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絲瓜食譜,一樣是我娘家媽媽的創意料理。

絲瓜到底怎麼煮才好吃,才不會有菜腥味,

才能讓大人、小朋友,全家人也都愛上絲瓜呢?

有時侯真的對我媽佩服的五體投地了,果然是煮了三、四十年的資深老廚了!

這樣的煮法,她也能自已變出花樣來,而且真的是好好吃

平常我們煮絲瓜,都需要蛤蜊或九層塔來調味,沒蛤蜊時還得加點雞粉,

才能讓這盤絲瓜不用苦口婆心的要孩子多吃個幾口,

就在前幾個月回娘家,媽媽的餐桌上出現了這道新食譜「油蔥蛋炒絲瓜」,

外婆撈了一湯匙放進vivi的碗中,

接著vivi就這樣自已也一匙又一匙配起飯來了!

然後外婆看外孫女吃得這樣津津有味,就一直要告訴我這道食譜的煮法

2.jpg

 

也是非常容易料理、食材也很簡單的一道食譜。

備料: 絲瓜一條、雞蛋2顆、大蒜兩顆及媽媽自製的油蔥酌量、鹽巴酌量。

3.jpg

 

這陣子假日煮飯時,gina都會主動說要幫忙…

 

1.jpg

 

第一個步驟是先將2顆蛋稍煮熟 >>

 

首先先熱個油鍋,並將蛋打散後倒入油鍋中。

4.jpg

5.jpg

 

稍煮熟後,就先將散花蛋先盛起備用。

6.jpg

 

然後鍋內再倒了一點點的油,將蒜頭爆香一下即可再下絲瓜。

(油不要下太多,因為油蔥也有油、剛煎蛋也有油,油再多就負擔了)

7.jpg

 

接著我們需要一些水份,所以請倒入一些白開水…並稍微拌炒一下。

7-1.jpg

 

再來蓋上鍋蓋,燜一下絲瓜,讓絲瓜快速軟爛。

 

8.jpg

 

每個人口感不一,希望吃軟爛一點的可以燜久一點,

但我不太喜歡太軟,

所以我燜了約三分鐘後就掀鍋蓋,並將碎花蛋倒入絲瓜中一併拌炒!

8-1.jpg

 

【媽媽自製的油蔥】>>娘家媽媽自製的,外面應該也有在賣吧!

我媽自製的油蔥真的超香、超好吃的…是天然的調味聖品呢~

我都想叫我媽這資深老廚自製這油蔥來賣了…

因為媽媽製的較天然、無任何化學添加物,讓人吃了才安心啊!

但她老人家,已很久不過問江湖事了,

所以要她老人家重出江湖再下海搞生意…恐怕很難! (笑~)

9.jpg

 

然後以乾燥的湯匙(避免油蔥壞掉),挖個一小口加入拌炒一番。

10.jpg

 

要起鍋前再加一點鹽巴,請酌量試口感下鹽巴再拌攪均勻。

 

11.jpg

 

就可以起鍋嘍!!   才幾個步驟而已,超簡單吧~

12.jpg

 

加了蛋香及油蔥味兒的炒絲瓜,真的很不一樣的口感。

媽媽的創意料理真的很與眾不同,但可以保證的是真的好吃到令人讚不絕口。

我當然也不私藏的將這樣美好的口味分享給大家~

13.jpg

 

且絲瓜富含了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膳食纖維、鈣、鐵…等。

熱量非常低,低卡路里又低GI,

膳食纖維助排便順暢,是非常好的蔬果之一!

非常適合在瘦身的我及排便卡卡的女兒,所以絲瓜也是我們家經常選用的食材!

14.jpg  

其他絲瓜料理食譜延伸閱讀 >>

超簡單電鍋料理→備料只要五分鐘。鮮美甘甜又入味的「蛤蜊絲瓜」食譜

【愛的廚房】讓絲瓜口感更鮮美的煮法

 

感謝娘家媽媽分享的創意食譜,大家有空也試試吧!!    

零廚藝的媽咪也非常容易上手的一道菜色喔!

其他紜琪媽咪的熱門食譜>>

婆婆媽媽的創意食譜1→不用醃【涼拌小黃瓜】十分鐘快速手拌。現做現吃食譜

【婆婆媽媽的創意食譜3】醬汁如何調才好吃。香煎雞蛋豆腐。新手廚娘必學簡易食譜~

白菜滷食譜→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怎麼煮才好吃,獨家小秘訣告訴你!!

 

喜歡紜琪媽咪或主題「婆婆媽媽的創意食譜」分享嗎?

希望您不吝幫忙我們按個讚或分享、留言…

謝謝妳們尬以我們母女的食譜文及與雙胞胎女兒的編髮圖文教學…

 

 

紜琪媽咪的熱門編髮圖文延伸閱讀>>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