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娘親傳授給我的…荷包蛋用炸的,而不是煎的哦~

超好吃的,而且實在是粉下飯!!

連我那胃口不好又挑嘴的女兒都愛吃~妳就知道是有多好吃了~(羞奔)

注意一定要熱鍋哦~因為沒熱鍋等一下容易蛋沾鍋就變成散花蛋了~

而且請耐心地等待水滴完全蒸發掉才可放油哦~

否則等一下換你被油噴炸~手臉都是傷哦~好口怕!!

我們是要炸蛋,而不是煎蛋~所以油請下手多一咪咪嘔k~

而且油也稍微要煮一下…這是重點哦~炸出來的蛋才會酥脆哦~

待鍋內的油冒出一點點小煙後再下蛋哦~切記!!

有沒有!有沒有!

開始炸了~嗶嗶啵啵嗶嗶啵啵…

蛋緣冒泡泡嘍~而且裡面的蛋黃最好把它撥散~

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有整塊的蛋黃!否則口感就遜掉了~

翻過背面~您看看!您看看~有沒有很漂亮啊~

蛋緣看起來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很有口感哦~

完成後,淋上稍帶甜味的萬家香「香菇素蠔油」真的很美味哦~

5.jpg

這是我娘親教我煮的,

和一般傳統煎出來的軟嫰荷包蛋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有時侯我只要兩顆蛋就能解決一餐,

因為我超愛吃這種炸荷包蛋~

還記得小時侯~

媽媽煮這炸荷包蛋給我吃的時侯~

我那奶奶就會嘮叨碎唸:「呷這厚,蛋很貴耶~」

我現在三十好幾了,記憶還存在~阿嬤妳實在很小氣耶~

現在我想吃幾顆就吃幾顆!吃到爽也沒人唸~

幸好我的膽固純不高,否則想吃蛋還要計較~那我的人生還真悲慘!

 

一顆炸荷包蛋~我最喜歡吃的是酥酥脆脆的蛋緣及蛋白了~

很容易的煮法,很美味又簡單的料理,你也試試吧~

還有…

平常我會買蔥油餅,然後再來炸個荷包蛋~

將荷包蛋包在蔥油餅內…很飽足的吃法~口感也一級棒哦~

皮軟蛋酥~真是人間一大美味! 



愛吃蛋的您,也要來試試這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這兩道 【愛的廚房】孩子們的最愛「甜玉米炒蔥醬蛋」

                               【食譜分享】我額娘傳授的。可口蔥花楜椒煎蛋。

 

參考其他美味食譜-----------------------------------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也請幫忙辛苦po文的紜琪媽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