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買洗衣機,您的先決條件是什麼?

網路上關於一機擁有洗、脫、烘一次搞定的機種,評價聲音其實還蠻兩極化的!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 每個人的使用評價都可以參考…

但您要知道…您的需求是什麼?   您適合的是什麼樣的機種。

每個人家中的大小空間環境不同洗衣習慣的方式及需求不同、甚至…預算不同!!

因此選擇符合您的需求、適合您家環境空間的機種就好!!  

若一台洗衣機能解決您洗衣服所帶給您的困擾及方便性,我覺得它就是一台非常實用的機種。

26

【空間問題】

先來看看我們家晾衣服的後陽台空間有多小就好!

這樣的後陽台空間再加上一台洗衣機,兩個人在後陽台都覺得稍嫌擁擠!

所以能在後陽台晾的衣物也相當有限! 

有時侯只能晾個一條床單或被單,完全就沒有其他地方可讓我晾其他衣物了~

而冬天若沒有天天洗衣服,這麼小的後陽台能晾衣的空間根本不足!

2.jpg

【晾衣環境有限】

再來瞧瞧我家的室內環境,哪兒有位置晾衣就加減晾,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衣服到處垂掛於室內,對風水也有其影響!

然後…這天花板上的儲藏室開口能掛個五件,勉強是六件 (但太密集乾的也慢)

29

【高溫的陽光無法照射進來】

其實還有一點令我非常頭痛的是…

我們家衣物、床單、被單,在無法高溫曝曬的情況下,根本也無法解決令人頭痛的塵蟎問題~

因此我其實最喜歡的是這種…有著90度高溫煮洗功能的機款,

且是不需瓦斯,而是藉由不銹鋼筒加熱來提升洗淨及殺菌力的喔

28  

【身體健康問題】

且在室內晾衣形同慢性自殺,因為將溼衣服晾在室內會孳生麴菌等黴菌

長期吸入肺部會造成呼吸道方面的問題

據研究報導指出,衣服晾在室內,也會提高室內空氣中的溼度高達70%以上!

再來,在室外晾不乾時間久了又要擔心PM2.5沾附在衣服上!

PM2.5對我們的健康造成的威脅太多,所以專家建議衣物晾在室外,不要超過10小時

空氣真的很糟糕,每次太陽很大的時侯,我站在後陽台抬頭往上的強光處望去…

就可以清楚看到空氣一片霧濛濛,甚至還會有微小粒子到處飄逸。 

衣物晾在室內吸入、溼度都會影響健康、晾在室外時間太長又擔心PM2.5

如果洗衣服能是我家男人的事,那該有多好!! (做夢的事~)

然後…我最煩惱的就是梅雨季節到來…

今天洗的,明天還沒乾,然後明天又一堆衣服洗了又沒地方晾啊~

以上這些問題,雖然我都明瞭…

但陽台空間過於狹窄,我衣服無處可晾…所以在洗衣機還沒更換成洗脫烘一體的情況下,

我只能要求在室內晾衣要保持空氣流通了 (攤手)

44

【省水又環保】

而我們家這台直立式洗衣機,在我家也服役了有14年之久了~

其實體驗了這台「Frigidaire富及第12KG洗脫烘變頻滾筒洗衣機」20多天下來…

我發現直立式的洗衣機水用量真的蠻多的,google了一下網路上資料~

直立式的用水量比滾筒多了二~三倍

(此款機型榮獲經濟部水利署頒發的「金級省水標章」)

且脫好水的衣服取出後相較之下,直立式的也比較濕潤,感覺就是脫得不夠乾爽。

而這台滾筒型洗衣機,脫完水之後在不潮溼的天氣下,居然12小時內衣物就乾了,

而且觸感是那種像衣物,晾在大太陽下面曬過的那種酥酥感喔!我超愛這種手感了~

27

23

然後這滾筒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

可以一條條的抽出來也完全不打結、不皺摺,衣物觸感也相當澎鬆。

我尤其喜歡它烘乾的功能就算晚上洗女兒的制服,也不擔心隔天晾不乾沒衣服穿了~

55

【廠商邀約文】

就這樣剛好我家的洗衣機上掀蓋壞了一個多月了,

每次洗衣機運轉中,若一個不注意…上蓋彈跳了起來!

