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14.jpg

那天…發生在今年七月份…

早上女兒上完正音班,下午想說讓她們跑跑跳跳個幾十分鐘,

晚上吃晚餐才會吃得快,所以我帶她們倆去樓下中庭騎腳踏車,

也因為剛辦了HTC新手機,所以在等待她們倆玩耍的同時,

我就拿出新手機來研究一番…

誰知…好奇心很重的琪,跑了過來…把頭放在我的正前方,看我在玩什麼??

結果她的頭居然在我毫無預警之下,

她整個往後撞…因此我的眼鏡鼻墊整個插入我的左眼眼球…

這時的我…淚流不止…眼睛連要張開都很吃力…

帶她們上樓回家,想說閉著眼休息一下應該會比較好,

誰知休息了近兩、三個鐘頭,睜開眼還是淚流不止且畏光,

小孩子只好託隔壁鄰居照顧,自已搭車去三重的連眼科看診,

當下眼睛因為疼痛無比無法睜開眼看診,所以先上了麻醉…

數分鐘後,醫生診斷說:

「妳的眼角膜有破洞,我幫妳處理一下,不過要矇上眼罩一天不能睜開眼喔!」

那個晚上,凡睜眼就痛、連另一隻眼要張開,受傷的眼睛也會疼痛無比,

只能閉著休息才是最舒服的…

隔天下午再去找醫生覆診,

醫生幫我上了層保護膜(隱型眼鏡),一隻眼就要300元…好貴啊!

再隔一天…再前往覆診…角膜的破洞已經都痊癒了……(心想…恢復的好快呀!)

這一階段到此告一段落。

 

 

不到兩個月的九月初吧…接近中秋節的前幾天!

某天的凌晨一張開眼…

就覺得眼睛疼痛到無法張開,一張開眼淚就一直流、眼睛痛…

我心想…

會不會是我的宿疾「眼睛結石」去刮到我的眼角膜而造成的疼痛,

不過在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個凌晨,起來幫女兒蓋棉被時就有異物感了,

隔天早上醒來…

眼睛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只是有時侯還是會有異物感罷了…還能接受!

但這天早上,我的眼睛又畏光了、睜開眼就會疼痛流眼淚…

當下就立刻決定再跑一趟連眼科診所,

這下醫生居然診斷出,我有「反覆性角膜糜爛」…

醫生說:「妳的角膜因為上一次的意外,SO角膜現在無法緊緊抓住妳的眼球,

所以會在妳早上睡醒睜開眼的那一剎那兒…有可能眼皮會去拉扯到鬆脫的角膜,

而導致角膜破皮,所以我現在會在妳的角膜上穿刺個幾個洞,讓妳的角膜結疤後,

那個疤緊縮後,妳的角膜才能緊緊的抓住妳的眼球,但這種痛會在麻醉過後,

比妳現在的疼痛指數高出十倍喔…給妳個心裡準備!!」

我聽了實在是覺得好可怕,

但如果不這麼做,就無法治療…所以還是只能答應了!!

醫生為我做完治療時告訴我,

我前面的那一位女病患,眼睛腫到只能睜開小小的一條縫…

醫生說那女病患的情形和我一樣,

但她逾時就診,才會導致眼睛腫到這樣嚴重,

再遲來就診的話,瞎掉都有可能!

醫生說的好可怕,我聽得更是覺得好驚嚇…

接下來的治療方式和上次相同…

整個眼睛又被包了一天、隔天回診再上隱型眼鏡保護,第三天也就恢復了!!

 

 

醫生描述的情況聽了心生畏懼的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台大醫院有治療反覆性角膜糜爛的雷射手術,

數據指出,「 釹雅各雷射手術」成功治癒了85%的患者,

所以就在九月底的某一個凌晨,眼睛又有相同不舒服的情況下,

我立即上網掛了號,

本來要掛發表這雷射手術的台大醫院發言人胡芳蓉副院長,

但臨時要掛當天的門診,是不可能掛到號碼的。

所以我選擇了也是專門處理角膜方面的醫生「陳偉勵」…

一進門診坐了下來,我就直接問醫生可否採雷射治療,

但醫生說:「先配戴個保護型的隱型眼鏡六週治療看看!」

就這樣連續配戴了六週,

每天點了醫生指定的「愛特淚點眼液」及「可樂必妥」

六週,共更換了三次的隱形眼鏡,

跑了三趟的台大醫院…天呀…也花了不少錢!

