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鮭魚蛋炒飯,是我經常煮給雙胞胎吃的一道食譜。

因為鮭魚的肉質,

孩子比較難咬,總是咬了好久還跟吃泡泡糖一樣難吞嚥。

所以我家的鮭魚一定要變換方式煮,雙胞胎才能吃得順口又道讚!!!

食譜之前已經發表過了,

請連結這篇

【愛的廚房】營養滿分的「黃金鮭魚炒飯」新手懶人媽也能簡易上手喔

15

 

所以很開心收到此分邀約,

食安風暴,當然要先看一下介紹,

這「沛鮮水產-阿拉斯加巨無霸厚切野生鮭魚」是讓我們吃起來比較安心的食材。

因為這鮭魚是在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鮭魚區補獲的,

清澈無污染的深海域、天然的環境,

和一般養殖的魚兒相較之下,當然較健康新鮮,肉質也比較帶咬勁!!

而養殖的鮭魚,其肉質就較軟。

3.jpg

 

沛鮮鮭魚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

通過SGS檢驗,是沒有抗生素及藥物殘留、無染色的健康鮭魚。

說到「染色」問題,我真的好驚訝~

我的天吶 )))  今天才知道原來魚兒也能染色…(訝異貌)

待會文章內再來比較一下,市場上養殖鮭魚及沛鮮水產野生鮭魚的色澤。

(以下兩張圖片皆擷取自沛鮮水產官網)

2  

每一片大小差不多就像下圖一樣,這麼大尾~

14.jpg

並於補獲後的數小時內,就將鮭魚快速冷凍起來,

所以其豐潤的色澤及新鮮度也比較能保存住。

4.jpg

每項令人安心的掛保證、負責任的態度,全都清楚標示於包裝上。

5.jpg

6.jpg

真的還蠻大塊的,

不過沛鮮鮭魚的肉色,看起來比傳統市場養殖的魚兒來得淡一些!!

不知道大家看這圖片,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港結~

7.jpg

因為我有疑慮,所以我還特地打電話到沛鮮水產詢問。

養殖鮭魚及沛鮮的天然野生鮭魚,顏色上差異的問題,

這下我才終於瞭解,

天然的鮭魚顏色不會這樣橘紅,多經染色等人工處理。

無奈的我又要吶喊 )))   我們已經不知吃了多少下肚子了!! OMG

15  

 

今天這尾鮭魚,我打算用煎的,而且要做個小實驗~

看看我利用無油煎魚,鮭魚是否會產生過多的油脂。

每條鮭魚油脂的多寡,就像人類一樣,

運動量大,脂肪當然少,運動量小,脂肪就容易囤積,健康上也比較有疑慮! 

9.jpg

沛鮮水產的官網,還另附了檢驗報告

其中我看到了這則訊息。

很多媽咪都會覺得鮭魚是很營養的食材,

因為鮭魚含有蛋白質、Omega-3脂肪酸; 鈣、鐵…等,

所以鮭魚經常被媽咪們拿來作寶寶的副食品。

但您知道嗎?

或許您可以自已去google一下這年來對養殖鮭魚所作的報導。

養殖鮭魚比野生鮭魚的戴奧辛含量高出十倍之多 

而且三歲以下的孩童,媽媽購買鮭魚給孩子吃時,更要注意其來源喔!!!

16

(((據美國最新一期「科學」期刊所刊載的研究指出,

從海中捕獲的野生鮭魚沒有污染問題,

但養殖鮭 魚的多氯聯苯和戴奧辛等致癌化學物質含量明顯偏高,

平均約為野生鮭魚的10倍。詳細請參考連結  http://goo.gl/nurwaB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利用「無油方式」來煎這條鮭魚,

看看這條「沛鮮鮭魚」會不會被煎出一堆脂肪出來???

10.jpg

我真的是一滴油也沒加,這條魚等一下是我和雙胞胎要分食的,

但為了作實驗給大家看,我們就吃條魚肉乾吧!! 

11.jpg

有沒有…真的看不到油脂分泌出來啊~

可見這尾野生鮭魚好活潑、好健康,真的沒什麼脂肪。

12.jpg

為什麼吃鮭魚要挑選野生的,我們來比較一下下面兩張已煎好的鮭魚圖片吧。

下面這一張是「沛鮮水產」的野生鮭魚。

13.jpg

而下面這張則是從市場買來的「養殖鮭魚」。

有沒有…兩色相較之下,養殖的鮭魚顏色橘得誇張。好不自然…

我今天也因為寫這篇文章,得到了好多收穫與新知~

不過知道這樣的結果,真的是挺無奈的啊 )))))))))))))

2

好啦~最後這條鮭魚因為我沒有加任何一滴油料理,

而野生鮭魚因為天然生長非養殖鮭魚,故油花較市面上養殖鮭魚少30%

所以沒加一滴油,吃出來的口感真的好有嚼勁兒啊~

雙胞胎頻喊著「媽媽…怎麼這麼硬」,其實實驗完畢後就該變成紅燒煮法的,

也不用我們母女三人嘴巴嚼得這樣辛苦了 )))))

  8.jpg

這篇,有沒有讓妳們收穫頗多,還是大家早就知道了呢?

不是說不要吃鮭魚,而是要選擇「野生鮭魚」吃起來比較安心!!

「沛鮮水產」的天然野生鮭魚,我覺得可以是不錯的購魚通路。

1.jpg  

然而…有些消費者會怕吃野生會耗盡海洋資源

關於這點沛鮮水產也提供以下資料供大家參考。
就是其官網有一個海報,上面的圖案是阿拉斯加漁業環境保護標誌
 http://www.upcare.com.tw/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183
沛鮮水產的鮭魚是經由合法漁民補撈與環境合平共存的
而且許多資料指出,

選擇購買野生鮭魚是在協助鮭魚的復育,不僅不會破壞大自然平衡 
反而使阿拉斯加的漁民更有立場去爭取復育環境的資源

以上詳情請參考 http://goo.gl/MnTgr6 因為全是英文,所以作了大略翻譯

"養殖漁業阻斷野生鮭魚洄游之路
北大西洋鮭魚基金會(North Atlantic Salmon Fund, NASF)主席,

日前發表一份公開信,指控蘇格蘭政府必須為野生鮭魚的急遽減少負責。

信中說到,近年來野生鮭魚的數量減少八到九成,

政府未能妥善安排資源則,是罪魁禍首。

養殖漁業蓬勃發展所造成的海洋污染,可能導致海洋生物疾病傳染,

且業者無差別地大量網魚,也讓成熟鮭魚無法返回河川產卵。"

 

最後若對這鮭魚有任何疑慮,歡迎您撥打0800-606-898諮詢。

 

沛鮮水產粉絲團 

沛鮮野生鮭魚線上購買

 

喜歡這篇分享文嗎?

再勞煩您不吝幫忙辛苦編食譜文的紜琪媽、
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做孩兒愛吃的。愛的廚房 (37)

電鍋料理 (5)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食譜將不定時線上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