我的洗衣機就會自動暫停轉動,而我那筒衣服就整個靜止不工作了~

有一天晚上這上掀蓋彈起,但我發現的太慢…所以大家都睡了…唯獨剩我一人在後陽台晾衣!

Frigidaire富及第12KG洗脫烘變頻滾筒洗衣機,合作邀約也來得這麼恰巧!

我抱持著先行體驗,若合適就付費留下,若不符合我的需求,那就只好再另行選購了!

(結果最後… 因為它可以讓我一天開心的洗三次衣服也覺得很愉快,所以我買下來了)

25

 先以影片快速參考這台洗衣機重要功能性的簡單介紹

 

這台Frigidaire富及第12KG洗脫烘變頻滾筒洗衣機,要來安裝的前幾天…

紜琪爸也趁此時好好的、完整的清理打掃了一下許久未整理的後陽台,

而我就先行連絡官網客服這邊,詢問看看舊機是否可以幫忙回收走~

3.jpg 

有喔! 有喔! 

有舊機回收的服務…真好,否則我還真不知舊洗衣機該丟往何處回收啊!

63  

安裝人員在洗衣機送達的前一天及到貨前,也都會事先連絡我們,您無需擔心到貨沒人在家的問題!

6.jpg

要來的前一天,紜琪爸才想到說…這我們家的廚房寬度…新的洗衣機是否有辦法進入!

測量了一下門的寬度,

這台Frigidaire富及第12KG變頻滾筒洗衣機的身型非常窄,不到60cm~

所以是專為小陽台設計的窄身滾筒洗衣機

也不大不小剛剛好,超適合我們家空間狹窄的後陽台。

8.jpg

安裝人員在幫我們安裝的過程中,我問「請問現在購買直立式洗衣機的客人較多還是滾筒式的較多?」

安裝人員「當然是滾筒式的啊,滾筒式的水用量省很多,而且比直立式洗得還要乾淨

9.jpg

我從來就不曾使用過滾筒式洗衣機,相對的問題也超多…

不過後來我上網也做了不少功課,超好奇我是滾筒洗衣機的菜鳥,所以對它超生澀的!

這陣子一直在網路爬文,獲得了不少知識及對滾筒洗衣機的了解~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滾筒式的洗法,就如同以前年代…類似手拍打的方式在洗淨衣物!

而直立式洗衣機,就是整團打結的衣服在一鍋水內攪拌的方式做洗滌,

相較之下…滾筒式是類似我們以手拍打的物理洗淨方式,所以當然是滾筒式來的乾淨!

10.jpg

安裝人員過程說明「洗衣機距離安裝牆面,一定要有距離,且不能壓住電源線

另外「洗衣機的水平也需調整好,才能減少在使用洗衣機時的噪音及振動

不過說到這台滾筒洗衣機的聲音,它在烘衣的時侯真的還不小聲!!

但若我在客廳是完全聽不到啦~所以對這運轉震動聲音這個問題也較不那麼在意~

11.jpg

12.jpg

陪了我們14年的洗衣機被送走的隔天,

大女兒上學前問我
👧「媽媽~ 昨天洗衣機被載走,妳沒有覺得很捨不得嗎?」 
👩「壞了啊!!」 
👧「但它陪了妳14年了耶~每天都是妳在洗衣機那裡洗衣服的啊!」 
👩「那妳會捨不得嗎?」 
👧「昨天晚上,妳在廚房,我有跑到後陽台去摸摸它、按按它!」

天吶~我女兒的內心情感豐富到真叫我感動~

然後現在看看昨天我拍下的舊洗衣機被載走的相片…

再搭配上她早上的這段話…原本沒什麼感覺的相片,突然變得有生命了😭😭~

是啊! 我們搬來這個家已經14年了,它在我們家陪我打工14年了啊!

