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雙胞胎開學的最後一天,帶她們去她們最愛逛的大創再逛逛!!

(其實是媽媽自已愛逛又熬牽拖~)

而這次的採購行動,全是為了改造廚房的計劃來的。

1.jpg

 

其實我家的廚房,也算是亂中有序吧!

只是很沒有空間感,所以整個廚房總覺得好擁擠。

好多東西都疊了再疊,沒地方放就這邊堆、那邊塞的。

有時侯看了好丫雜~但又懶得動手整理…

所以這堆東西的整理加上打掃,又讓我足足花了好幾個鐘頭的時間。

雙寶開學這天…我從十點多開始打掃整理,

連中午都撐著沒吃,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告一段落!

25.jpg

 

然後忙了五、六個鐘頭後,我的廚房就變成了這樣(下圖)

不僅自已看了心情大好、愉快輕鬆!  

我家雙寶回到家看到之後,一直哇~哇~哇~叫個不停!

直說「媽媽,妳怎麼這麼厲害!  好漂亮喔~」

34.jpg 

 

 

 

現在就先來看看,我在大創百貨採買了哪些小物吧!!

每次去大創,雙寶也是很失心瘋,

一會拿這個來問我「媽媽,我可以買這個嗎?」    

而我始終的答覆都是「不行~兩、三天妳就會把它當垃圾了!  拿回去放」

一下子又另一個拿了另外一項商品來問我「媽媽,這個可以買嗎?」

我「不行~家裡已經很多了,何必再買呢?   好浪費!!」

還好我家雙胞胎都很乖,

只要媽媽說明了原因…不行買~她們就會乖乖的將商品拿去歸位!

從小到大…沒有因為媽媽說不能買東西而在街上蘆小小或歡必把這樣!!

下面這堆商品,叫這些小女生、大嬸婆們是要如何制止自已逛大創啊~

簡直是美翻天了!!

2.jpg

 

這種純白鄉村風格的三格置物架,我買了一個後,

我家那位很公主風格的vivi姊姊,她說「馬麻~我也要買一個!!  可以嗎?」

想說一個好單調,買兩個組合起來比較有存在感。

放小東西、便條紙、迴紋針…等文具收納都很實用。

3.jpg

 

不管平放置物,或者直立當成陳列架,隨心所欲~質感百分百。

4.jpg

 

看吧~我家vivi姊姊,沒有將這盒子當文具收納,學媽媽玩佈置、搞浪漫~

她擺的    

本來一個是我的…被她拿去這樣陳列~也挺可愛的嘛!! 

7.jpg

 

另外這個顏色非常鮮艷搶眼的筆筒兼收納盒,也是vivi姊姊挑選的~

買了兩種商品,所以被我扣了點數20點

(刷牙三次加1點、考試100加2點、乖巧主動做家事加1點…等)

她很敢花點數,希望以後花錢可以不要這麼海派豪邁!!!

相較之下…妹妹連點數也好捨不得花,所以這次妹妹一樣也沒買。

9.jpg

 

妮砍砍她的書桌上陳列的這些袖珍小物,真的是可愛極了~

這是去年暑假,她們跟著老師玩袖珍手藝所拿回來的成品!!  

這位漂亮的老師很優秀,她的作品連結

下次寒暑假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跟她一起玩手作喔!! 

8.jpg

 

接著這種木質板墊,買了兩片…等會兒妝點廚房用的到。

6.jpg

再來看看這款鏤空漆白的小籃子,實在是太精緻可愛了!

10.jpg

 

我也是準備拿來當放蒜頭的籃子~等會兒佈置廚房時會陳列給大家瞧瞧。

11.jpg

12.jpg

 

這類的花朵小夾子一組五個也才39元,顏色都很馬卡龍,很討人喜歡。

13.jpg

 

然後象牙白籐編塑膠質感籃子,其實現場還有很多種色系,

但總覺得白色還是比較正中我心。

14.jpg

 

接著這種小碎花的櫃墊,我也是準備拿來妝點廚房用的。待會兒見分曉。

現場也有分很多種尺吋及花色,買的時侯就依自已需求採買吧!!

15.jpg

 

雙層置物籃,也是很多種色系供您挑選。這個39元真的是好划算!!

16.jpg

 

再來…這種有香奈兒山茶花風格的集線帶 (這樣描述有沒有比較高級…哈哈)。

我買的是橡皮有彈性的材質,有分好幾個卡損點,長短自行調整好方便。

17.jpg

18.jpg

以上是這次採買的商品單一介紹。介紹完畢後~就要開始了我的廚房改造整理了。

 

這張相片…再看一次。

廚房只設計了一個平台供我放一些廚房家電,整個真的好擁擠喔!!

看我到處堆疊,就知道這樣的空間真的很不夠我使用了。

所以我婆婆當初有叫我買微波爐,

但真的這樣的空間…還有地方陳列微波爐嗎?

