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青菜,但洗青菜真的好費時,

我媽媽、我婆婆都覺得我洗菜洗得好「搞剛」,

為了將農藥清洗掉,我真的只能這樣一片片洗,吃得才安心嘛 

 

所以有時侯會喜歡買像紅蘿蔔、青椒、絲瓜、洋蔥、芹菜…這類的蔬菜。

煮一道菜也不用浪費太多水、太多時間!!    

不過真的還是很喜歡吃有葉、莖類的蔬菜啊 )))))))

 

要快速的煮好一餐,這道懶人料理肯定是必推的「紅蘿蔔炒滑蛋」

10

 

女兒不喜歡吃切成塊狀的紅蘿蔔,

切成這樣絲狀的,口感甜甜的…她們就超愛!

食材很簡單,通常有人還會加些洋蔥去除紅蘿蔔的腥腥味,

但我用這瓶我女兒最愛的萬能小磨坊胡椒鹽,就什麼味道也沒了!

就說是懶人料理了,還加什麼洋蔥嘛 

所以食材就這些。

切了絲條狀的紅蘿蔔一條、兩粒蛋。胡椒鹽、太白粉和水、鹽巴。

1

 

一、請先下油熱鍋。

我姑姑一年四季換了好多把鍋子!  昨天才又買了一把

而我這口鍋子,是我入厝時我媽送我的,一直用到現在也快九年了!

是說用了這麼久的鍋子,會不會有毒啊~

誰有這方面的常識能告訴我呢?

否則這把鍋沒煮破,我家哈斯本怎可能捨得丟啊 )))  

噗~誰都知道我家哈斯本對資源回收這方面的概念很落實,很喜歡撿就對了!!

不過要把鍋子「煮破」…好像也不簡單厚!!! c18887dd5ef77601c61b7c3a923ffae4  

2

 

二、蛋攪和後倒入鍋中。和成碎塊狀。

3 

 

三、然後請將稍煮熟的蛋先盛起來。

四、我剛煮蛋的油下的不多,所以盛起來後,鍋內是乾乾的沒有什麼油質了,

      所以在下紅蘿蔔之前,我又倒了一點點的油下去翻炒紅蘿蔔。

 

註: 紅蘿蔔屬於油溶性蔬菜

     含有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最好先熱油炒過,

     其營養成分才能被人體吸收。

 4  

 

五、倒入一點點的水,然後將紅蘿蔔翻炒至紅蘿蔔較軟了為止。

5  

 

六、接著剛剛的蛋再倒入鍋中炒拌一翻。

6

 

七、然後灑點胡椒及鹽巴。

7

 

八、最後將太白粉水倒入翻拌一下即可。

      太白粉不要加太多去勾芡,否則過於濃稠吃了會覺得噁心,

      然後勾芡這東西又很容易發胖 bcc3c1aec5dd5f0d585d3cd203bb098c  

8

 

勾芡吃起來才會滑口嘛~小人很容易就這樣滑了一碗飯喔!!

9

 

然後勾了芡之後,食物上會帶點鮮美光澤,真的算是色香味都俱全了這道。

11

 

重點是紅蘿蔔又含豐富的維生素A

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

所以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也具有重要意義。

12

 

而且煮起來省時、快速又簡單。

這道家常菜太簡單了,

如果你比較勤快,也可以加些洋蔥抗氧化,營養更是百分百喔!!

 

以上分享。

 

再看看其他充滿了愛心的熱門美味料理食譜

【愛的廚房】高詢問度。香噴噴的獨家肉燥飯食譜分享

【愛的廚房】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滷白菜

【愛的廚房】 豐富營養又美味的筍子粥

【愛的廚房】現代口味的蔥花蛋。

【愛的廚房】又香又脆,好吃到爆的炸荷包蛋!!

 

更多的美味食譜,請您連結 open trackbacks list 愛的廚房 

 

朋友們,記得看完食譜,

一定要幫忙我「按讚」「推推」最好能再「留言」或「分享」喔~謝恩。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