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時間過得好充實,忙得每天都希望能有48小時~

然後下週我家雙妞又要期中考了,

馬尾文就這樣一天拖一天,

前幾天幫gina編髮,坐不住的她讓我拍照拍得不理想,

so一個多小時的編髮及相片全部要刪掉~

今天我們另請配合度超高的vivi來協助我完成這篇文章,

認真的她,還邊看社會、自然,然後安靜的讓我又編又拍的~真是超乖巧的。

 

今天的馬尾造型,我們有足足12款造型喔!!

9  

所以文章及圖片是落落長,因為就如標題提到的,一定要教到妳會呀!!

手殘的妳,別跟我說我的圖片教學,還是讓您有看沒有懂喔~(笑)

 

第1款

優雅滿分、也非常簡單容易上手的一款髮型!!

24.jpg

請見下圖,在右側下方預留一搓頭髮。

20.jpg

然後往上提,

再以梳子梳順頭髮後,將這搓頭髮整齊的繞過馬尾。

21.jpg

連續繞個兩圈,看起來會比較有存在感喔!!

22.jpg

【最後收髮方式】

請抓取本來的馬尾處一小搓頭髮再加上這搓繞髮處的頭,

接著以橡皮圈纏繞,固定隱藏於馬尾內側即可。

23.jpg

這樣就很牢固,

且這般的隱藏式收髮,也不破壞其原本氣質的後馬尾造型。

25.jpg

 

第2款

這款就和上一款的編髮方式很雷同。

也是在右下方預留一搓頭髮,並以三股辮的方式編下來。

26.jpg

然後繞過馬尾…如果頭髮夠長,請繞個兩圈吧!!

27.jpg

因為我家vivi的頭髮還是不夠長,所以辮子只能繞一圈而已呀~

一樣的像上一款的方式,利用這種隱藏式收髮固定住。

就不怕辮子會跑掉,頭髮會散開了!!   

29.jpg

(殘念) 如果vivi的頭髮夠長,辮子多繞個一圈,就更有造型了。

28.jpg

 

其實將髮尾巧妙地隱藏起來,

我們還有另一款方法影音教學,請您參考~

 

 

第3款

這款其實沒有編髮器,也是可以自已利用手指頭拉下來的造型。

不過用手拉的方式,會比較散亂、不整齊就是了,

但現在也是很流行像這樣亂亂、不夠整齊的韓式編髮不是嗎???  (笑)

39.jpg

不過若是孩子,收髮還是整齊乾淨,看起來也會比較有精神。

所以我們還是利用編髮器來造型吧!!

就像下圖這樣,將整束的馬尾,繞個編髮器穿過頭髮後往下拉。

40.jpg

超美,上端若再加個髮飾,浪漫極了!!

真的只要兩分鐘就能完成的髮型,沒什麼難易度呢!

綁高一點或置低一點,都好看!!

41.jpg

 

第4款

其實這款我經常幫gina這樣綁,

因為上課一整天,

若單綁馬尾的話,旁邊的頭髮肯定很容易就散落了。

14.jpg

如果在頭髮的左右側各編一條三股辮的話,

去接她們放學時,看到的她們頭髮的整齊度還維持有70%。

11.jpg

收髮方式,也是將辮子纏繞於馬尾處。

12.jpg

最後再將辮子的髮尾處,像下圖這樣隱藏於馬尾內側即完成。

13.jpg

 

第5款

是針對像我家vivi一樣,前額胎毛好多,很容易散於前額處。

所以我在頭頂的上端,往後方抓了兩條小辮子。

15.jpg

而且中分的方式,我覺得很適合我家vivi這種瘦小臉頰。

看起來會比較可愛、臉也會稍顯大一些~crush  

這款則是我經常幫vivi編的髮型,

因為覺得她這樣編,再繫上個小兔子耳朵髮飾很俏皮又甜美呢~

16.jpg

 

第6款

也是針對左右兩側容易散髮的朋友們。

17.jpg

不知道為什麼,孩子總是有很多雜毛,可能經常綁也會被拉斷!!

因此這款編髮方式,就比較能將左右兩處的頭髮收得較乾淨,

而且可以維持個一整天,也不致於披頭散髮這樣。

19.jpg

18.jpg

 

第7款

我覺得編髮器,真的在做造型上幫了很大的忙呢~

下圖這款,也是利用編髮器拉出來的效果。

30.jpg

一樣將頭髮分為上處約3/2髮量、下方則約3/1髮量。

接著下方的頭髮,再平分為左右兩等分。

31.jpg

然後請參考下方教學,利用編髮器像我這樣繞髮。

32        

繞完髮後,剛那兩搓小髮束,

也是再抓一小搓原本馬尾的頭髮合併固定住並隱藏於馬尾內側。

33.jpg

繞來繞去的,典雅又浪漫…馬尾也能和其他人很不一樣喔!!

