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起鍋就聞到胡椒蒜香伴隨著甜甜的奶焗味兒,

這不就是我和雙胞胎最愛去吃義大利麵館內的香氣嗎?

第一次試煮,一次就成功,我敢說這道菜絕對是「零失誤」料理食譜。

明蝦18.jpg 

加了奶油爆蒜的汁…咬下一口蝦,

juice juice的好滋味兒口齒留香,吞入後還想再接著一尾呢!

光看這拼盤,就讓我垂涎三尺了,一盤哪兒夠…

以後作這道料理,一定要下個三、四十尾才夠一家人享用!

明蝦15.jpg



食材備料。

蝦子、胡椒、奶油、蒜末、蔥末、鹽巴 (以上份量皆適個人口味酌量使用)

 

這次使用的是草蝦,一盒內共約13~14尾。

草蝦  

蝦子不算小尾,這是已被我清洗過後,去鬚、剪腳後的蝦子。

明蝦2.jpg

接著要料理前,我在蝦子背上的殼及蝦背,

利用剪刀深入蝦殼及蝦背一刀由蝦頭後的殼剪到蝦尾處,

並一尾尾的挑取出了沙筋。

明蝦3.jpg

接著放在盤子上,撤上了一層厚厚的鹽巴。

明蝦4.jpg

不得不再讚美一下這口鈦讚鍋真的是挺好用的,這陣子的最愛非它莫屬了~

熱鍋後放了兩片奶油,如果喜歡奶香氣,可再自已斟量加入。

明蝦5.jpg

接著我下了大量的蒜末,因為蒜頭是我的最愛!!

明蝦6.jpg

將奶油及蒜未在平底鍋上平均分散於每一處。

這時就能聞到奶焗蒜香味兒了,我超愛的香味。

明蝦7.jpg

然後蝦子就可以平舖在平底鍋上了。

明蝦8.jpg

【註】見蝦子變橘色時,即可翻面 (請開中小火煎煮即可)

謹記別煎太久,否則蝦肉會過老,而且黏著蝦殼口感就遜掉了。

明蝦9.jpg

然後在蝦上灑上胡椒提味。

明蝦10.jpg

接著可以倒入一些白開水,讓奶焗汁湛入到蝦身內。

明蝦11.jpg

兩面蝦子皆變成橘色後,就可立即起鍋,

這時可先關火避免蒜末焦黑掉,

並先將蝦子夾起擺列於盤子中。其餘爆香的蒜未請先留至平底鍋中。

明蝦12.jpg

再來…再重新開火,並將蔥末下鍋和蒜香稍微拌炒一下即可關火。

明蝦13.jpg

最後將這香蔥加上奶焗蒜淋到蝦子上即完成。

明蝦14.jpg

近拍LOOK。

細看蝦背,被劃開後的蝦背,湯汁也較容易含在蝦身內,咬起來口感佳。

明蝦16.jpg

記得…下次您也想試著這道時,多放個幾尾下去煮,

否則這樣一盤才十四尾,我們一家四口吃得真是不過癮啊 )))))))))))

明蝦17.jpg

光看這擺盤,是不是像極了大飯店的料理呢? 而且口感保證不輸主廚料理!!

明蝦19.jpg  

沒什麼特別撇步,相信您也能和我一樣,一次就做出的好味道!!

試作後如果覺得好吃,別忘了與我分享喔~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高麗菜鹹粥食譜→我煮的鹹粥人人讚好吃,美味的料理秘訣請看這篇!

小烤箱烤地瓜→只要20分鐘。健康小點心x好口感的小撇步告訴您【愛的廚房】

【愛的廚房】獨家食譜之香酥脆的【蒜蔥醬mix炸豆皮】超下飯料理

【懶人包】20道氣炸鍋食譜 基本簡易版全收錄 必收藏

【氣炸鍋食譜】奶油酥條。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小點心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食譜將不定時線上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