頭了。

我「妳怎麼這麼乖啊~心情開心一點,好心情才會有好成績,不要老是愁眉苦臉的」

爸爸看她很失落的樣子,

又再問她一次「明天買一個給妳好不好」她還是說她不要。

看得我們都覺得捨不得沒買給她了~只好鼓勵她、勉勵她要她下次再努力了!

 10  

姊姊的自信滿滿成績後續揭曉。

週一的這天,自然科的成績出爐了。

她依舊滿臉笑容的向我走了過來「媽媽~我自然只考了88分」

我「蝦咪~真的假的~啊妳不是跟我說妳自然最有把握、題目都好簡單,妳一定會考一百分的嗎? 」

姊姊「對呀~妳不是告訴我說,要對自已有信心,考試才會考得好嗎?」

哈哈~對啊~我一直都是這樣跟她們說的啊~

但小姐,

妳知道100分和88分差了12分耶~ 妳也未免對自已太有自信了吧!

 

 

還記得她們小一的時侯【小一紀碌】孩子考試 媽媽緊張

接著小二的時侯,我也是依然很緊繃

【育兒心情】100分vs82分,我其實在乎的是妳認真不認真!

我的情緒每次都會隨著她們考試而焦燥、變換起伏很大。

但一年、一年的過去,我自已的心情也慢慢的愈來愈坦然~

只要孩子的學習態度是正確而積極的,那就算考得不理想,我都能接受了~

放過自已、也饒了孩子吧!

因為比起三十年前的我們,她們也唸得好辛苦、好認真了!

 

 

 

 ----------------------------------我是分隔線------------------------------------------

另外…這雙鞋真的很美,忍不住多買個幾雙來讓大家一起穿得美美。

台灣製。雙胞胎姊妹倆也都各留了一雙。
搭牛仔褲穿很率性。搭短洋、短裙穿很優雅可愛。
鞋子很軟,穿起來很舒服腳不會痛。
只有一雙。NT$300 免郵資。

28

 

姊姊腳長19.5cm,此鞋款穿33號。鞋底總長20CM

 

妹妹腳長20.5cm,此鞋款穿34號。鞋底長21CM

29

 

鞋碼有31、33及34各一雙。蝴蝶結是縫上去的,較不易掉。

30

 

打完收工收衣去~有喜歡再留言給我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期中考 學習態度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