34.jpg

 

第8款

怎麼才能讓高高的俏麗馬尾,下方的頭髮也不易散落呢?

35.jpg

其實在我們編髮365系列也有出現過,

只不過這次將圖解更清楚的教學呈現,

這招方式收髮,很適合頭髮不夠長,又想綁馬尾的朋友們!!

36.jpg

利用編髮器往上拉出的髮束,再和上方的馬尾一併束起來,

37.jpg

乾乾淨淨的梳高高,小朋友變得好有精神、好可愛、

大女孩變得好鄰家、更俏麗甜美了!!

38.jpg

 

第9款

這款也是以編髮器創造出來的花朵髮型。

就像一朵花朵繫在馬尾上一般。

42.jpg

請利用編髮器,

像下圖這樣的方式拉,中間、左邊、右邊各拉一朵。

43.jpg

最後也是以隱藏式收髮,將剛拉出來的髮束收在馬尾內側處。

(下圖的白點是我在vivi的頭髮上噴了一些水,但拍出來卻像是頭皮屑…)

44.jpg

也是非常簡單,不到五分鐘就能完成的造型喔!!

45.jpg

 

第10款

請將頭髮中分後,平均分為左右兩側髮束。

然後三股辮請在靠耳朵上,整個往下辮三股辮編下來。

46.jpg

最後將兩側垂落下來的辮子,往後拉跟馬尾繫在一起即完成。

沒什麼難易度,只是讓左右兩側的視覺多點巧思罷了。

47.jpg

 

第11款

還是以編髮器創造出來的造型,

此造型,請先將頭髮分為上、中、下,三等份。

最上方的頭髮先綁個公主頭。

48.jpg

然後將頭髮穿過編髮器,整個往下拉出。

中間這層,也是一樣採編髮器拉出來喔!!

49.jpg

接著最下方這層,則直接束上個橡皮圈就完成了!!

50.jpg

細部LOOK。

搭配個髮飾,再為造型大大加分。

52.jpg

 

第12款

我看啊~這編髮器應該是每位媽咪必備的編髮配件了吧!

如果沒有編髮器,一定得要多買個幾根在家裡備用。

因為編髮器絕對是讓頭髮hold住一整天的最佳利器了~

最後這一款,

我也是利用編髮器,將前額頂端的頭髮分成了四等分往後拉。

51.jpg

然後再綁個馬尾,前額處的頭髮被收得乾乾淨淨的,

而且很有嘻哈俏皮風格,這造型也是我家vivi經常綁的髮型。

因為她過敏,眼睛時常容易癢,

所以我不希望她前額的頭髮,讓她眼睛更不舒服、

所以每次上課都會將她的瀏海收得乾乾淨淨的。

53.jpg

最後再搭個髮飾,一樣甜美滿分是不是!!

(髮飾為社團新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您加入紜琪媽咪的正韓飾品社團)

54.jpg

以上12款馬尾造型,您最喜歡哪一款呢?

也感謝您收看這落落長的圖文教學。

另外跟您們分享一款造型工具,非常實用,影片提供您們參考

好用的捲髮棒推薦ptt MR.Curler水潤負離子溫控捲髮器 初學者零技巧自動捲入實在是太輕鬆了 

 

 

如果覺得實用,

那您也別忘了幫忙紜琪媽咪「按個讚」或「分享轉載」出去吧!!!

這樣紜琪媽才會更有動力再整理其他髮型的精華篇喔!!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歡我的編髮文章…(啾)

也謝謝大家在粉絲團陪我共渡全職媽的每一天。

 

 【延伸閱讀】

【家有女兒必看】女孩漂亮造型編髮365。網誌及粉絲團同步每日更新中

   韓式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編髮教學365-059】詢問度爆錶。不易鬆脫的「蝴蝶結」綁髮教學(附影音)

【編髮365系列】必看!!! 八種韓式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

【編髮教學365-128】初階版髮型。能hold住一整天也不雜亂的編髮教學

【編髮教學365-100】高熱門點閱款。氣質甜甜圈馬尾圖文教學。獨家新款。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