25.jpg  

好的~現在將廚房平台上的東西全部淨空。

刷洗一番後,將這塊在大創百貨買來的碎花墊…平舖於平台上,增加美感。

23.jpg

有沒有…還是香奈兒山茶花風格…高級品牌的fu喔~哈哈哈!!

22.jpg

 

讓我家廚房的平台…素人一秒變貴婦這樣!!

21.jpg

 

接著放上這兩堆木質墊,這木質墊是我準備拿來放家電的,

擔心使用中過熱,

直接接觸小碎花墊(似薄保麗龍材質)會危險,所以這樣間隔開來也比較安心。

20.jpg

 

山茶花集線帶登場了!!

29.jpg

好幾個卡損點,收放線都很方便簡易。

 28.jpg

 

讓平台上的電線不再雜亂無章。

27.jpg

 

再來就是最讓我頭疼的這兩大袋的塑膠帶,

溫哈斯本真的是什麼都能撿,就連衛生紙的大套子…他也要撿!

然後一直都沒這麼多的垃圾可用這種大袋子裝,所以就這樣一直塞、一直塞…

此袋滿了再裝另一袋,其實置物間內還有三、四袋這種參差不齊的塑膠袋,

我真的很苦惱~超苦惱~不懂為什麼要讓家裡雜物這樣堆滿滿的是為了啥~

堆的若是錢,我滿心歡喜,但這些垃圾帶我們一天也才使用兩~三個,

每天帶回家的就不止兩~三個了,

一直累積下來,只會讓置物間再爆量、更亂七八糟而已啊!!!

24.jpg

所以這次整理廚房,讓我花了最多時間的是站在廚房折疊這些塑膠袋了。 

26.jpg

 

至於塑膠袋該如何收納呢?

收納達人又要來個影音教學了~其實塑膠袋收納的方式很多,這只是其一而已

 

再來折疊好的塑膠袋該放在哪兒呢?

40.jpg

家裡剛好有一個箱子,所以我將箱子栽成這樣。

39.jpg

然後利用熱溶膠輔助手作…

38.jpg

 

 

箱子完成後,將剛已摺好的塑膠帶採直立式的方式排列整齊。

其實這樣排排站,可以一直塞一直塞,有空間就塞~

所以一整盒可以塞進數十個塑膠袋,

而且整齊美觀又縮小空間,您真的也要來這招放大空間術。

36.jpg

 

盒子就這樣剪剪貼貼完成了,其實這些立體貼紙是我在台北後車站的小店買的,

買了半年有了,一直到今天才派上用場。這樣拼拼貼貼的…好花俏的花仙子喔!!

 37.jpg   

35.jpg

 

然後您看到最右方的這個三層置物櫃,

本來是放在我家客廳當書櫃的,但書櫃被女兒的雜物給丟的亂七八糟。

所以整理清出後,拿來放在平台上的最角落邊,

因為我將空間往上方拉,這樣本來平台上到處堆疊的狀況就沒有了!!

往廚房平台上放,也不佔其走道空間…這樣平台上又能陳列更多東西了!!

32.jpg

 

牆面好單調,再來組合兩張立體貼紙,活潑有生意。

有沒有看到我放蒜頭的鏤空提籃及編織感的白籐籃呢?

編織感的白籐籃被我拿來裝檸檬了!!

上面的馬卡龍小花這樣夾在籃子上,也好浪漫喔!!

33.jpg

 

自已整理完後,看了好賞心悅目…本來一點看頭也沒有的廚房,

現在連雙胞胎都來回進出廚房欣賞個好幾次呢!!    

31.jpg

 

以上是我這次利用大創百貨的小商品,

加上空間及收納方法的巧思所完成了這次的廚房妝點佈置。

這是這期大創的DM,上頭有好多花俏的盤子及杯子,

我一直在這盤子、杯子櫃前流連了好久,但最後還是放棄採買的慾望,

因為家裡杯子真的好多了啊!!    

30.jpg

 

 

以上分享。您也喜歡我這次的空間概念及收納方式嗎?

請別忘了幫紜琪媽咪按個「讚」「推」或「留言給紜琪媽咪」喔!!

再次感謝您的賞文。

 

延伸閱讀

【教孩子輕鬆學收納】樹德「朵貓貓」「小屋子」收納箱。孩子耐心的培養及習慣的養成。

【必看超強衣物收納術】特力屋折價券省超多之雅漾兒童書櫃&特大其林四層櫃。

【家居佈置】大創百貨我又來了! 網拍賣家、部落客拍照必備小物分享。

【家居佈置】我又去了大創百貨。浪漫鄉村感小物讓你開心玩收納

【居家佈置】大創百貨小物*小資婦女的居家佈置小巧思分享。

【居家佈置】彩遊館真的很好買。鄉村風格小物分享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學編髮、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