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家中有小學生的家長們,應該都會像我一樣~

一樣的擔心孩子的寫作能力不佳,

甚至送她們去補習班,希望他們的作文能寫得生動、寫得好!!

然而…我家雙胞胎…我也曾經讓她們去上了一年的作文,

但寫作這種事…真的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到成果的~

每次看到她們帶回來的在課堂上寫的作文,

幾乎每篇它還是像流水帳一般,交待每件事的流程,沒重點又離題…

內容平淡不生動,感覺一點感情的投入也沒有,

然後再加上沒有良好的閱讀習慣,

所以用辭簡單…我只能安慰自已…她們還是小學生而已嘛~

 _DSC5992_meitu_1  

 雖然我經常寫文章,自已以前在學時的作文成績也都不錯!

但要我自已教孩子寫作文,我卻也不知該如何教,只能鼓勵她們多閱讀書籍…

因為大家都這麼說「多閱讀」,作文才能寫得好!!    

其實想想…也不是完全正確!!   因為我自已本身從小到大也不愛閱讀啊~

 

前陣子,收到辰瑋老師的邀約信件,希望我能在試讀後推薦她寫的這本書!!

當下我實在好擔心…自已女兒的寫作能力也only so so~

紜琪媽咪我哪裡有說服力來向大家介紹辰瑋老師的這本書呢?

1.jpg

3.jpg

然後收到書時,因為自已也忙碌,

說真的還擱在書桌上好多天都沒去翻閱它!!

這天要回娘家,

想說在捷運上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帶在包內在捷運上慢慢再啃書吧!!

就這樣看了幾頁之後,

便一頁一頁地像一個極度求知、好奇的孩子一直想讀完整本書!!

喔~不!! 不止是讀完而已,

應該是說在書裡,可以學到如何教孩子寫作文的方法,

所以它讓我愈看愈覺得好有收穫感,

有種…喔~原來教孩子寫作是利用這樣的方式啊!!!

然後會想再往後翻,

想瞭解還有哪些讓孩子覺得有趣、活潑生動的方式,

來引導孩子寫作的興趣!!

就像這章節教孩子寫作的方式一樣,

利用自已的五官來感受一切,

一篇文章要如何寫得生動、深入,利用五官絕對可能讓寫作題材更為豐富!!

5.jpg

這種方法我懂,

自已寫作的時侯,不僅利用五官去感受,就連感情也投入在筆尖處!!

但我當下卻不知道該教孩子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寫出一句話或一篇文章!!

在辰瑋老師這本「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文內點出這方法之後,

我才有種點頭如搗蒜的感覺,怎麼自已沒想到要這樣引導孩子寫作呢?

6.jpg

這本書有如工具書一般,讓孩子也能試著寫寫,讓孩子做個測驗!

不僅讓家長們知道該如何引導孩子寫作,也讓孩子利用較有趣的方式慢慢對寫作有熱情!!!

7.jpg

教孩子利用五官感受週遭,寫作內容肯定更加豐富有內容!!

辰瑋老師的好多種寫作方式,讓寫作對孩子來說,不再覺得枯燥乏味!!

8.jpg

9.jpg

接下來,辰瑋老師利用心智繪圖的方式來擬大鋼,

我請雙胞胎也來一起看看這有趣的聯想方式教學~

雙胞胎立刻回我「喔~這我們老師有教過我們耶「心智繪圖」啊」

哇!!!   個人真的覺得利用心智繪圖來聯想寫作,

孩子肯定不會一直在那兒數著…

自己寫的文章,到底有沒有寫到老師要求的標準字數了!!

10.jpg

有沒有!!   是不是好有趣!!

哈…我覺得對我們這些時常在寫文章的部落客,也非常受用喔!

11.jpg

我會不會po太多書裡面的內容了啊!! 