7.jpg 

 【詳細介紹】富及第12KG變頻洗脫烘滾筒洗衣機

好美、質地堅硬的鑽石不銹鋼內筒水噹噹。時尚白色的外型也是我夢幻喜好的色澤。

然後這台滾筒式和我之前使用直立式較不同的是…其水位部分,全由機器本身感測衣物的重量後自動給水,

因此機器本身沒有提供選擇水位的功能喔!

67  

15.jpg

洗滌劑盒的部分,我手指指的那一區是「主洗」洗滌劑的注入口,

我們家沒使用柔軟精,所以沒用到中間標示max那一區~

(使用柔軟精也請勿超過盒上的max標示位置喔)

而若選擇了「預洗功能」,則洗滌劑需同時置入主洗及預洗的洗劑盒裡喔!

反正啊…使用之前請務必詳閱說明書,尤其是像我這種以前直立式用習慣了,

滾筒洗衣機剛來的第一天,我一直很苦惱到底該如何使用!因為對它實在是超陌生的~

結果上網做了些功課,以及說明書翻過一次後… 其實使用起來還挺有新鮮感的

哈~這陣子我好愛洗衣服,再加上又有烘乾功能,所以有時侯甚至一天還洗上三次呢!

21

【註】若您使用的是洗衣粉或添加劑,為了避免結塊及粘綢,

在您倒入洗滌盒前,建議先用少量的水稀釋嘿~

41

而且…我手指處按壓下去,這洗滌盒是可以拆解下來以清水清洗的喔!! 

(以前我家那台直立式的不行,所以洗滌盒總是黏黏髒髒的)

58

(下圖) 為洗衣機頂部張貼的中文對照圖,不過字體有點過小,我老人家看得有些吃力 

30

68  

總共足足有「16個行程」可以選擇,分類很精細,比較昂貴的衣物…我想也不用再送洗了!

43

因為它還可選擇單獨洗滌「羊毛」、「精緻衣物」、「牛仔布料」…甚至連「嬰兒衣物」也有喔!

而洗衣機送達的這二十多天,

我最經常使用的是「迷你洗脫烘」、「嬰兒衣物」了!

等等再來聊聊,我為什麼最愛這兩個行程的洗衣方式!!

24

要是沒有頂部的中文面版,英文程度有待加強的我還真的有些困難~

不過多操作個幾次,我熟悉了它之後,就不需像剛開始要對照個老半天了!

35

 (下圖) 最近壓力大到白髮好明顯的跑出一根來了!!

哈~我覺得滾筒式讓我一開始最不適應的就是…蹲下去投衣、取衣!!

我媽說她老骨頭硬了,所以沒辦法這樣蹲…就算只是投衣、取衣…她都覺得吃力!

我有詢問過安裝人員,他們不建議架高,因為架高後洗衣機震動時會較大聲!

而我則是拿個籃子,將全數的衣物全取出來,這樣就不用彎腰蹲站、蹲站了!

19

另外建議洗衣量不可一次投入太多,

否則它翻滾拍打時沒活動空間,衣物的潔淨力也會降低喔!

且滾筒洗衣機的用水量較省,因此洗衣精的量也要相對的減少…

畢竟衣物殘留了太多的洗衣精,長時間洗衣劑和皮膚接觸也較不健康! 

34   

然後衣服洗完後,也請務必將玻璃門打開,不要關、不要關!!

才能保持洗衣機內部空氣流通,防止發黴及異味產生!

71  

重要

聽說滾筒式洗衣機若使用完畢沒馬上擦乾、打開門使其通風…是非常容易發黴的喔!!

由其是這圈橡皮圈(下圖),

使用完畢後一定得以乾布擦拭乾,最好連不鏽鋼筒也一併擦拭保持乾燥~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幸好這機款有最高90度的煮洗方式可殺菌,

但還是建議要保持乾燥,才能有效避免細菌滋生啦!

