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013年…

奇摩拍賣整整佔據了我十年的青春年華。

要結束這十年來的成績,說真的實在有些感傷,

決定結束奇摩拍賣的這一陣子,我的心情低落了好久…好難過。

在奇摩拍賣我累積了九千多分的評價,再來個幾百分,我就成為了「萬分賣家」了。

 

40  

 

2003年進入奇摩拍賣時,是不收任何費用,免費刊登的。

當時有工作的我,只覺得好玩,

所以去美華泰買了幾張指甲彩繪來賣,

沒幾天就賣掉好幾張,我心喜若狂,

初次體驗網拍賺錢、當老闆的經驗是多麼有趣。

然後趕快再去買來補貨,

算是兼差的,但賣一個月也多淨賺個三至五千元不等。

對已有工作的我來說,算是多賺的。

雖然賺到的錢是小錢,

但那種在網路上也能賣東西賺錢的經驗真是令人興奮。

 

2004年....

我懷了雙胞胎女兒,整整九個多月幾乎都在臥床,

但奇摩拍賣也沒中斷,回憶起來‧‧‧‧

印象好深刻…我不敢搭公車,小心翼翼地搭計程車去補貨,

因為都是小飾品,所以對於懷孕的我…還ok…

就速去速回,回到家再趕快臥床休息~

 

雙胞胎生了之後,

我也認真地在做網拍,這時也是網拍的全盛時期。

所以2005年至2010年間,

我經常受邀為每個月分飾品類別的「超人氣賣家」,

剛開始獲頒此獎時,興奮無比,

但每個月都獲頒超人氣賣家獎章後,感覺就平淡自然了~

這些信件,

我到現在都捨不得刪,我在奇摩拍賣的榮譽我全數都保留著,

但現在回頭再來看這些信件,真覺得有點感傷、有些不捨…

38

 

37  

 

自已估算過,成績在很輝煌的時侯,加加減減扣一扣,

一個月曾經最多賺了三萬多元,以一個全職媽媽帶孩子又要忙網拍,

這樣的成績真的算是很不錯了。

但這時的奇摩也開始在向賣家們收取費用了,而且愈收愈高。

但奇摩拍賣它似乎不怕賣家流失,所以很多小賣家不堪負荷而結束經營。

在上一波的漲價策略,我…沒被打敗、

金牛座的我,還是很固執堅持著自已想做的事。

 

生意很好的時侯,

還經常很得意的跟溫ㄤ說

「哪一天我發了大財,就讓你靠! 等我賺大錢吧!」

直至這幾年,溫ㄤ看我生意毫無起色時,都會反問我

「妳哪時侯才會賺大錢,我在等妳讓我靠耶」

否則就會半開玩笑的說「妳的BeautyBox還沒倒喔!」

這下子真的奇摩拍賣倒閉了,這次是真的了‧‧‧‧ 

就在這波的漲價變動的太over,讓我狠下心來做了這樣的決定,

做這個決定時,

我整整兩個晚上無法好好入眠吶 ))))))))))))

然後內心對著奇摩拍賣這公司在罵三字經,

我只不過區區300~350項商品不等,

我每20天原本要花的刊登費由4*350=1400

翻漲了一倍,變成每10天就要繳交刊登費1400元不等,

一個月有30天,那1400元*3次=4200元不等…

再加上成交手續費用,

每筆成交手續費用由原本的3%漲至4%,

這樣一個月下來如果不打廣告的話,

一個月就要繳個六千元上下的費用給奇摩了,

賺的都給奇摩拍賣了,哪還有什麼利潤可言呢?

這是我的怨言,

奇摩拍賣說漲就漲,根本沒在管消費者的心聲,

所以奇摩拍賣,

就要在我的人生當中成了絕響,只能追憶了。

可知我是有多麼的捨不得,

因為每一張圖片、每一個商品名稱、每一個廣告看板…都是我的用心創作,

雖然沒有很專業,

但我已儘量把圖修到最美、整個版面搞到像間商店了。

 

 

抱怨完奇摩拍賣,

其實該感謝奇摩拍賣的也是有,

因為它讓我對拍照而產生了興趣,知道如何取景、如何拍出一張好圖,

因為它讓我無師自通的學會了photoshop、知道如何編輯、調整圖片,

很多的喜怒哀樂在這人生中都是奇摩拍賣賦予我的,

也謝謝這十年來支持BeautyBox的每一分好評買家朋友們,

因為有了你們讓我的人生變得充實歡樂有色彩,

這十年來有許許多多有關於奇摩拍賣的事,

是無法在這一小小篇文章敘述的完整的,

我期盼未來…

未來在露天拍賣的生活也能如此精彩、成績也能亮眼,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sinyi0511

萬事起頭難,

我不敢說我沒灰心、失落過,但我依舊堅持著網拍,

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有了興趣的事相信才會有希望與夢想,

為自已加油嘍~

 

目前除了奇摩拍賣及露天拍賣,還有哪些平台是人氣旺又不錯的交易平台呢?

有誰可以提供我資訊呢?  (跪求)

 


為了紀念這十年的「奇摩拍賣」…
我們的回饋粉絲免費贈飾品的活動又要重新展開。

36  
希望各位能多多幫忙、
您的支持與鼓勵都是我辛苦的動力。感謝各位的愛護。

趕快來參與此次免費贈品活動,詳情請至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以上分享。請幫我十年有成的奇摩拍賣紀念文按個「讚」+幫「推」+留言嘍~感恩。

 

 

延伸閱讀

 

【正韓國必買飾品】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 全智賢飾品系列介紹

【不鏽鋼新品】繼承者們-如願骨項鍊。主君的太陽-太陽項鍊介紹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