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這個農曆過年,過得讓人擔心、處之憂慮。

當了媽媽之後,才能體會,孩子的小小病痛都會讓當媽媽的煩惱不已。

恨不得自已能替孩子受苦。

這次表妹的腦部開刀,最令我心疼不已的人是我的姑姑。

涵~妳要快快好起來,拜託不要再讓我姑姑為妳操煩擔心了。

 

初三,她在我家還有說有笑,吃吃喝喝~完全沒有異狀、沒有不舒服!

初四,一通早上未接表弟的來電,回撥後聽得我當下啜泣了起來!

「醫生說,開刀中途有可能會…。也有可能變成了植物人…」

不過這一切危急的狀況下,

幸好表妹有貴人相助「旭恩復健科診所」的陳威霖醫師,

陳醫師是表妹經常私下讚美的好老闆,

這一切能平安化險為宜,都要謝謝陳醫師、陳老闆的協助處理。

未命名-2   

接著由台安醫院,

立即轉院到了榮總由開腦瘤權威的「許秉權」醫師緊急開刀處理。

推進開刀房的時間是2:00~開刀結束時間是6:35,

整整四個半鐘頭!!

處在開刀房外的我們,

(妳的媽媽、爸爸、姊姊、哥哥、乾媽、三舅、三舅媽、大表哥、小表哥及我)

我嘴裡不斷的反覆唸著大悲咒、

還交待雙胞胎女兒要一直默唸觀世音菩薩為阿姨祈福,

我家雙寶聽到當下都哭了~ 一直私訊好想阿姨,要阿姨快快好!

很難熬的這段開刀時間,終於傳來「開刀順利」的好消息。

 

醫生用了一個鈦合金的夾子,暫時將血管夾住,避免血管爆裂,

而這夾子放在腦內是要一輩子的,但也只能這樣才能保住性命。

開刀後住院住了9天,手術後因為血管會痙攣,

所以每天她一直喊著頭痛、頭暈、腳麻…不舒服沒胃口,

雖然出院回家了,但還是要細心照料,

情緒儘量保持平靜、坐息一定要正常,

每年還得做要上麻醉的血管攝影追蹤一次。

 

-----------------------接下來這段的畫面比較可怕,膽小者請慎入---------------------

 

總共將近訂了三十針,看得令人頭皮會發麻。

出院前護士在幫忙拆線,這麼長一道傷口,真的是好大的一刀,

接下來出院後,妳可要好好照顧自已身體,

千萬不要再熬夜、或整天滑手機、坐息要更正常了!!

而且表妹的血管天生比較不好,所以要更細心照料。

健康真的太重要了!!相信妳這次應該能深深體會了~

1527793_10152548219853047_1235525476_n  

 

這段期間也得感謝朋友們幫忙祈福與祝福,非常感恩你們。

也非常感謝榮總的許秉權醫師、旭恩復健診所的陳威霖醫師,

許秉權醫師有問必答,

很能體會家屬焦急的心情,很細心的為家屬說明病情、

有問必答,人很親切和善。

陳威霖醫師也是一位極為風趣和善的復健科醫師。

以上兩位醫師都是「商業週刊」上的「百大良醫」喔!

只能說表妹這次真的是很福氣了,能遇上這兩位貴人醫生相助。

真的是菩薩保佑。

 

另外和大家分享一下有關於如何自已幫小孩子收驚。

DSC08687[1]_meitu_12  

 

其實兩歲前的雙胞胎不是很好帶,

半夜經常哭鬧不休,

有時我會認定孩子哭鬧不休是因為腸絞痛的問題,

但神鬼之說我也是半信半疑,在一切都搞不定的狀況下,

我阿姨教了我一套幫小孩子收驚的方式,

但時過五、六年了,

阿姨教我的那套收驚方式我有點記不太起來了。

 

DSC08822[1]_meitu_5  

這幾天,雙胞胎妹妹知道阿姨的狀況很不穩定,

每天都為阿姨擔心,擔心到一邊吃飯也一邊掉淚,

否則就是每到下午,她就開始喊頭暈、頭痛…

早上都不暈、不痛,

下午過後就小問題一堆,聽得我好焦慮。

我問她什麼時侯開始頭會痛的,她說「阿姨開刀那天」,

我跟我姑姑說,我姑姑覺得妹妹是不是受驚嚇了,

所以要我幫我家小女收驚試試。

因為我阿姨教我那方法,我記不得了,

後來自已google了網路上的簡易收驚方式。

---------------------------------------------------------------------------------------------

將你的左手中指摺下(蓮花指)放在小孩的頭頂,

再將右手中指豎起,

其餘4指摺下,用右中指沾上自己的口水再沾小孩的嘴(意思意思)

再用右手中指,在小孩的額頭劃上三個勾下面寫一個「符」字,

然後在符的右上下、左上下、與中間各點一點,

這時右腳在重踏地板一下便完成收驚。

--------------------------------------------------------------------------------------------------------------------

然後我跟她說「妳心中要住著菩薩,想到菩薩妳心就會安定,

媽媽心不安的時侯都是這樣,妳試試跟著這樣做」

信者恒信,隔天又帶她去龍山寺拜拜,然後就很OK嘍~

提供給各位媽咪們參考。

但也千萬不要過度迷信,也許孩子真的是不舒服,那就要上醫院做檢查喔!

 

最後雙胞胎祝福各位新春愉快。

DSC08451[1]_meitu_4    

平安健康很重要,要好好照顧自已身體,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一個孝順的孩子就要好好保重自已的身子,

別讓父母為您操煩嘍~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