 

(小插曲)

因為女兒開學時檢查出有輕微近視,

所以我帶女兒到大學眼科看診,

醫生檢查出她有近視65度、閃光也有小小度數(我忘了幾度?)

所以醫生有開立「阿托平散瞳劑」,控制她的近視度數,

某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散瞳劑居然放在我的眼藥水旁邊,

結果一天早上醒來,眼睛尚未睜開前,手往頭上的床頭櫃抓藥水…

抓到後就直接往我的左眼點…

不到幾分鐘,在幫她們更換睡衣時,卻覺得怎麼眼睛愈來愈模糊~

後來去運動時,更覺得眼睛怎麼會這樣怕光…

心想…上述這些症狀,怎麼和女兒點散瞳劑的不舒服情況很相似,

結果回到家,立即跑到床頭櫃…

才發現…我點到的眼藥水居然拿到了女兒的散瞳劑!

噢買尬~慘了…而且我女兒的散瞳劑是長效型的,

我還打電話到大學眼科詢問,

護士說:「因為是長效型的,所以可能要7至10天瞳孔才會恢復正常喔!」

就這樣…我看近模糊、出門怕光的辛苦過了近十天才恢復正常!

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我女兒點散瞳劑的時侯,寫功課會寫到哭了~

因為根本無法看近字,一靠近就模糊,所以字永遠都無法連接到正確的位置,

一出門,要是有太陽,眼睛也根本睜不開,很怕光…

所以必須以太陽眼鏡或戴帽避光…真是辛苦!!

 

 

11月中…終於來到了第三次配戴眼鏡完,

要等待答案,看醫生是否能為我做雷射的一天,

好期待…

誰知,最後醫生還是說:「下次若有再角膜破皮的話再來做雷射!」

天啊~~~~~~~~~~~ 還要等到再破皮才做喔…

那不就註定一定要再痛一次才能做這雷射手術啊~OMG

DSC08651.jpg   

這個小小意外,讓我知道眼睛真的很重要,真的要好好保護它!

因為矇了兩次眼,讓我在自家行動都不方便了,更何況是外出。

不過有這樣「反覆性角膜糜爛」的眼睛問題,

晚上睡前要先點上「淚膜眼藥膏」,還要謹記起床要睜開眼前,

一定要先以「愛特淚點眼液」先滋潤眼球及角膜,

以避免眼皮再去扯到鬆鬆不牢固的角膜而導致眼角膜破皮…

(嘆) 這眼疾真的好折磨人,我昨天凌晨慣性睜開眼看女兒有沒有蓋被的同時,

我又忘了先上眼藥水,所以昨晚的眼睛又讓我不舒服而驚嚇萬分…

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一晚都會慣性的起床好幾次看女兒有沒有蓋被耶~~"真是傷腦筋!!

 

延伸閱讀 【反覆性角膜糜爛】我使用的眼藥膏分享

 

 

工商服務一下~ 

我現在是個全職媽媽兼半專業的網拍賣家,

為什麼說是半專業呢? 因為我女兒不上安親班、也沒補習(只補英文)…

所以下了課後的時間,所有事情,包括教她們功課都是我一人包辦‧‧‧‧

無法全心全意的專業於網拍~

雜事好多,讓我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經常肩頸好酸痛~

不過奇摩賣場我可是經營了快十年之久了,評價也有9000多分了

如果妳愛美、愛漂亮、愛打扮,也可以來我的奇摩賣場逛逛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9917326781

或者妳有在玩facebook,也可以加入我的飾品粉絲團,超值價格絕對保證妳滿意。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雙胞胎的費用都是乘以2的,以我家那小小公務員的爸爸基本薪水,實在是很辛苦~

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可以更辛苦一些沒關係,其實女兒都能感受得到的,

所以我這兩個女兒真的超級無比貼心的,擁有她們倆,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