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真是見笑了!!

上次發表的【好吃的炸荷包蛋】廣受好評後…(自我感覺良好!!)

再來一炮~

1.jpg

也是很會料理的可愛娘親傳授給我的。

噹噹噹噹~現代口味的蔥花蛋。

為什麼說它是「現代」口味的蔥花蛋??

因為古早味的蔥花蛋是有加菜甫的,

而下面這「現代」口味的蔥花蛋,食材真的好簡單,

基本的「蛋」、「蔥花」外~

2.jpg

重頭戲來了~

我們加了小磨坊的「楜椒鹽」及萬家香的「香菇素蠔油」,

獨推小磨坊的這瓶楜椒鹽…真的超加味的!

而且粉便宜~一瓶好像28元吧!(全聯有在賣)

炸甜不辣or炸花枝丸甚至炸蕃薯~

灑下它…口感不輸外面的鹽酥阿雞!

不誇張~絕對是香噴噴的,令妳口水直流哦~

3.jpg

我下了一顆蛋、少許蔥花、輕灑楜椒鹽,

而因為楜椒鹽本身有加上鹽巴的成份,

所以香菇素蠔油的量請斟酌~

我一個失手~倒了太多…是有點過鹹了!

4.jpg

請均勻的攪拌~

5.jpg

切記熱鍋後再下油!!(油比平常的量再稍多一咪咪,並採大火侯)

油也要稍煮一下哦~(採中火侯)…口感才會酥脆不軟!

下蛋後…約莫一分鐘,請關為小火…避免燒焦蛋黑了~

等侯一下,不要太快翻面~否則會變成碎花蛋了~~"

6.jpg

完整的一顆蛋外觀較可口,才會色香味俱全,對吧!!

翻面後~請看表面中央有攏起膨漲後才翻面哦~

因為我們講求的是酥脆口感~

7.jpg

為什麼我女兒愛吃!!

就因為我女兒超愛吃鹽酥阿雞!

而這款蔥花蛋上面也有鹽酥阿雞的椒鹽味~

所以只要有這道蔥花蛋,挑嘴的女兒總是吃飯吃的特別快~

 8.jpg

油如果放得過少,吃起來會乾乾的~口感就整個遜掉了~

所以切記~油要比平常煎蛋時再多個5cc 嘍 

9.jpg

 很簡單又下飯的一道菜~

只能說我娘親對料理實在有新意!

能將古早味融入現代人愛吃的口感~真不是蓋的~老媽!!

不過…

我真的還是比較愛「炸荷包蛋

所以一餐內經常出現兩道口感不一樣的蛋~

10.jpg

【註】煮這款蛋時,請特別注意火侯調整,
         否則很容易煎的不酥或者變成了焦蛋了哦^^

獨家口味~煮法簡易的現代口感「蔥花蛋」…

外面保證吃不到的唷!

您也試試看吧~

 

【夫妻鬥嘴笑話一則】

  我無奈的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能怎樣!」

  我夫君回:「嘖!妳啊最喜歡搞得雞飛狗跳喇妳~」

  耶~反應夠快~回的好!!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蛋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