 39

其兒童安全鎖的設計也相當貼心,因為此機身較低,小朋友很容易去觸碰到面版上的按鍵,

此功能可有效防止兒童亂按,或不小心引起的錯誤操作~

66  

而且若設定了「兒童安全鎖」功能,除了電源開關鍵外,也都無法再對機器進行操作!

「如何解除or啟動兒童安全鎖功能」,請見下圖…同時按下Function&Select即可啟動/解鎖

 57 

另外,不管您操作任何一項洗滌行程,

啟動洗衣機時,都會聽到「扣」一聲,洗衣機都會自動上鎖!

這也是使用滾筒式洗衣機後,讓我比較不習慣的狀況之一。

我無法隨時在啟動洗衣機時,再加入其他忘記或漏掉放入洗衣機的衣物。

若還是必需再投入衣物時,那就只好先按下暫停鍵,然後再關掉開關鍵…

重新再開啟開關鍵後…鎖就會解開…

42

不過您也會看到像下圖一樣,若當下洗衣機已經開始了洗滌衣物的動作…

那強制打開玻璃門,就會看到一堆泡泡…

不過還是建議務必得在關上玻璃門、啟動洗衣流程前重覆確認一下…不要再忘記投入衣物了~

否則若當下洗衣機內在注水… 就麻煩了!

(我是沒遇過注水時打開玻璃門啦,會不會水全灌了出來啊! )

20

女兒的制服只有兩套,若沒有每天洗衣服…她們隔天就沒制服可穿了!

現在有了烘乾的功能 (全乾的時間太長…需要五個多鐘頭)

其實是可以在睡前設定單獨烘乾行程,然後明天早上就肯定能穿到被烘到乾爽的制服了~

但我還不習慣睡覺時有機器開著在運轉,沒關機啊!!

33

所以我只選擇了單獨烘乾,且設定時間在兩個小時內烘得半乾就好~

若天氣較不潮溼,隔天也絕對是乾爽的。

老實說,自從這台洗脫烘一體的洗衣機到來之後,馬上洗馬上烘乾,再也不用怕天氣潮溼了!

台灣的天氣,由其是冬天及梅雨季,每次想到洗衣就覺得頭痛,因為洗了曬不乾,

然後…這隔天再洗衣服又沒地方晾…因為昨天洗的也沒完全乾爽啊!

50

你們瞧瞧這烘乾後的衣物,幾乎是一條條陳列在洗衣機內的喔!

完全不揪結、不打結、也不皺摺!!

51

53

若您希望有免熨燙的視覺感,您也可以在觸控面板上的Function選擇「Anit-Crease」

再加長五分鐘慢速的左右轉動(抖散)時間,讓衣物減少其皺摺感喔!

以前直立式的洗衣機,衣物拿出來還要再甩一下,這台滾筒根本不用再甩了~

尤其是有帶烘乾行程的衣物,幾乎不見其皺摺喔!

54

為什麼直立式洗出來的衣物,晾乾了還是帶點濕潤感!

而滾筒式洗衣機晾乾後,尤其是毛巾布,整條觸感就是酥酥脆脆、很像被大太陽曬過般的觸感耶!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是因為加了烘乾的行程嗎?  否則又沒有太陽曬過,這也太厲害了吧!!

56 

然後…我最喜歡的其一行程是「嬰兒衣物」,

這個行程需要1小時又20多分鐘結束,而溫度本來是30度,但我選擇了40度~

因為30度以下的水溫較易滋生細菌,溫度太低病毒細菌在洗衣機內只會不斷的循環…

報導指出,過低的水溫容易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及諾羅病毒…等!!

水溫至少要40度up,才能有效的消滅病毒(高溫55度可殺死塵螨,但90度以上才能確實殺菌)

69  

這些我一直想要丟的玩偶,她們都捨不得丟~每天就是要抱著它們入睡!

