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幾歲開始覺得有媽媽真正好呢?

好懷念放學下班後,

桌上已有熱騰騰媽媽煮好的飯菜,洗完了手便可上桌狼吞虎嚥一番。

更懷念那放學下班後,吃完了飯看電視,

洗完了澡可以待在自已的房間裡、不受打擾做自已的事!

也懷念週末假日,三五好友約唱歌、約吃飯,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牽絆與拘束!

 

 1975259_754766217882052_1246808143_n  

媽~自從我當了人家媽媽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們的一個小小感冒或生病,

很輕易的就能牽動起妳的每一個小小心情與擔憂。

我永遠不會忘記…小時侯的一次高燒,

半夜凌晨,爸爸揹著高燒的我,

又急又慌的和妳緊急的去敲那老醫生的家門拜託他幫我看診。

原來為人父母是這麼辛苦,

而孩子能陪伴在自已身旁的時間是這樣短暫,但擔心操煩卻是一輩子的事。

 

 媽~每次我在準備晚餐給女兒吃的時侯,

我總在想…如果我能和女兒一樣,一回到家放下包,

就能享用那永遠也吃不膩、永遠都是最好吃的媽媽味!

那該有多麼滿足!!  

甚至好懷念,以前媽媽幫我帶的便當內的魯肉與炸荷包蛋!!

我這才能體會,

原來媽媽幫孩子準備三餐是要注重營養的,

每一餐都要為孩子算計吃下了多少營養、

每一天也要為孩子補充水果、蔬菜增加抵抗力,

原來媽媽為孩子、為家人設想三餐,

是這麼費盡心思、勞心勞力的。

 

 

媽~還記得以前您在晾衣服的時侯,

有時我會要幫忙妳晾衣,想為您分擔~

但您總是會說「不用了啦! 我自已來就好! 妳去忙妳的」

直到自已做了母親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晾衣、摺衣、洗衣,是這麼無聊且不斷要重覆的工作,

有時全家人都睡了,

不管天氣是酷冷或炎熱,只剩我一人獨自在後陽台晾衣時,

我這才能體會媽媽疼愛兒女就算再累、再辛苦,

也捨不得兒女幫忙的心思。

 

 

以前常聽媽媽碎嘴,直唸要我們多加一件衣,才不會受寒!

當時聽到總覺得嘮叨,

現在當了人家媽媽後,我才能領悟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每一個小小病痛,都會令當媽的心煩不已,恨不得讓自已來承受!

 所以為人母親的才會一再叮嚀、時時在煩惱與擔憂孩子是冷是熱!

 而且這些操煩並不會因為孩子年紀漸長,而煩惱與擔心隨著變少!!

 

 

為什麼當媽媽就是這麼忙碌!

每次洗澡像戰鬥,更別說有那個美國時間可泡澡了!

想要敷個面膜、去個角質有時甚至會覺得是浪費時間。

分秒必爭!!

孩子只要在家,便全部的時間幾乎都被孩子填滿了!

我這才知道,媽媽真的是天底下最偉大的職業、最辛苦的勞工朋友了!!

 

當了媽媽後才能領悟,什麼叫做媽媽的牽掛與擔心~

耐心、脾氣、勇敢…也都是當媽之後才鐵杵磨成針的。

養兒方知父母恩,

原來父母付出的一切,都是甘之如飴不求回報的。

 

 DSC01346[1]_meitu_1  

 媽…辛苦您了!!  我現在想想很抱歉~  

您養了我二十三年,我就嫁了人day朗造啊~

能為家裡付出貢獻的也只有畢業後的四、五年!!

我都覺得養我這個女兒真的好浪費~養大了就嫁人了!

妳曾說「我關心我女兒比關心妳還來得仔細,葡萄去籽、柳丁榨汁,

 如果是媽媽我要吃,妳會這麼細心仔細嗎?」

我笑著「妳怎麼這樣說喇~妳要喝我當也會榨給妳喝啊!」

當媽媽的總是這樣,一直到現在我回娘家,

每次要去廚房幫她忙,

她也總是說「妳去客廳。去! 去! 這裡我來就好!」

(結果沒想到,我真的往客廳走去了!!   哈哈哈~

媽媽心裡會不會想,啊厚厚厚!  妳還真的跑掉了!! 哈哈!!)

其實父母都不願意勞動子女,什麼事都「我來!我來!來來來!  我來就好!!」

 當父母什麼都想要靠他們自已,不願意麻煩子女的時侯~

這才叫人心疼、才讓人更要懂得感恩報答才是!!

 我平日至少兩天一通電話給媽媽。

至少兩個禮拜讓她看到我一次。

幸好沒有嫁的很遠。否則久久不見一定會愧疚

 

母親節快到了!!

我都這樣跟我的女兒說「不要讓父母擔心,就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了!」

一樣的…給天下為人子女的…

做任何事前,先想想父母、家人,不要讓父母一再的為我們操煩。

也唯有自已的家,才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最後先預祝 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