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到了去年六月封存於檔案夾未公開的相片…

DSC05063

一年前的現在,她們的牙齒還是小小顆好可愛的乳牙…

2012年現在的門牙全都換新了,好大顆啊~

這代表著她們已從幼童變成中童了! 

 路邊攤的百元童裝也快要沒有她們的尺碼可買了!

未命名 -1

每次回味以前的相片,總覺得以前的她們比較可愛!

未命名 -2

看到下面這張相片,紜兒的小小臉蛋,更顯的牙齒更大齒了!

和一個月前比較,她的身高沒增也沒減,

一樣121cm,體重有成長了0.3cm,目前18.4kg…

她真的有吃,腸胃不吸收、四肢山比巴~真的…健康就好,好嗎?

而琪又長高了1cm,目前127cm、體重也增加了,目前22.1kg。

琪手受傷-6

她們好愛吃「蘋果工房」的義大利麵,琪一次連盛了三次!

琪手受傷-7

 

 

上週四中午,我的手機電話響了,但要接的時侯卻斷線了

看了電話號碼顯示的來電,居然是琪的老師打來的,

接著我一直重撥,連撥了四、五通一直無法撥打進去,

心裡好著急,我最怕她們上課時間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了!

上次的學校來電,也是因為她的眼睛被紙割劃到…

電話終於通了,

老師說:「琪在遊戲區被高年級的大哥哥撞到,手、腳皆有挫擦傷!」

我:「很嚴重嗎?」      

老師:「手有破皮,但小孩子的恢復比較快,媽媽不用太擔心,

只是她剛可能因為痛吧,一直哭,所以我有安撫她要打電話給媽媽!」

我:「那我需要過去一趟嗎?」

老師:「不用沒關係!  放學前我會再帶她去一趟保健室換藥!」

我:「謝謝老師,那就麻煩您了! 」

女兒的爸爸一直要我跑學校一趟,看看她的情況!

但我擔心我去了學校,她看到我可能會哭得更難過、更傷心,

所以我還是放心地把她交給老師處理!

琪手受傷-5

回到家看到了她的傷口,

說實在的,要幫她換藥時,看到了這樣的傷口,我也覺的…痛啊~

不見外皮,外露的是那粉嫩嫩的鮮肉,她姊姊連看也不敢看!

她實在是很ken天,被撞傷的是今天,

但昨天也才因為跌倒而把白衣染了塊黑回來!

上了小一後,也經常交待她們少去大哥哥、大姊姊玩耍的區域,

因為高年級的又高又壯又大隻,上課鐘響大家都橫衝直撞的太危險了!

幾乎每天也不斷地叮嚀她們「用走的、不要跑!」

「生腿給妳是要讓妳走路的,不是要讓妳跑路的」

但似乎還是避免不了這樣的事,

經過學校保健室門口,都會貼上本月受傷人數有多少,

看了公佈欄的數字,真叫人擔心、害怕!

學校也都會在路口等多處貼海報宣導、升旗朝會時校長及主任也經常叮嚀,

但總是無法好好的制止這樣的事情重覆不斷地發生! (嘆)

 琪手受傷-1

網路上有朋友建議貼上人工皮,比較不會留疤~

藥局店員推薦我使用德國進口人生製藥的人工皮,

防水,所以洗澡沾溼了沒關係,但人工皮如果浮起就要更新。

 琪手受傷-2

經過這次的受傷,琪感受到同班同學的關心,讓她覺得好溫暖…

因為傷口疼痛的她哭個不停,同學們還會逗她…

「琪,笑一個嘛!」「琪,妳還會痛嗎?」「琪,妳有沒有好一點!」

看這群小朋友多麼貼心,回到家琪不斷地跟我說誰誰誰一直關心她,

我聽了也好感動…小小年紀就懂得互相關心、照顧同學!

所以隔天我帶了些巧克力糖到學校請這些可愛又貼心的同學們!

算是給同學們的獎勵,

讓他們知道互相關心同學的表現,是件值得讚揚的事!

所以我請老師跟同學說「昨天琪受傷,同學們的關心讓她覺得好溫暖,

所以琪拿了自已的零用錢,要請同學們吃巧克力糖!」

這樣琪也開心、同學們經過這次,想必更懂得如何互相關心彼此了!

事實驗證…

今天琪上完了英文課準備回家時,看到同班同學的一位男同學,

男同學看到琪便上前關心地問:「琪,妳的手有沒有好一點!」

好sweet喔~還是個小男孩耶!

男同學的母親在機車上回頭淺淺地笑著! 看著兒子對同學的關心。

琪受傷已事過三、四天了,同學們看到她還會再次詢問關心她,

這些孩子真的好棒喔~

這麼小就懂得互相關心彼此,看得我好開心!好感動!

琪手受傷-3         

 

時間過得好快,再過不到二十天又要期末考了,

我們母女三人,又要繼續加油努力準備考試了!

琪手受傷-8

 

 

離題了~

最近很夯的台灣啤酒,酒精濃度才2.8%,

喝了芒果及鳳梨口味後,大家一直推薦鳳梨口味的較順口,

我個人覺得芒果口味,感覺香精比較多,好甜啊,

倒是鳳梨口味比較有啤酒味~

超商一瓶要40元,去美廉社一瓶才買30元,

差很多耶~不要買貴了啊~

啤酒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