現在有了這台高溫達90度的洗煮溫度,我要將這些讓女兒過敏的塵螨全部殺光光

70  

以上數據,就是當初我覺得直立式洗衣機不能滿足我需求的其一重要原因

之前還沒有這台可調整水溫的洗衣機時,我要衣物殺菌也只能使用次氯酸水…

但次氯酸水使用也只能在洗淨前的那一刻,而我經常忙到忘了這一刻去打開洗衣機加入次氯酸啊!超困擾~

現在有了這台高達90度高溫煮洗功能的富及第12KG變頻滾筒洗衣機…

完完全全符合了像我們這種愛乾淨、怕細菌、注重居家環境消毒及健康的這些媽媽朋友們!

 61

然後這天…小女兒去學校回來…她的制服是這樣…沾到這什麼東西啊!

我也一樣的使用「嬰兒衣物」行程… 

60

一個小時又20分鐘後…髒污不見了!!  我完全不用事前先搓洗!! 

所以我超愛這個「嬰兒衣物」行程~

59

另外這個「迷你洗脫烘」行程,也是我經常使用的一個行程!

一個鐘頭內可以洗淨1kg內輕量衣物,脫水後再加上烘衣行程…整個超快速的!

16.jpg

此行程,玻璃門打開還會冒煙咧~ 衣服有種被徹底消毒了的感覺!

而且衣物皆已呈現半乾的狀態了~所以晾乾的速度超快速的~

17

我就是經常以這款行程,在晚上洗滌女兒隔天早上就要穿的制服~

也是這個功能,讓我不再擔心…今晚洗衣服、隔天早上衣服沒乾這困擾了

18.jpg

以前直立式洗衣機,若口袋內的衛生紙忘了掏出來…肯定每件衣服都是雪花沾~

然後甩一下衣服,整個後陽台全部都是雪花飄了~這是非常令我苦惱的一件事!!

每次總叮嚀他們別忘了將口袋內的垃圾掏出來!

不知為何…小孩子總愛把吃完的糖果紙袋、衛生紙、垃圾全往口袋內塞…(嘆)

這種壞習慣不改,那就是苦了媽媽我!!

幸好這台洗衣機…衛生紙啊、糖果紙袋啊、原子筆啊…等。

(我最愛的就是撿到錢,撿到錢的話…我就不覺得苦了!!  )

都會集中在這條橡皮圈上,所以這圈橡皮圈記得要好好保養,以保持洗衣機乾淨衛生!

37   

【小提醒】洗衣機右下方的門打開,它是「過濾器」喔!

過濾器可定期拉出清洗,因為它是在過濾洗滌過程中的線繩及小雜物!

定期清潔才能確保洗衣機的正常運轉喔!!  

36  

要過優質的生活,必需要有這些讓我們可以輕鬆面對家務事的智慧3C小幫手…

結了婚…甚至有了小孩後…總是有做不完的家務事,不洗也沒人會幫你洗啊~放心!!

所以要對自已好一點…

不要再讓洗衣服沒地方晾或洗了衣服好幾天不乾的麻煩事…影響了我們的心情!!

如果我們家洗晾衣這件事能變成男人的事…那又更好不過了!

你知道嗎?  現在男人洗晾衣的機率高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一人在後陽台晾衣,我住5樓、對面的4樓、5樓及斜對面的5樓、6樓都是男人晾衣耶!

每次看到我都覺得…我的男人不會洗晾衣也算是異類了吧!!

52

最後,Frigidaire富及第12KG變頻滾筒洗衣機享全機一年保固喔!

以上都是紜琪媽咪實測真實體驗分享心得,提供給有需要購買洗衣機的朋友們嘍~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延伸閱讀】

【小資玩佈置】Before&After鄉村公主風格居家大改造。家飾品採購處FB社團、網購連結總整理。

【開箱】惠而浦WRF560SMYW法式多門冰箱,大容量X大空間。摺疊層架收納、蔬果保鮮室實在是太讚了

【已結團】續航力45分鐘、吸力超強、零耗材。新一代Haier海爾無線手持吸塵器(寵物專業版)

【已結團】歐克靈次氯酸水製造機。消毒水自已做。腸病毒、流感Out。抑菌率高達99.9%

【開箱】打掃神器。戴森Dyson V8無線手持吸塵器。吸力強、續航力達40分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