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瘤手術已經三年過去了… (2015年暑假做的手術)一直都沒好好的將它紀碌完成!

我應該要跟大家分享的,讓大家知道粉瘤手術的過程,

若大家跟我遇到相同的症狀,也比較不那麼擔心!!

----------------------------------------------------

2008年時,胸下以手觸碰能感覺到有一顆硬硬,摸了會滑動的瘤~

在姑姑的陪伴下,在國泰醫院掛了號前往就診,當時觸診後,醫生說這是皮下脂肪瘤,無大礙!

叫我不要時常去摸它、碰它,免得發炎了!!

另外我也不知是何時,我的腋下也被我摸到一顆和胸下一模一樣觸感的脂肪瘤!

不過這年…總覺得它好像有變大的感覺,自已上網google了一番,總覺得不太安心~

於是又在國泰醫院掛了「一般外科」,並請掛號小姐幫我選個專業的醫生給我!!

 

當天,自已來診間報到…

醫生觸診後>>初判定為粉瘤,且需立即安排小手術初除掉~

因為醫生說我的粉瘤大小,還是建議在未發炎前儘快開刀切除,

否則若發炎後要處理就比較麻煩!!

於是很快速地要我決定下週的兩日擇一天門診局部麻醉的小手術。

1.jpg

問我會不會緊張,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這麼熱的天氣,

因為粉瘤是長在腋下,又是最容易出汗的地方,我最擔心的是傷口不好照顧。

然後又想說…這大熱天的,我一顆長腋下、一顆長胸下,有潔癖的我要怎麼洗澡啊~到底!

2.jpg

3.jpg

開刀當天剛好老公要三天兩夜的旅行,

然後女兒的大姆指又在暑假前兩天受傷(整個指甲撞到桌角掀了起來…痛啊)
還好是發生在暑假…否則整個姆指的指甲片掀了起來,

在學校我就得擔心同學們是否會不小心踩到她或者她走路不方便!!

當媽媽真的心臟要很強!!

看到這些狀況,真的都替她捏把冷汗了!!

所以手術這天…

我只能麻煩娘家媽媽幫我照顧雙胞胎、及我的表妹來陪我去做小手術了!

12.jpg

腋下這顆其實我比較擔心,因為腋下多是淋巴,長那麼大顆我比較怕它會不會病變!!

5.jpg

手術當天由我姑姑及兩個妹妹在手術房外面等侯我!

我換好了手術衣後,就跟著護理人員走進手術房了~

上了手術台…護理人員協助我掀開手術衣後…醫生就來了!!

醫生「等等會幫您局部麻醉,麻醉的針會比較不舒服」

我心理只是一直默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法號,打針的痛能忍著!!

平常捐血的針也是很粗啊!! 

帶著捐血良善的心情就覺得秒痛…只是一下子而已!!

其實麻醉的針真的很有感,

但之後的手術過程…切開、取出、縫合…是無痛感的~

不過…手術過程中會一直聞到燒焦味…

手術就是這樣而已…若跟我有相同病症的您,不要擔心…真的不怎麼痛~

就像我剛說的…

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不能洗澡及短暫的生活不方便這樣而已~

6.jpg

也不知道縫了幾針,還帶點菸青這樣!!

就是手術完自已走出病房時,妹妹看到我…

發現我的手術衣腋下部分沾了大片的血跡,但麻醉後沒痛覺其實過程也不感覺到痛~

7.jpg

然後下圖就是胸下靠中間的粉瘤手術位置…媽媽幫我換藥的時侯,傷口都很乾燥~

8.jpg

其實媽媽來住我家也沒閒著,每天不僅要打理三餐給我及女兒吃!

還得幫我整理家務,然後…晚上還得幫我及女兒換藥…

9.jpg

15.jpg

16.jpg  

11.jpg

我家大女兒個性真的跟我很像,比較沈穩、勇敢!!

我的傷口…妹妹連看都不敢看! (跟爸爸一樣~看到血會暈倒)

而娘家媽媽回家後,都是大女兒在幫我換藥的…認真的模樣超可愛!!

13.jpg

這篇因為是三年後才補上的,所以我也忘了什麼時侯回診去拆線的!

且回診這天,粉瘤化驗的報告醫生也會一併告訴你!!

國泰醫院的石敏言醫師也很專業,

手術過程中會告訴你現在正在做什麼樣的處理~讓您安心!!

反正就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粉瘤手術過程,若您也有相同病症請不要擔心~

除了麻醉針的刺痛感外,其實手術上了麻醉之後是不痛的!!

三年過去了…我的左手腋下又長出了一小顆粉瘤…小小的…

然後手臂也有好幾顆,幾乎都是長在手上的…

我的體質就是這樣,就是自已要觸摸觀察它的大小,真的覺得好困擾啊!!

不過健康真的很重要,我在想是不是環境及飲身造成的…

塑化劑、空氣、食品添加物…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