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合作。試用請寄至 cutebb1229@gmail.com

Hello!! 您好~
我是對編髮有興趣、喜愛家居佈置美學的【紜琪媽咪】。
這裡記錄著我的雙胞胎育兒生活經驗分享、及引起高度關注的【漂亮編髮365系列】圖文,
另外還有我那不專業,但愛心無限的廚藝分享喔! 非常誠摯地歡迎您光臨我們的小小天地。
>>>邀稿。合作。試用請寄至 cutebb1229@gmail.com


 



 下午的這張圖po上FB後,有朋友就立馬留言要食譜了!

看我拍照的技術有多好,五花肉的色澤還會發亮…閃閃動人咧!
不過真的還挺好吃的,有機會您也來試試吧!
 
 

食材準備。
五花肉、薑片、蒜頭打碎、蔥、醬油、冰糖、醋、米酒、
愛吃辣椒的如果加點辣椒會更好下飯。



 
料理步驟。
一、我又在幫豬皮去角質了

      

重覆一下上一篇處理角質的流程,看過的就再重覆看一次吧!

 
請先將整塊已解凍的五花肉處理一下那厚厚的「角質」,
因為那豬兒,
打從娘胎一出生,從來也不曾洗過澡。
  豬仔架你辣剎!

所以那厚厚的角質「攏喜仙」,想像起來還真的挺噁心的,
該如何去角質呢?
在清洗這塊生肉的同時,我會拿刀來回的在這層豬皮上猛刮,
(咦~~~~愛滋以,刀尖銳無比,請您務必小心使用蛤!!)
刮完角質後,再以清水洗淨,
並另準備一鍋開水來川燙一下,再一道流程為的是給它去一下雜質。



有沒有看到蔥頭和蔥尾巴…是要分兩階段下鍋的喔!
所以我把小蔥花分開放。
 


 
二、油不要放太多,一小咪咪就好。
       因為五花肉本身下鍋翻炒後就會逼油出來了。



三、先下蔥白段、薑片及蒜頭下去一起翻炒爆香。
      接著酌量淋上醬油,為避免過鹹,請邊煮邊試口味,不夠再慢慢添加。
      並倒入一些白開水。




四、我家沒冰糖,所以我放了細砂糖,另外還加了一點點的醋及米酒。

 


五、翻炒至五花肉有入色,若要再入味一點,請蓋上鍋蓋關小火讓它燜煮一下,
       註:這時火切勿開得過大,容易乾掉、焦掉喔!



六、最後要起鍋前再灑上蔥花,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因為是女兒要吃的,所以我切得很薄,口感也很Q彈好下嚥。
甜甜鹹鹹的…很容易開食慾的一道家常菜,
保證一碗不夠還要再來一碗喔!





以上分享。
希望您會尬以。並請不吝幫忙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真感謝!!




插播一下GI妹妹的好笑事。



gi妹妹「媽媽,看一部電影要200元,那看三部要多少元?」
我「妳說咧 ?」
vi姊姊「600元啊~這麼簡單!」
gi妹妹「答錯了,是三部五十」
聽到她的答案,我真想敲她一下腦袋瓜。
後來聽到她大聲的笑了出來「就三不五時啊!」
我才意會過來原來她是在給我腦筋急轉彎 >_<


 

其他充滿愛心的熱門美味料理食譜

【愛的廚房】高詢問度。香噴噴的獨家肉燥飯食譜分享

【愛的廚房】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滷白菜

【愛的廚房】 豐富營養又美味的筍子粥

【愛的廚房】現代口味的蔥花蛋。

【愛的廚房】又香又脆,好吃到爆的炸荷包蛋!!

 

以上分享,更多的美味食譜,請您連結 open trackbacks list 愛的廚房 

 

朋友們,記得看完食譜,

一定要幫忙我「按讚」「推推」最好能再「留言」或「分享」喔~謝恩。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