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鹹甜甜的肉又香又Q彈~

喜歡帶點咬勁兒及口感的小女兒,這道是她的最愛。

每次煮上這道菜…她都會要再來個半碗白飯!! 因為實在是太下飯了!!
 
蔭豆鼓炒五花肉】我自已也覺得超好吃! 

而且這餐吃不完,下一餐電鍋悶煮後再吃,就更入味了!!

(其實這是一大條的五花肉,一餐吃不完呢~

滿滿的所以醬汁浸在底盤沒拍到,上層就感覺比較乾了!

3  

2  

而這盤…是上一次煮的,我加了較多的水,

且多了九層塔的香氣調味,光聞就要流口水了!!
 
 


【食材準備】以下食材皆視個人口味而酌量使用。

五花肉。蔭豆鼓。蒜末、蔥花、醬油、楜椒、細砂糖、湯or水。

我家的蔭豆豉,長年都是我阿嬤提供給我的,

而且這家的蔭豆豉真的好吃,

連朋友來家裡吃到這道菜,好吃的都直問它在哪兒買的呢?

一瓶好像七、八十元而已,阿嬤都是買整箱放庫存來送親友的。

 5  


【料理步驟】

五花肉的那層皮,我會先用刀刮,將皮刮一刮去角質,
洗淨後再汆燙一下。

(若老人家或小朋友要吃,可以煮的稍久一點,讓肉質較鬆軟一些)

是說…那豬都不洗澡的,去一下角質吃起來比較乾淨啦

21

五花肉請切長條狀,

果有孩子及長輩牙齒較不好的要一起食用,可以再切成稍細條塊狀。

17  

接著先熱鍋。

然後倒油(油不需過多,因為五花肉帶肥肉,所以還會滲出一些油脂來)

6  

先下五花肉(如果不想要肉質過老、過硬,切勿煎炒過久)

6  

上下翻動煎炒至不見紅肉狀。

7  

這時就可以灑下蒜末。

9  

然後請利用乾燥乾淨的湯匙酌量地挖些蔭豆鼓丟入

此時請留意,火侯不要過大,否則鍋子馬上就要臭灰搭了。

8  

隨時翻炒。並灑上楜椒粉,接著酌量倒入醬油增色調味。

10  

再倒入一些剛剛汆燙的那鍋湯,然後翻炒過色後,

開中小火~悶煮個五分鐘使其入味。

11  

因為醬油及蔭鼓都是鹹的,未了避免過於死鹹…

這時一定要帶點甜味兒來增加存留在口中那蜜汁的口感,

所以我又加了些砂糖。

12 

最後要起鍋前,再丟入九層塔或蔥花增色調味即可。

14  

13  

 再翻炒幾下就可起鍋嘍!!  

1  

4  

15  

不難~不難…超EASY的吧~會讓零廚藝的妳也能變主廚喔~

沒什麼特別的步驟,因為這道菜的主角是蔭豆鼓啊!! (笑)

真的超級下飯的,絕對讓人直誇妳的好手藝偷呷步料理喔~

 

最後要來分享一個我媽媽教我的磨刀方法,

太便利了,就算沒有磨刀石也能將菜刀磨得好利喔!!

像圖片這樣,拿個盤子在盤底處來回磨個一、二十下,包準韌刀變尖銳,

磨完後超好切的,所以請小心使用喔!!   您也是這樣磨刀的嗎???  

16  

【延伸閱讀】

好媽媽5分鐘快速料理→番茄滑蛋食譜。小朋友愛上它的兩個小秘訣!!

電鍋食譜→懶人快速料理。清蒸鱈魚+自製醬料。幾個小撇步吃得到魚肉鮮美味

蝦料理食譜→有外賣口感的「奶焗香蒜椒鹽蝦」。簡單十分鐘上菜料理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最後…若您也喜歡紜琪媽咪分享的這【蔭豆薣炒五花肉】

也請朋友們,動動小指頭幫忙按個「推」「讚」或「留言」吧~不甚感激。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食譜及最新編髮造型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