辰瑋老師一定希望我不要露出太多,

但這本書實在是精彩到~讓人迫不及待地想推薦給像我這樣,覺得補作文補不出什麼成績來,

又不知該如何~以最省錢的方式,讓孩子達到最有效的寫作能力的這些家長朋友們!!

12.jpg

還有這款【曼陀羅擬大綱】方式,

反正就讓孩子多練、多寫,寫作的聯想力及速度就會加快,文章也會變得流暢通順。

13.jpg

我想,小學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我的爸爸、我的媽媽,

每次看女兒寫這類的文章時,總會噗吱一笑~很直白!!

但再怎麼描述媽媽…永遠都只有那幾句…

「媽媽,妳辛苦了」、「媽媽,謝謝妳每天都陪著我」、「媽媽謝謝妳每天煮飯給我吃」

是不是感覺很平淡簡單,文字讓人看了沒有很大的情緒波動!!

但如果從其他方向導入(如下圖),文章看起來就更顯生動活潑了!!

14.jpg

「陪伴」。放下手邊的工作,每天抽出個30~60分鐘,和孩子玩玩作文遊戲,

教孩子如何聯想、學習利用五官去感受任何人、事、物,

其實看完了這本書,不外乎…就是「陪伴」而已…為了孩子,您願意抽出這點時間嗎??

辰瑋老師及親子專家們,多傳遞給大家「陪伴」對孩子的重要性!!

相信在家「陪伴」出寫作能力,肯定比外送給補習班去學作文來得更有效益!!

不僅培養了更深的親子關係,還能讓寫作能力變得更好…您說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外人眼裡,每次都說我家雙胞胎看到我好像老鼠看到貓一樣!

厚~其實我們的感情地基,目前真的打得還算很穩固~

她們私底下在家喊我「小怡子」「李欣」…我們就有如朋友,但又會彼此尊重的關係啊~

因為她們從小到大,都是我長時間「陪」出來的,;應該還可以算是乖巧的孩子了!!

4.jpg

好嘍~不要再介紹太多書中的內容了!!  

放心啦,辰瑋老師,您的這本將近250多面耶,豐富到讓我沒辦法一篇寫得完!!

16.jpg

15.jpg

其實這本「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已發行約半個月了!!

辰瑋老師也辦了多場的新書發表簽名會了,我實在是太慢介紹它了!!

不過請放心,辰瑋老師再來還有台中及高雄場次的簽書會,

後天的台中場次,在8/1,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歡~
如果能帶小一以上的孩子來更好,辰瑋老師除了有寫作分享,還有學習記憶方法的分享。


報名連結:
http://goo.gl/EG2FIE

 (下圖擷取至辰瑋老師FB)

11695932_913744572032849_1272218685599156736_n   

一本從幼兒園一直到國小六年級都非常受用的親子互動寫作遊戲書,

老師、家長也能當工具書的「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

紜琪媽手上目前有三本,

當然兩本不能肥水落在外人田,一定要留給雙胞胎學習使用的。

再來剩下一本,紜琪媽要來送給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們嘍~

2.jpg

如果您對這本「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有興趣,

現在就趕快至粉絲團留言!!

只要您擁有FB個人帳號,並在FB「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且在此篇文章「按讚」,

且留言告訴紜琪媽我好需要…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這本書」

並記得「公開分享」此篇文章!!

(上述引號內的"四動作"缺一不可喔!!)   切勿在此文章下留言參加抽獎喔~

藉時我會回覆留言告訴您,您這次您參加抽獎的編號!!

我們將會在8/10(一)晚上的23:00  抽出一位幸運朋友~

我們將免費的將這本好書送給您!!

>>書本得獎者已於8/10在粉絲團抽出嘍~

 

最後祝福辰瑋老師不吝將寫作方式及技巧傳授給大家的這本好書,能成為暢銷書!!

也能在您看過之後,覺得受益良多而口耳相傳給更多的家長與小學生們!!

 

【延伸閱讀】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