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了我六年的NIKON相機~

很少帶它外出,因為它是我拍飾品的專屬相機,

45.jpg

鏡頭可旋轉,所以可以減少拍出飾品折射出的黑影,

而且它是六年前近拍功能最強的相機,當初花了約兩萬元買下它。

就算再迷你的飾品,也能拍出細部…連飾品掉色都能拍得一清二楚~

用了六年了,值得了!感謝它替我賺了不少錢了!

 

 這兩天發現它就快掛了~無法感應到記憶卡!

打電話到國祥代理的客服部詢問,

剛開始要我先格式化記憶卡,說可能是記憶卡壞了~

憑和他相處六年的直覺,判斷應該不是記憶卡的問題,

再次詢問…結果竟是…已是很舊的相機了,

如果要維修,那建議不如買新的,因為維修價高。

可是沒了它,

我就要好好再來重新試拍SONY WX5這台新機,

不過幸好SONY WX5還算挺爭氣的,

拍出來的飾品,感覺也非常有質感耶~

這些相片都是在P模式下拍攝的,

例如下面這張相片~

我將EV值調至+0.7,

當然相片也經過photoshop調整過明暗度及銳利度,

因為我家室內的燈光不足,不過圖還算好修~

44.jpg 

而如果底部是黑色~

EV值則需調至-1.7(因為太亮飾品顏色會曝光掉)

還不錯吧~

至少拍出了飾品的質感,這才放心多了~

38.jpg

當然在photoshop下也需調整亮度…

39.jpg 

SONY WX5的近拍功能只有5CM,

所以我現在開始擔心…如果飾品很小,不知能不能拍出質感來~

40.jpg

因為我家的燈光實在太暗,

所以這張相片亮度調到極致~

不過整體看來還不錯,飾品沒有被我調到曝光掉~

41.jpg 

相片拍出來的銳利度還不錯,

而且以前NIKON舊相機,有時侯拍照還要停止呼吸幾秒鐘,

避免手晃而產生敗圖~

但SONY WX5新機,讓我可以順暢呼吸也可以輕易拍出好圖了~

42.jpg 

但鑽石折射角度還需要再研究,

因為相機的鏡頭無法旋轉,

所以我如果很近拍,鑽石就會折射到我的黑影~

43.jpg 

大致拍起來,SONY WX5還算能拍出飾品的好質感~

2323.jpg 

2326.jpg  

看來…我要再花時間好好的研究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