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又好擔心地想打電話關心一下媽媽!!

躺在床上滿腦子浮現了以前小時侯媽媽照顧我們及當人家媳婦的辛苦模樣!!

心中充滿了不捨及憐惜!!   

但目前八十六歲的奶奶…我還是依然尊敬她!!  

畢竟年紀大了…能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時間又有多少年呢??

10300804_787197924637769_9206214552037147391_n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對媽媽為家庭付出的一切,還是很為她心疼~

前天我們中午回娘家,

媽媽還是依舊煮了一桌好菜等我們一進屋就能立即坐下來享用了。

只見媽媽疲態樣貌,說她最近腸胃不是很舒服,老是有腹脹的感覺~

所以我拿了我及VIVI最近在吃,感覺不錯的蜂蜜來讓她吃…

下午我們都還有說有笑,也不見她眼睛哪兒有不舒服的地方。 

直到昨天早上,弟弟來了通電話,說媽媽的眼睛又出血了,

要我趕緊google附近哪兒有眼科週日在看診的。

弟弟說「昨晚吃飯就出血了,但她也都沒說!!」

母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哪裡不舒服了也都是自已忍著!!

結果醫生說她眼睛出血,可能是高血壓引起的,要多注意、多休息!!

又加上她另一眼因為黃斑部病變,所以視力只剩0.1,

現在這眼又出血,高血壓每天還要服藥~

真的令人好為她擔心~

--------------------------------------------------------------------

有時我總會抱怨弟弟,

離婚後留下一對子女讓父母親照顧生活起居…

父母親養我們養到這麼大了,年紀大了是該享福的時侯了,

現在卻還要顧孫子!!  

人生總是這樣操勞,我這個當女兒的看了只是心疼!!

但往好方面想… 父母因為這對孫子而每天有了生活重心,

每天有事情可做、有孫子一同享樂…

對他們來說也不是件壞事!!

 

當了人家的母親之後,女兒愈大,我是愈能體會為人父母的感受~

生的都是女兒,感觸由其深~

日後…女兒要覓得好歸宿,對媽媽來說才是最大的放心與安慰!!

我都說我們為人子女的,不讓父母操心與擔心,才算是孝順!!

劇團的老師一直鼓勵我假日時,可以帶孩子去學太鼓、學旗舞~

但我真的不想少了陪伴長輩的時間…

一、兩週沒看到父母或沒帶孩子回婆家走走,總是會有分愧疚!!

他們能含笑弄孫的日子有多久、

我們能伴在他們身旁陪他們歡笑的日子能有多長!!

我和我家哈斯本都是很重視家庭、很在意父母感受的人!

所以我們經常每個週末…不是回婆家、就是回娘家這樣~

 

我們以前小時侯算是在一個大家庭,

和阿公、阿嬤、伯父、叔叔共住一個屋簷下,

我們一家五口就擠在靠近廚房的一個小小房間。

我實在很難想像,

我們上一代…以前媽媽那年代的媳婦生活。

每天除了要照顧孩子,

三餐還都要準備、洗一大家子的衣服、整理一個大家庭的家務,

聽我媽媽的姊姊,我那阿姨當人家的媳婦生活也是如此!!

然後以前的婆婆好像也都不好侍侯,

不像現在的婆婆大多很開明、觀念不再像以前守舊又機車了!!

現在媽媽憶起以前的媳婦生活,總難免還是會潸然淚下!!

因為我奶奶也不是省油的燈,

小時侯的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

有一次甚至看不過去的…

幫媽媽回了一槍給奶奶!!    替媽媽說句公道話!!

那時侯…經常媽媽煮了一桌好菜,

奶奶嫌菜太鹹,又自已在外頭買了便當回家吃!

剩飯煮炒飯,奶奶又會嫌怎麼老是經常煮炒飯,

又常嫌怎麼老是煮豆芽菜、然後不是嫌煮得太爛就是燉得不夠久~

我真的好難想像這樣的媳婦生活是如何一天天渡過的。

以前看媽媽這樣辛苦,但她也從不迕逆、還是尊敬她的公婆…

當然現在阿嬤也八十好幾了,媽媽對她的婆婆還是很順從,

只是每次媽媽憶起往事,還是不禁淚洗過往~

我這個當女兒的,也是會告訴她…

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面對未來吧!!

媽…放心~孝順的人一定會有福報的!!

1069388_654166037940959_961539352_n

自已當人家女兒的,也盡量做到不讓父母為我們這一家擔心~

更期盼我的兩個弟弟,也能讓父母不為他們煩惱!!

當然兩個弟弟也算是孝順了,

都會陪父母吃晚餐、

媽媽不舒服也會立刻騎了機車趕緊拉媽媽去看醫生,

讓我這個當姊姊的也欣慰不已!!  

感謝有你們~

  

1234382_654165844607645_1527975433_n  

我們孝順、尊敬父母,相信我們的孩子其實在一旁也都在看!!

我們尊重父母、以後我們的孩子也會尊重我們~

言教不如身教~

別讓孩子以後直指著你「你以前還不是這樣!!」

我們也都會老,

別忘了我們孩提時路走得東倒西歪時,是父母耐心的教我們一步步走的,

她們老了步調緩慢的同時~

我們能忘了小時侯的自已也是父母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學會走路的嗎?

 

百善孝為先,把握當下,珍惜我們擁有的二寶。

不要再有空陪朋友,沒空陪家人、

有空陪朋友談天說地,抽不出時間和父母三言兩語!!

有空約會聚餐…也別忘了三不五時帶父母一起共享!!

做任何事前,

先感受一下父母的心情,有父母關心的我們才是最幸福的。

我們都該好好珍惜、把握當下!!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